李斯文给唐剑锋打电话。
“这么说,在我们都离开的时候,有人来到黄文涛的家中,且目的是得到黄文涛的某样东西。”
唐剑锋来了,看了看情况后坐在沙发上,左手托着下巴,右手食指在玻璃茶几上滑来滑去。“他是因为这个原因被杀的吗?”
曾添财偷偷拉着李斯文说:“看到没?《名侦探柯南》看多了。”
“曾添财,陈龙,你们整理一下屋内物品,明天再叫黄萌来看看少了什么东西。”唐剑锋说。
李斯文独自走到窗边,看到玻璃板下压着一张照片,好像是毕业照,这些个字母是……兰哲大学1993届毕业生合影!
我什么时候会的德文?李斯文想。
就在大家都在忙的时候,传来几声敲门声。“是我,信息技术老师谭笑!”
“门没关,进来。”唐剑锋说。
“警察?你们怎么也来了?”谭笑没有进来。
“嗯?你跑过来干嘛?”唐剑锋向门口走去。
“我住楼下,听到上面有动静,所以来看看。既然是警察办差,就不打扰了。”
“你半小时前有没有听到什么动静?”
“我一直在家看电视……啊……好困,辛苦你们了,我先去睡了。”说完谭笑就走了。
李斯文摇着头,这时陈龙弯着腰走过来,边捡地上的书边轻声地说,“很明显他在撒谎,不是吗?”陈龙把一垛书搬到桌上,“他家的灯是暗的,你看看,刚开灯,要是你上来问问情况,总不会把灯关掉吧。”
“嗯,唐队长……”
“陈龙!你去联络那几个实习生,这两天给我把谭笑盯死了,这人绝对有问题。”唐剑锋跑过来说。
“没问题!”陈龙笑道。
“曾添财?曾添财!”唐剑锋走到正蹲在地下的曾添财那,“叫你呢!干么呢?”
“看书啊……这本泡沫之夏还蛮好看的。”
“你……算了,”唐剑锋似乎顾忌到什么,压住怒火“行了,我们要回去了。”
“哦”曾添财右手在脚边摸来摸去,“咦?”
“又怎么了?”
“书签不见了,”曾添财站起来四处找,“刚才还在我脚边的!上面还有行电话号码!”
“你不要把我给你的尊重,当做你放肆的理由!”唐剑锋忍无可忍,“快给老子滚回去!”
曾添财放下书,率先走了。让后陈龙把最后一垛书抱上桌,也走了。
就剩下唐剑锋和李斯文。
“李斯文……上个月二十八号晚上你在哪?”
“辰华书店。”
“那天在辰华书店旁边的青年桥上发生了性质恶劣的群殴事件,你知道吗?”唐剑锋接着说,“一百多人,带着砖头,钢筋,啤酒瓶,很多人都受伤了。”
李斯文不说话。
唐剑锋转过身来,眯着眼盯着李斯文,“我听说全都受伤了,而且大多数都成了一级残废,但他们说不是他们的人打的。”
“哦,那是谁?陈龙?”
“哦,”李斯文笑着说,“好巧,我的外号是混蛋。”
“为什么。”
“他们到我的书店来借折凳……我当然没有借。”
“档案袋不见了。”黄萌说。
第二天唐剑锋接黄萌回到家中。六人坐到沙发上,茶几上散放着几杯热茶飘散着几缕白雾。
“还有一个书签,正面是欧辰和伊夏沫的全身照,后面是行电话号码。”曾添财说。
“闭嘴!”陈兰和唐剑锋同时对曾添财说。
“这又怎么不能说啊……”曾添财挠挠头。
“档案袋?”唐剑锋问,“里面是什么?”
黄萌瞅着李斯文,“是李斯文的脑部X光片、CT和核磁共振的资料,我记得是个灰色的袋子。”黄萌比划着的大小。
陈兰问李斯文:“你有什么病啊?”
“脑瘤。”李斯文把腿从桌上放下来,手插兜里。
所有人都愣住了,陈兰连说,“对不起。”
“那黄文涛找你来,是为这个事吗?”唐剑锋问。
“不知道。”李斯文盯着黄萌,“问她!”
“我爸没和我说他……笔记本,我记得他有个笔记本的,如果是重要的事,他一定会记在上面的!”黄萌说着站起身四处寻找,陈龙拉了拉她的手臂,递过去一个黑色塑料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