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芮瞳。
太阳底下,穿着粉色系公主裙的女孩拉着一位四十出头妇女的手安静地询问:“李妈,今天爸爸又不会来了是吗?”被女孩称作李妈的妇女无奈的点了点头,马上又换了一副笑颜说:“曈曈,今天爸爸还有很多饭局,所以不能陪我们的小曈曈了。不过,今天李妈会带曈曈去动物园哦,还会给曈曈买爱吃的可爱多冰激凌。曈曈要玩得开心哦。”曈曈清澈的眼睛暗淡了下去,开始站在原地一言不发。过了好一会,用小小的手擦了擦脸颊,抬起头露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林芮瞳的童年是在保姆的爱护下长大,每一次无助和寂寞都只有不是亲人的亲人陪着她度过。父亲是某某公司的经理,从小林芮瞳在牛奶中长大,什么都不缺,。但父母离异。8岁的林芮瞳跟着父亲,单亲家庭的缘故林芮瞳比同龄的孩子更加成熟,懂得更多,所以即使她自己不幸福,她却把更多的爱给了别人。老师眼中的优等生,同学眼中的小公主。
木子麦。
空旷的房间里响起的是振人欲耳的摇滚音乐。一个穿着黑色LOGOT恤,头发散着的坐在床上发呆的小女孩。看起来也不过八九岁的样子。看起来萎靡不振。
小女孩一直盯着床上的布娃娃,看着看着就流泪了。许是由于眼疲劳,许是因为在思念某人。
是的,这就是木子麦。
从上幼儿园开始父母除了报名的时候去过学校,就再也没有去学校的时候了。每一个下雨天,木子麦就站在滑梯上看那些躲在父母伞下的小孩,眼里充满了羡慕;每一个家长会,她身边的板凳都空无一人,她眼里充满了失望;每一次推辞,她都只能在星期天一个人公交车游乐园,眼里充斥了怨恨。受伤一个人,孤独一个人,流泪一个人。
木子麦恨所有人,世间的一切在她眼里都是可笑的,每个人都是骗子,唯有摇滚的震撼才是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