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千岛湖镇三小六(3)班之“大事”,无奇不有,无事不闹。个个大错不犯,小错满天。唉,身为本班一员我也来说个故事――凑凑热闹。
一、叶挺、刘峰大闹走廊,天打雷劈当事者糊
叶挺“自古以来”顽皮,爱惹是非,事前兴高采烈,事后垂头丧气。刘峰也是个毛手毛脚的人。两人搞在一起,这不……
12月21日,风和日丽,六(3)班的同学在教室走廊上个个谈笑风生。突然,晴天劈雳,叶挺、刘峰惹乱。起因很简单:叶挺在与别的同学说话,毛“毛嘴”的刘峰偏偏说了叶挺一句不中听的话:“叶挺啊,叶挺,你就不能少说一些,这……”刘峰话音未落,叶挺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过来,大骂:“你刘峰,你疯牛。你自以为你是谁,还……”
“我是我,我就有资格……”
“呸!啊吐,加呕,加恶,加呸呸呸呸呸,我才……”
“你什么呕,加什么吐,加什么……”
“啊吐,啊,废王八乌龟……”
“……”
“……”
唉,这俩个人,凑在一起如碰碰球撞在一起……看着他俩口沫乱飞,喷到人家身上。唉,真是污染了别人“纯净无瑕”的“玉体”啊。这也罢,先且不说,可是这“八国混合文字”意思也太难理解了。啊,矛盾升级,两人扭成一团,打了起来。我们这些旁观者急忙劝阻,可力气哪有他俩大呀,不一会便被弄得人仰马翻,溃不成军――惨!免得自己出药费,我们只好袖手旁观,无可奈何。
“到,I do not like to brawl. please stop!”机灵鬼吴聪大侠来也!“――老师来了――停――停战!”吴聪大呵三声。叶挺、刘峰立刻“面向国旗,气宇轩昂”两人笔挺立正,像是军人――好家伙,变得倒快。“老师返回,信息有误。”吴聪又大喝一声。一场虚惊,要不然叶挺、刘峰就要……他俩真糊涂。
二、多嘴徐洪告密,叶挺、刘峰“小命不保”
我们以为叶挺与刘峰没事了,所以同学们就看完戏,走人,一哄而散。叶挺这人我怀疑有那么一根筋搭错了(注:不是骂他),特爱出风头,见大家走了,又破口大骂起刘峰来,“你刚才…”“停!”吴聪再次劝阻。叶挺瞪了刘峰一眼,走了。
“叶挺,打架啊,你完了,我告密,你就…”。多嘴徐洪现身来也。徐洪这个人呀,滑头滑脑的,跟他同桌的杨逸凡(自称千金杨小姐,曾多次提出要换坐位)说他像贼,加上脸上两横一竖,头上一条疤,就更像了。他多嘴,位居班上多嘴大王叶晓健之后。
“你不要吵,你敢,我就…”叶挺边说边做了一个“连环扇”的动作,吓得徐洪一溜烟逃了。其实,叶挺这人也不是爱打架,他就是爱惹事非,好动。他的打架公式为:叶挺打架=七份玩笑二份友谊一份动真格
叶挺本以为徐洪只是口上说说,那知事情出乎意料。徐洪暗中勾结(递纸条)多嘴王叶晓健,准备“说到做到”。叶晓健迟迟不肯,但还是“签下了盟下之约”。一下课,叶晓健与徐洪便实施计划,真把叶挺、刘峰的“丑闻”上报“上级”(班主任)了。“两横一竖就靠干嘛。”徐洪幸灾乐祸,笑得合不拢嘴。他笑起来很特别,两片嘴皮子咧开,露出东倒西歪的黄牙,正宗的“中式皮笑肉不笑”,加上他的脸像破石榴,似乎一千年没洗了,更加使人觉得可笑。叶晓健则怕遭报复,因为,叶挺是他的组长,他的命运30%是在叶挺手中啊。他坐立不安,叮嘱徐洪千万不要把他抖给叶挺。徐洪满口“OK”。
“咚咚咚”老师来了,叶挺、刘峰就要被…
有好戏看了。
三、叶挺、刘峰对墙站,叶挺转身巧使“变脸计”
“你们两个给我……”严老师大吼。严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严老师,重在“严”字,想想也知道。顾名思义――真的很严啊,说也严,做也严,管也严,无处不严。严老师在我班地位可真是大大的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