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看到自己曾经的故事
这是在假期开始不久写的一首诗,其实诗歌我并不常写,有时候只是写写心情类的散文诗,我不想用散文写,因为简简单单的心情,用诗歌就可以表达,不必要大做文章。
闹市区仍是人生鼎沸,但我的脑海里已经接受不了这些浮躁的东西,想到的只是自己的分数多底是多少。还有在高考后我一直没有见到班里的那些死党同学,连电话都没有留下,还说是同学呢。我穿过那片闹市区不知不觉地来到了闹市区后面那条护城河边。这条河,清朝康熙皇帝在位时候是一条玉带河,飘金荡玉,清澈的可以看到湖底的鱼儿。曾风光过好一段时期,因为普通百姓是过不得河去的,只要一过了河,便贴近了皇宫,这在清朝时期是决不允许的,因为皇宫是禁地,是皇上居住的地方,多么高贵华丽,富丽堂皇,普通百姓能靠近吗?可是如今这条河却成为了这所市区重点治理的污染源头。别说是游泳了,就连站在河岸边都感觉到河水变得让人恶心了,别说给这座城市增添什么景致了,反倒大煞城市的美好风景,可是这能怪谁?都是人类的不合理使用所污染的,现在这里的蚊子成群,苍蝇成堆,来的行人越发而稀少。我不禁自叹:人类啊人类,你们真是罪魁祸首啊……
河的对岸便是一座座高楼大厦。在那堆积成长方体的方格里都亮着一盏灯,远远望去好象一颗颗星星聚集在那里,好美!我想那些小方格里一定也有着不一样的故事,或许此时也有如同我一样正在自己的阳台或天台上徘徊着寻不到归路的可怜人。谁叫我们都是“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就象这夜里的孤独人一样,我们都是为理想而忧愁的。或许我不应该这样悲观,不就是一张纸嘛,我不可能什么都拥有,也不可能让所有人同认同我,我只要坚持自己的正确的理想就可以了。我不相信自己就是个彻底失败的可怜虫,就象那冲锋在战场上的被打伤了,趴在地上淌着血在爬行的失败者。不!就算在战场上马革裹尸我都不会轻易认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