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倚铭)老师严厉地走进来,说:“这次考试很重要,同学们要文明应考,不得抄袭,否则……”然后便发起卷来。卷发到了手,我先审了一下题,感觉非常好做,便拿起笔,写自己的名字
我刚写了几笔,“卡嚓”一声,一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笔尖断了。我怎么这么倒霉呢?(冯帅)当时我只带了一支笔,别的同学也未必愿意把自己心爱的笔借给我。
(许晗)怎么办?没有笔,我就写不出卷子,写不了卷子就得考大鸭蛋。平时自己那么骄傲,到那时,我哪有脸面对同学们哪!
(寇倚铭)我试着想再找出一支笔来,可左找找,右找找,仍然也不到。唉,这下可惨了!
(冯帅)我绝望地想着:老天呀,请给我一支笔吧!正在这“危急”时刻,一支笔出现在我面前。原来是马小虎借给我的。
(许晗)我心里马上由着急变成感激。“多么好的人啊!”我心里由衷地赞叹。
(崔晗)却不知说什么好。小虎见我发呆了,忙说:“快点写吧!”
(冯帅)我当然不好拒绝人家的情意,便拿过来用。
(寇倚铭)我拿起笔写起来。这枝笔真好用呀!我边写边想:“小虎可真够朋友!先给我糖吃,又让我用他自己都不常用的笔。考试完了,我一定要好好谢谢他才行呀。没想到我平常还老嘲笑他考倒数第一。我真是没心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