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考试
(四年级寇倚铭)那是昨天期末考试前,还有几分钟,我正在温习功课,临阵前最后磨几下枪。
(许晗)我心里十分紧张,不管怎么自我安慰都不管用。忽然我的同桌马小虎给了我一片口香糖,对我说:“吃片糖,放松一下吧。”
(冯帅)平时马小虎从不理我,今天他怎么会好心给我糖吃?……不管他了,反正不吃白不吃,吃了还给自己补充营养呢!
(寇倚铭)我拿起糖,心里美滋滋的,打开外皮,放进嘴里,嚼了两口,顿时,一股香味充满了我的口齿间,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许晗)我感到轻松多了,(寇倚铭)心想:虽然小虎成绩不怎么样,但是他人还是不那么坏的!
三、考试开始了
(寇倚铭)老师严厉地走进来,说:“这次考试很重要,同学们要文明应考,不得抄袭,否则……”然后便发起卷来。卷发到了手,我先审了一下题,感觉非常好做,便拿起笔,写自己的名字
我刚写了几笔,“卡嚓”一声,一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笔尖断了。我怎么这么倒霉呢?(冯帅)当时我只带了一支笔,别的同学也未必愿意把自己心爱的笔借给我。
(许晗)怎么办?没有笔,我就写不出卷子,写不了卷子就得考大鸭蛋。平时自己那么骄傲,到那时,我哪有脸面对同学们哪!
(寇倚铭)我试着想再找出一支笔来,可左找找,右找找,仍然也不到。唉,这下可惨了!
(冯帅)我绝望地想着:老天呀,请给我一支笔吧!正在这“危急”时刻,一支笔出现在我面前。原来是马小虎借给我的。
(许晗)我心里马上由着急变成感激。“多么好的人啊!”我心里由衷地赞叹。
(崔晗)却不知说什么好。小虎见我发呆了,忙说:“快点写吧!”
(冯帅)我当然不好拒绝人家的情意,便拿过来用。
(寇倚铭)我拿起笔写起来。这枝笔真好用呀!我边写边想:“小虎可真够朋友!先给我糖吃,又让我用他自己都不常用的笔。考试完了,我一定要好好谢谢他才行呀。没想到我平常还老嘲笑他考倒数第一。我真是没心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