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成就大未来_国旗下的讲话稿 650字
大家早上好!开学这一月,是我们学校规定的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月。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好习惯成就未来》。
法国学者培根曾经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追求好习惯。”的确,行为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每一个人的行动。
有这样一个故事:有记者采访一位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获得者,问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时期是什么,而那位获奖者回答说是幼儿园时期,因为在那里,他学会了问候语,学会了与别人一起分享自己苹果,学会了不随意翻动其他小朋友玩具。正是这些从小养成的好习惯,促使他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坚守自己的信念,不断取得成功。可见,好习惯往往能为我们插上成功的翅膀,不经意间助我们一臂之力。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这样做:热爱祖国,升国旗奏国歌时自觉肃立;文明礼貌微笑对待每一个人;学会尊重,耐心听别人把话说完;保护隐私,别人的东西不乱动;利人利己,用过的东西放回原处;诚实守信,说到做到;待人友善,观看比赛文明喝彩;遵守规则,上下楼轻声慢步靠右行,勤奋自强,天天锻炼身体;讲究卫生,干干净净迎接每一天......在这里,我还要向所有同学提出倡议:1、严格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2、认真和听取教师、同学对你的规劝和教育。
同学们,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昨日的习惯,已造就今天的我们;而今天的习惯将决定我们的未来。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热爱祖国,文明礼貌,勤奋学习,诚实守信,尊重他人,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共同创造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