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成功者的事迹鼓舞了我 600字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所有的成功者的成功,都绝不是毫不努力得来的。他们都是有理想,并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了的。他们走过的路也绝不是一帆风顺的,相反,他们走过的路都是蜿蜒崎岖的。
人人都有理想,并且都会向着自己的理想奋斗,然而却不是人人都能成功。这就说明,人的成功不光要努力奋斗,还要有一些榜样才行。然而在我的身边,就有着许许多多的榜样,他们吃过的苦,恐怕比我吃过的零食都多。比如我的二伯伯。
我的二伯伯,是一个典型的“爱吃苦”主义者,他把吃苦看作是一件高兴的事,看作是磨练自己意志的东西。他是一个诗人,他的诗集中,就有许多关于吃苦的诗:
砍柴要带饭,饭上煎个蛋。
午饭歇农家,饭后接着干。
砍柴满山跑,野果吃半饱。
山娃大山养,吃苦真是好。
他认为,只有吃过苦的人才知道什么是甜,才能够成功,而那些贪图享受的人,是永远都无法成功的。
虽然他的工作经常出差,给他安排的是五星级宾馆,吃的是大鱼大肉,可他却丝毫没有被此所诱惑。当他回家后,又会与老鼠同居,与炎热做抗争。
正是他那吃苦耐劳的精神,使他更加热爱自己的诗歌。这最有效的“兴奋剂”使他的诗歌日臻完美,在网上多次发表,岳阳晚报上他的诗歌数不胜数。网络上他的名字可以搜索到数页,他的名字是——巢湘平(问天君巢之)。
二伯伯是一个优秀的榜样,他是一个成功者,一个经历许多坎坷后的成功者。他那爱吃苦的精神鼓舞了我。我们要向他学习,学习他的吃苦精神。
让我们努力学习,也向着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