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是大自然的总调度室;是地球的绿色之肺;是人类的朋友。因此,我们要保护森林。
今天的课堂上,我看到了一幅漫画:一个伐木工人正在砍树,他昨天已经砍了很多树去卖钱了。今天,他又拿起斧子来到了森林旁,抡起了斧头砍向挺拔的树木,发出撼动心魄“当当……”声,令人揪心的疼。这时,一只啄木鸟飞来了,它发现了这个工人一边破坏着他们的家,一边说道:“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啄木鸟愤怒了,飞到那个人身上拼命地啄着他那像木头一样迂腐的脑袋。
这个漫画讽刺了那些不懂得爱护树木“脑袋有虫”的人。森林是城市之肺,他为我们人类作出的贡献是十分巨大的:它能吸收二氧化碳;它能为人类提供木材;它能防止泥石流发生;它能给森林动物们一个家……森林拥有这么多的用途,我们保护都来不及呢!如果砍伐了树木将来大面积的森林变成沙漠,我们以后该怎么办呢?砍伐树木的人啊,请你们醒一醒吧!不要再被那一丁点钱财所迷住了双眼,“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为了我们今后的生活,请不要再使绿色植被减少了!现在的地球已经是千疮百孔了。为了让我们的子子孙孙更好地生存在这个美丽富饶的地球上,请你们停止砍树吧!
地球是人类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森林是地球的心脏。没有了森林就没有了地球,没有地球就没有了人类。早一天保护森林,就多一份生命的保障。所以请保护森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