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比赛 600字
我选了一个精彩的故事准备演讲,但故事比较难背,我在家练了好多遍,背得还不熟。我听有些同学说可以带稿子上台,于是我想不用背太熟,如果忘了就拿出来看看。抱着这种侥幸的心理,我把台词背了八成熟。
比赛那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了赛场,手中的稿子被我攥得变了形。第一个上台的女同学讲了“八公的故事”,那感人的故事、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打动了同学,有的同学竟流下了眼泪,演讲结束,台下响起了阵阵掌声。看到这,我感到有些惭愧。第三个男同学手握着稿子上台了,他演讲到一半时忘了下面的情节,赶紧打开稿子看了两眼,台下响起一片善意笑声,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看来我可不能像他这样拿着稿子上台了!
轮到我上场了,我的心里像十五个吊桶在打水一样——七上八下。音乐缓缓响起时我开始给大家讲故事,刚开始时我讲得比较流利,到中间那一段时,我突然卡住了,脑子一片空白,什么也想不起来了,我站在讲台上十分尴尬,幸亏台下我班的同学带着演讲稿,在他们的提醒下,我记起了下面的故事,继续讲完了整个故事。
下台后我不禁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失败的滋味原来这么苦涩啊。后来和那个第一个上台的女同学交流得知,为了讲好那个故事,她每天练数十遍,连吃饭时都不忘背故事,正因为她的勤奋刻苦,她获得了成功,而我心存侥幸,没有足够的付出,成功自然不会降临到我身上。
虽然我的演讲成绩不佳,但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一个道理:成功不相信侥幸,只相信付出,失败不相信眼泪,只相信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