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总结 500字
在这个暑假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有游泳、奥数、英语等等,特别在学习方面提高地比较快,我认为提高这一方面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我上了假期补习班。暑假中最令人头痛的就是两件事:一是写暑假作业、作文;二是暑假上补习班。我这个暑假不仅休息的时间少,而且作业也比一般人多,这个暑假我不仅要完成学校老师给我布置的作业,而且还要完成培训班布置的作业,由于作业太多,我常常来不及完成,所以经常要被老师骂。暑假苦恼的还有我的休息时间,我除了星期日以外的每天早上几乎都不能休息,每天都缺乏睡眠,下午至少比早上好点,不过也好不到哪儿去。
因为在这炎热的下午我也要上课,而且还得天天上,幸亏上的是游泳,不然的话我可就会给热疯了的。原来的暑假我可以早点做完作业回乡下的爷爷奶奶家多住几天,可是自从上了高年级以后,我不是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活,就是要学这学那,连休息的时间都快没有了,更别说回乡下疯玩了。哎!我为什么上了高年级以后就要比以前苦呢?原来还想计划这个暑假要早点完成作业然后好好回乡下的爷爷奶奶家玩,看来这计划是泡汤了,为什么大人们总是不理解孩子,给孩子们报那么多的补习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