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心得 500字
老师不是书,书却是老师,老师可以教你知识,但书可以教你更多、更广的知识。我们要像选择老师一样去选择书,像热爱老师一样去热爱书。
在我上幼儿园时,妈妈经常给我讲述《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让我在童话的世界里遨游,走出自己心灵,进入另一个人的心灵中,倾听另一个人的心声,这对我来说,是世界上顶有趣的事情。
随意年龄的增长,我学会了认字,不再依赖妈妈给我讲故事了。我开始学会科普一类的书了。妈妈给我订了《我们科学》、《大自然探索》之类的书,它们虽然不像《白雪公主》、《灰公主》……那样精彩感人。便它们更令我入迷。每当我读到它们时,就如同一只饥饿的小羊交闯进了芳草嫩地,让我痴迷陶醉
现在我长大了,开始看一些散文诗。冰心奶奶的《忆读书》让我感触至深,最让人敬佩的是冰心7岁就开始读《三国演义》,而且还在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可是我们这些十一二岁的“小大人”呢,却竟然只知道《三国演义》这个书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