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寒冷的冬天已销声匿迹,迎来了暖暖的春天,这天是我们新年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祥和的春节,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寒假,往日的老朋友又相聚在熟悉的校园,又迎来了新年新学期,在此,祝同学们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春天里播撒礼貌勤奋、乐学、健康合作种子秋天里就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合作的丰硕成果。播种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我们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享受到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在新学期里要求同学们做好“五个心”:一是收心。从寒假的以玩为主,转变为以学为主。
二是恒心。在学习上要下功夫,持之以恒,取得新的成绩。三是爱心。不仅仅要提高自身的学习用心性,同时还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尊敬老师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四是留心。注意校内、校外和家中安全
同学们,你们取得进步,老师为之雀跃;你们若有失误,老师为之痛惜;你们的成绩映射着老师辛勤耕耘的身影;你们的荣誉反射着老师无私奉献的光华。“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是你们的向往,也是老师的期望,更是你们对学校的最好回报
同学们,珍惜春天,珍惜此刻,共同创造辉煌、灿烂完美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