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是每个人自己都值得回忆,值得珍惜的一段短暂而又美好时光。对于我来说,上学读书的时光是我最珍贵的收藏,然而某位名人的读书时光呢,真可谓“窒息的天地,苦难的学习”,读书应该是他的一段改变人生,一段深情的回忆!
据我了解,《读书人是幸福人》是谢冕作者所写的,它向我们展示了读书不仅可以获得知识还能加惠于精神的感化与陶治。生动地表现了一个人一旦与书本结缘,极大的可能是注定了与崇高追求高尚情趣相联系的。
读完了这一本书,我的感受颇深。首先,与作者谢冕的读书生涯相比较之下,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作者对读书的热爱之情,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幸福的!在家里,父母宠爱着,关心着,保护着。在学校,有老师的教导和同学们的陪伴,真正可以说是无忧无虑。而谢冕呢?却是宁愿少玩几分钟多学一些知识。有人说:“耐心可以造就一个人,也可以毁灭一个人。”就是这样的坚毅的耐心造就了如今的谢冕,成就了谢冕。
在如今这个的社会中,每个人都在读书而读书让我们获得非常多的知识,这些知识可以在生活中让我们明白道理而且可以让我们的大脑获得更多的创新,使读书扩大领域使得所有人都懂得读书是幸福的。这本书告诉我们读书人都是幸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