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反思 500字
在我的记忆中 ,我有发生过许多许多的经历。但是令我记忆最深的还是那一次反思的经历,令我至今都还记得十分的清楚。
还记得当时,经过老师两天的谆谆教导,深刻的反思,我知道了:
一个社会需要爱心,人与人之间应互相关爱,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不要为了一些小事动刀动枪,闹的水火不容。鲁迅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爱心是推近社会文明的和声。爱心,是真挚的情感,是无私的奉献,是社会的新风。爱人者必见爱也,而恶人者必见恶也,人不但要仁爱而且要宽容,老师说宽容是指待人接物宽大的气量,不为一件小事计较。当别人不经意冲撞了我,当别人在小事上冲拦了你,是大动肝火怒目对峙好,还是宽容对方求大同存小异好?毫无疑问,宽容会带给你心灵的宁静祥和,化干戈为玉帛。宽容是一种巨大的人格力量,是人际交往的润滑油,是团结协作的不可或缺的保证。遇事不冒火,沉着冷静,三思然后行。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当争端来肯前最好隐忍,这样,才能关增长战争之门。我以前也常常会与同学们发生磨擦,常常闹的水火不容,不可开交。自己也没有好下场。
这就是我的反思,我觉得以后的我,无论做任何的事情,都要懂得宽容。因为只有保持一颗宽容的心,才可以收获快乐。让别人快乐的同时,也让自己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