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指一挥间,我们即将送走硕果累累的2010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11年。
1月1日又称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我们是少年儿童,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与汗水为鲜艳的五星红旗增光添彩。
同学们,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生命的春天里,播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吧!
新年气象,让我们用全新的面貌来面对全新的一年,让我们在这一年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衷心地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也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