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篇文章,叫《穷人与富人》。这篇文章主要讲了老王和老马是邻居,他们一个富有,一个贫穷。但是老王总对老马说自己了不起,使老马感到羞耻,偷了王家的3000元,结果因为心里的内疚,放弃盗窃。
俗话说:“穷人虽穷,但富有爱心;富人虽富,但穷在缺少爱心”,穷富这在许多人眼里是两种关系。不过其实穷富都一样。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穷人富人都是人,而且富有也是从开始的贫穷出发,不断努力向上才能变的富有。穷人之所以是穷人,因为他们不贪心;或是他们本身不努力,不能成为富人。
想想我自己吧,我是生长在温室里的鲜花,有充足的肥料与水分,茁壮成长。生长在干旱土地上的小草,没有足够的水,没有肥料,为什么还成长得这么旺盛?因为它有坚强意志,一定要更茂盛,向上向上!而我是娇生惯养,不知道什么叫人间悲痛, 只知道能长多少就多少。
看到电视里灾区的孩子,一个个脸色苍白,没什么营养。 我们幸福啊!以后我要努力向上加油!不辜负父母期望,成为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