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你们…”看着这些人全头到尾都在发呆,千夜雪顿时都不知道说些什么,这时,她面前一名蓝发男子突然坚持不了的晕了过去。
“团长…”众人惊呼。
在那名男子要倒地的那一刻,她眼疾手快的立即伸手接住他,然后不禁放下视线打量起眼下这个人来,他样子看起来有二十出头,外貌俊朗,听到有人叫他团长,那她手中这个人就是这个佣兵团的团长咯,他身上受的伤在这些人当中是最重的,也是最致命的,
缓缓地放下他,然后抬起头看着这些围过来担心看着他们团长的团员,不紧不慢地说:“想要我救他吗?他就快要死了。”
众人闻言一愣,虽然各个受伤不轻,但是那双眼睛依然是清晰明目,看着眼前这名少女,都映出他们此时各自心中的情绪,有警戒,有微怒,和着急。
这些自然收尽在千夜雪的眼中,但是她却不以为然,这天下本来就没有免费的午餐。
“小姐,请您无论如何都要救活他,我们必会重谢!”其中一个看起来和团长差不多年纪的英俊男子紧张地对千夜雪恳求道,他们怎么就忘记了,黑暗魔法师天生就性情古怪,而且他们从来不像其他魔法师一样,会无条件的帮助任何人,他们是最强也是最自私的魔法师。
“噢~”千夜雪用那只精光的蓝眼上下打量眼前这个金发男子,“你是他的什么人,能做主么?”显然她没有那么好骗。
“我是野狼佣兵团的副团长,我可以替团长做主,小姐,只要能救活我们的团长,我们必定为您赴汤蹈火再所不辞。”金发男子俨然道。
“好吧,你放心,不是要你们去杀人放火,先救人在说。”
听到她这句话,众人暗自松了口气。
千夜雪马上从空间戒指中拿出治愈卷轴,在所有人震惊的目光之下,嘴里念着光明治愈咒语,为眼下这个奄奄一息的男子治疗,幸好这个佣兵团里没有光明系的魔导师级的人物,因为她此时使用的正是这大陆上已经失传千年的光明治疗魔法,复活之术。当然,她本人也不知道。因为她并不知道她那两位导师是何许人物,还有,她这一年来到底读了多少失传千年的魔法修炼书。
经过千夜雪的治疗,眼下那个男子的脸色慢慢开始好转起来,身上的伤也开始愈合,连血迹都消失不见。
在她结束治疗后,男子眼皮微微一动,在那些团员激动不已的时候,他也在众人所盼中醒了过来。
“团长。”
“团长…”
他们立即围了上来,那个金发男子更是小心的把他扶了起来,他们的团长叫水洛。水洛先是眨了眨眼,然后抬头看了一眼团员们用热泪盈眶的眼睛看着自己,下意识伸手摸了摸自己身上的伤口,俨然已经不痛。
“我,是怎么回事?”水洛顿了顿地说道。
“水洛,刚刚你差点就要死了,幸亏被这位小姐及时救下,不然你让我回去怎么和莉雅交代。”金发男子的名字叫修理顿,而莉雅是他的妹妹,也是水洛的未婚妻。
“小。小姐…”水洛显然还没有缓过神的移过眼睛,当看到一个脸上只露出一只眼睛盯着自己的绷带少女时,他一惊,这一吓也让他马上回过神来,自己怎么就忘记刚才发生的事。
“很感谢小姐的救命之恩,如果不是您及时出手相救,我们野狼佣兵团就全军覆没了。”水洛十分诚挚的对千夜雪感激的说道,想起刚才惊心动魄的一幕,对于眼前这名少女的及时出现,及时出手相救,他们简直就是感激沸零。
然而,千夜雪似乎并不领情,也不愿意他们感谢她,实话实说:“你也不要感谢我,救你,只是和你们副团长做了一笔交易。”
她傲慢的态度让其他团员暗自咬紧牙,但是出于她的身份,又对他们野狼佣兵团有恩,所以不敢出声,只能忍着。
不过水洛却丝毫不在意对方的态度,向来黑暗魔法师性情就是令人捉摸不透也是最不讨人喜欢的,而且千夜雪还是他的救命恩人,虽然说是有所求才救他们,但他却是一个明白事理的人,自然对千夜雪还是带着深深的感激。
“修理顿,小姐刚刚说的交易是?”水洛转头看向身旁的修理顿,却收到他“自己也不知道”的眼神,于是再回头看着眼前这名少女,态度真挚道:“小姐,不知您要我们野狼佣兵团为您做什么,您救了我们的命,就算现在要我们为您死,我们也不会多说一句什么。”
团长的话,让剩下的几名团员愣了一下,眼神也坚决不移起来,他们绝对不是贪生怕死之人,也不会做胆小鬼。
“也没有你说那么严重。”千夜雪此时不知道是哭还是笑,这些人真逗,搞得就好像她会让他们去杀人放火一样,“我要去圣龙国,所以要你们带路。”
众人闻言,都用一双“就这么简单”的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千夜雪,就好像她刚刚说的话是逗他们一样。
千夜雪不以为然的低头另所思了一会儿,眼睛忽然一亮,想到了什么,又补上一句:“我看你的团员也受伤不轻的样子,不如交易上再加上一条,我医治好你的团员,这一路我的吃住都由你们包了。”
她可是算好了,如果这途中有人包了她的伙食和路费的话,那么自己也省了不少钱,鬼知道自己戒指里的那一带金币够不够报名费。
不过千夜雪这话说完,立即让眼前这些人哭笑不得起来,甚至有的人已经忍不住“扑哧”了笑出声来,没想到这个魔法师的要求还真是简单,而且最后一句话让他们啼笑皆非,这个包吃包住的条件恐怕是在众多黑暗魔法师中前所未有的。
“这当然没有问题,小姐不知,我们野狼佣兵团正好要返回圣龙国交任务,所以您的要求,我们一定能做到。”
水洛保证道。也许是千夜雪有点‘可爱’的态度,让他稍许对这个黑暗魔法师放下了一丝惧意,开始正眼的瞅上对方两眼。
虽然看不清那张脸的模样,但是能透过那只清澈的水蓝色眼瞳中看出眼前这个女孩顶多十六七岁,绝对不是一个活了几百年的魔法师,而且从她说话的方式看来,是一个刚出世家,还未见过世面的小丫头。
“那就一言为定。”千夜雪也爽快再次从空间戒指中拿出治愈卷轴,让那些伤员坐到一块治疗。
这时她手指上的戒指和手中那张卷轴让水洛和修理顿诧异,两双明亮的眼眸渐渐睁大,刚刚因为千夜雪出手动作太过,又因刚才受伤的关系,所以根本没有让他们注意到她的一举一动,还有手中到底拿着是什么东西。
“小姐,您手上戴着是空间戒指吗?”水洛震惊地问道。
众人闻言,纷至一惊,纷纷把注意力放到千夜雪手中那枚黑色戒指。
“呃…嗯。”千夜雪微微一愣,显然不知道怎么回答,怎么了,这个戒指有什么不对吗?
“天啊,您手中的是魔法卷轴?”另外一人惊呼道。
众人闻言不禁倒吸一口冷气,空间戒指和魔法卷轴在斯兰卡大陆很稀有。
比如拿空间戒指来说,也只有神级的人才拥有,而且这大陆上也只有十几枚,魔法卷轴更不用说,能拥有它们的也只有圣级或者神级的大人物,别说在大陆上能常见,简直就是稀有。
他们怎么都没有想到居然会在一个小丫头身上看到这两样非常稀有的东西,不过他们更不会想到,千夜雪有的宝贝还不止只是这两件。
显然这些人的震惊和激动的样子,让千夜雪有些无措,看来今后她还是小心使用为好,不然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麻烦。
“咳咳…”水洛这时故作咳了两声,提醒团员们的失礼,也看出千夜雪警惕起来的眼神
在那些团员安静下来后,他和修理顿相互看了对方一眼,恐怕他们眼前这个女孩不是一般的人物,看来他们今后说话还是小心为妙。免得一个不小心,就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
经过千夜雪的治疗,野狼佣兵团存活下来的人,所受伤的人员几乎伤愈。他们难过的把同伴的遗体草草埋了后,取下火焰兽身上的鳞片,带着千夜雪快速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因为原地的血腥味会引来附近魔兽的觅食,不快点离开,那么他们将会成为魔兽下一个食物。
一路上,水洛他们是沉默不语,一脸的悲痛,身为团长的水洛是更加的自责,如果他们没有接下这次比以往还要艰难一等的任务,恐怕同伴就不会这样死去。
“修理顿先生,你也是魔法师?”
千夜雪突然的开口,打破了此时周围的压抑感。
修理顿一愣,“是的,小姐。”
闻言,她再次抬眼上下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个金发男子,排除光明系,刚刚看到他使用旋风术,魔法等级估计是高级风系魔法师。
看来这个野狼佣兵团的能力还是挺高的,队里能有一个高级魔法师,已经很不错了。
“小姐,请问有问题吗?”看着对方打量的视线,修理顿显然有些不习惯
“我叫千夜雪,不要叫我小姐。”千夜雪不喜欢的微皱了一下眉,虽然对方看不到,但是依然能从平仄的口气中听出其的不耐,“没什么,只是问问。”
“是…”
修理顿额头一阵冷汗,别说他感到很有压力,包括水洛他们,虽然之前从问话中得知千夜雪确实只是一名十几岁的女孩,但千夜雪那忽冷忽热的态度,身上夹着一股令人畏惧的黑暗邪气,不得不让他们做事,说话都要处处小心,生怕有个什么闪失得罪这个看起来不简单的小魔法师。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叫你夜雪行吗?”水洛打断两人之间沉迷的气氛,莞尔道。
“可以,那我也直呼你们的名字吧。”千夜雪无所谓地点点头,然后不再看这些人,把注意力放到四周,在没有走出森林前,她还是要多注意甚好,两位老师说过,无论身处哪里,都不能掉以轻心,不要让自己忘记这是个强者为尊,弱肉强食的世界。对于对这个世界还不是很了解,依然陌生的她来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她,必须要活着,不择手段的!
经过一天的赶路,对路段熟悉的水洛他们,是很快出了森林,当突破阴霾的阳光把他们完完全全笼罩的那一刻,千夜雪看到的是一天没有真正笑过的水洛他们高兴的欢呼,那脸上是对阳光的渴望,对自己还活着的一种激动的表达方式。
而她只是安静的站在他们当中,抬头仰望湛蓝的天空,蓝眸里掠过一抹羡慕,她什么时候可以真正摆脱这种黑暗的束缚,或许…这是一个无法实现的梦吧。
野狼佣兵团的总部在圣龙国,因为这次任务才在卡兰德小镇临时驻扎了一个营地,位于小镇后方的一个空旷的场地上,据水洛说,他们已经出行任务有半个月了,而且除了他们这些人,团里只留着一些低级的剑士,还有单单的习武之人。
虽然他没有多说什么,但是千夜雪能猜想到,死了那十个人,恐怕让这个佣兵团损失严重。不过这和她没有关系,在地球,她从来没有出过门,没有见过多少人,所以除了对天辰哥哥他们几人外,她真的没有多余的同情心和在意。
“夜雪,我们到了!”
水洛的声音拉回千夜雪的神,当她抬起头的那刻,那只蓝眼眨了眨,下一秒,一抹丰富的流光溢彩一闪而过。
卡兰德小镇是个市容美观整洁的镇子,人流量居多,哥特式的房屋建筑,四处可见贩卖不同东西的商贩口中不断囔囔叫卖着,眼前的场景是热闹不已。
这是她第一次来到这么多人的地方,无论身处哪个世界,千夜雪都感到无比的高兴
修理顿这时无意间的转过头看向身旁时,忽然一愣,身旁那名绷带少女那只眼睑微弯起,蓝眸里带着闪耀的流光溢彩,虽然看不到绷带下那张脸的表情,但是却可以从那只唯一露在外的眼睛里让人隐隐约约的看懂眼前这女孩在笑,在高兴。
此时一旁的水洛也发现了,他没有过多惊讶的低头若有所思起来,看来他猜想的没有错,这个女孩是刚出世家,刚见世面的千金大小姐。而且她身上带着那两件稀有宝贝,恐怕和那无人知晓隐世在这个世界无人知道地方的强者家族,有莫大的牵连。
“夜雪,我们的营帐就在前面。”
“那我们走吧。”
千夜雪说完话,平缓情绪,收回视线,伸手拉了拉身上的黑色斗篷,跟在水洛他们的身后。
一路过走,因为千夜雪一身的打扮,全身被黑色绷带包的严严实实的,身上还散发着黑暗魔法师与生俱来的邪气,让街道上的人下意识的都避让开。甚至还有的人对她小声的评头论足起来。当然,这些本人却一点都不在意,在地球的时候,她的样子已经习惯那些人公然议论了,就算叫她“怪物”都无所谓,来到这个世界一年的时间里,她又从两位老师的身上学到了不少,也改变了不少。
在饱受镇上人的异样目光之下,千夜雪他们总算是来到了驻扎营中。
“水洛哥,哥哥!”刚走到门口,千夜雪就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朝着他们的方向传来,抬起头,她看到一名长相甜美,大概十八九岁的少女出现在他们的面前,那头曲卷的金色长发,神态和修理顿有几分相似,她应该就是修理顿之前口中说的妹妹,莉雅吧。
“小雅,我回来了!”水洛扶住冲进自己怀里的莉雅,张开双手紧紧地抱着她,深情地说道。
“水洛哥,我好想你,我还以为…”莉雅话说到一半,不禁哽咽起来,这半个月不见水洛他们回来,她真的是担心坏了。
看着这两人异常温馨的场面,千夜雪心中竟泛起一阵怀念,不知觉的,抬起一只手轻轻抚上心口的位置感受着那颗心隐隐约约传来的疼痛,蓝眸里掠过一抹忧伤和深深的思念
曾经,她和天辰哥哥也如此过。
“小雅真是偏心啊,眼里只有她的未婚夫,丝毫不把我这个哥哥放在眼里,果然是女大不中留了。”修理顿故作一副伤心的在一旁感概。
话落音,引来周围其他人一阵欢笑,弄得莉雅十分的不好意思的脸红了起来,“哪有,我也很担心哥哥,和大家的好不好,咦!哥哥,阿卡他们呢,怎么没有回来?”莉雅回望了四周,发现水洛他们当中少了一半的人,她还发现哥哥身旁还站在一名看不见容颜的绷带少女,愣了一下,这个人的打扮好奇怪。
水洛他们闻言,想起他们牺牲的那十位同伴,脸上的笑容戛然而止,一个个沉重的低下了头。
经过水洛讲起这半个月所遇到的事,还有同伴不幸牺牲的消息,野狼佣兵团的众人都一脸的沉痛,叹息。莉雅更是忍不住的落泪。
从野狼佣兵团创建以来,她跟在哥哥身边见证了这个佣兵团越来越强大,对于每个团员都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听到水洛说阿卡他们几个人已死的消息,她真的一时无法接受。
“别哭了,小雅,我相信阿卡他们也不愿意看到你这样难过。”水洛难过的抬手轻轻拍了拍莉雅的背,安抚道。其实他们的心情也十分的不好过,野狼佣兵团就像他们的家一样,有辛酸,有难过,还有欢笑,他们的感情比亲手足还要亲密无间,突然失去了这几位如亲人一样的同伴,真的是感到悲痛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