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人生一大妙事,也是一桩必要的事。凡是爱读书的人,都乐享其中,大有收益。像文学家们,大多少年时代是酷爱读书的。比如,从林海音的《窃读记》中我知道了,她千方百计地进入书店,钻进人群,就是要在不花钱买书的情况下,把一本书读完,她如此迷恋书日后果然成为了闻名的作家。读书的好处千千万,现代人更是需要“多读书,读好书”,所以,我也慢慢喜欢上书了。我最爱读的书,大多都是科普类的。我之所以喜欢这类书,是因为我想在书中发现更多这类知识。科普书籍带给我最大的快乐就是让我了解的关于自然生物科学等知识越来越多。所以说,只要读适合自己的书,总能收获知识。读书对我来说有太多益处,给我带来了太多快乐,让我坐在椅子上、靠在沙发上吮吸书中精华的同时,又如同徜徉在一个奇妙无比的世界中;让我在享受文字的美妙之时懂得人生道理;让我涉足古今事件、了解中西文化、拓展视野、丰富内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