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克博士的发明 3500字
“呯”的一声巨响,达克博士的实验室上空出现了一朵蘑菇云。“成功了!第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次试验终于成功了。我的伟大发明“时光穿梭机”终于问世了!”达克博士大喊。
达克博士是高科技之城大名鼎鼎的科学家,发明了许多东西,有的是“智慧头盔”,但被人称作“拿不下来的怪东西”;有的是“电能梳子”,把头发弄得一团糟;还有的是“超智能管家保姆”可耗电量太大,刚站起来就倒。每样发明成功以后,他的实验室前就排起了“长龙”。可最后人们还是不欢而散。
这几天,达克博士一直不露面,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大家又开始议论纷纷起来:“再过几天,他肯定又要让我们吃苦了。”
“这个达克博士,肯定有大发明。”
“我们还是不要试他的发明了吧!”
大家议论纷纷。
这时,达克博士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热情地说:“女士们,你们想回到以前的年轻时代重新度过那些美好时光吗?时光穿梭机可以为你们效劳。它可以把微小的电能转化为强大的能量,打开时光隧道,并以光速把你送到心中想到的年代。”
“我要来,我要来!”一大堆老婆婆挤进来,抢着说。
“慢慢来,慢慢来。我马上让你们进去。”
达克博士按下了一个红色的按钮,时空穿梭机的背后就出现了一条看不到头的隧道,她们互不相让地挤了进去。等她们都进去之后,突然,电没了。人们赶紧拿出普通电池,可达克博士说:“这种机器要用高分子镁钢化电池,而且充电时间很长。我现在没有备用电池,只好让她们留在时空隧道里了。”
“不能让她们走回来吗?”有人问。
“时空隧道一百亿公里长,她走不回来啦!”
“哎!又出毛病了!”众人不欢而散。
达克博士想:下次我把电线接在机器上,不知行不行-------
万能钥匙
“叮叮,当当”达克博士的实验室里总是不得安宁。
“万能复制机登场了!大家快来试一试!能把东西变多。”话音刚落,一群孩子就把实验室围了个水泄不通。
“我先来!”
“让开!”
“我是排在这儿的!”
“慢慢来,慢慢来。我机器的容量可不大,最多放五个。你们要复制什么呀?”
玩具!”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说。
“好,好。”达克博士把玩具放到机器里,“复制几份?”
“五份。”
只见达克博士按下了“5”的按钮,又按了一个红色按钮,机器就开始“叮叮当当”地运行了。
过了一会儿,一个红灯亮了起来,“警报,警报!”
“怎么了?”达克博士走到机器背后,机器的屏幕上就出现了醒目的一行字:机器无法运行。达克博士立即把万能复制件拆开,里面果然躺着玩具。达克博士捧着玩具看了许久,才发现玩具都是电子产品。
“好了没有?”孩子们等不及了。
达克博士无奈地摇摇头,说:“我的复制机能复制东西,就在于它有一种还未被人类发现的物质,被我命名为AYBD12av号液态氧化石灰岩。它能转化为其它物质,是我从植物的根和动物的体内提取出来的。但这有缺点:一是会被溶解;二是不能复制出铁;三是如果有细菌进入这种石灰岩中,则会失效。这几点因素体现在玩具上,怎不失效呢?”
孩子们似懂非懂地听着。“这破玩意儿,可真够麻烦的!”他们边说边沮丧地走了。
“哎,谁叫我的机器有毛病呢?”达克博士自言自语。
空间转换仪
大街上,车辆来来往往,每个十字路口都有七八十辆车。大街里回荡着汽车鸣笛声和人的说话声。
“怎样才能让交通顺畅呢?”达克博士边走边想,“有了。”他大叫起来,赶紧跑回到实验室,又开始发明了。
“哈!发明成功了。空间转换仪完成了!可以在一分钟之内送你到全城的任何地方,比飞机还方便。”
过路的人们纷纷往仪器里望:只见一座有门无窗的房子,看上去一点也不稀奇,他们边走进去,说:“我要去世贸广场。”只见机器的门打开了,一个人走进去,机器立即像一道闪电消失了。
没等达克博士说完,他就打了电话给达克博士:“我已经到了!”
人们立刻一拥而上。这时,警告声又响了起来。“怎么了?”达克博士打开机器门,里面走出一个两个头的大怪物!“我是王XX!”“我是李XX!”他们争执着
“啊!我的机器又出故障了?”达克博士仔细查看着机器,“哦,原来是这样呀!”
“怎么样,快把我们变回来!”
“空间转换仪这么快就能到达目的地,是因为它可以先缩得比原来小,再寻找地球的缝隙,这只不过要花1纳秒之后,它会在缝隙中穿梭。地球的缝隙被称为地内世界。在地内世界里,走1毫秒就会前进很远,而我们的空间转换仪是用光速行驶的,非常快。可是在地内世界的力量不稳定,我只好给机器装上防护系统,而你们经过了地基,防护系统被坚硬的地基给砸坏了,机器的推动力都聚在一起,变成了这个样子。”
“那我们再被地基撞一次,不就变回来了吗?”
“不行,这能量非常巨大,需要9亿吨煤炭,1亿吨天然气燃烧释放出的能量才能把你们变回来。再说,机器的防护系统已经坏了,你们再次发生转换,后果不堪设想!”
“哎,又没办法了。”双头怪物走了。
垃圾处理机
达克博士的家在垃圾场边,每天他都要忍受臭气对他的折磨。
“哎呀,怎么这么臭呀!”达克博士从梦中醒来。
“不行。”他说,“得研发一种处理垃圾的机器才行。”
说干就干。不一会儿,实验室上空出现了一朵蘑菇云,只见一台怪模怪样的机器出现了。
达克博士把垃圾处理器放在地上,行人马上越来越多。“咳咳。”达克博士轻咳几声,“这台机器是专门处理垃圾的。如果周围100米以内有垃圾,它就会马上用红外线摄像头搜寻,再用机械手放入处理箱,最后,处理箱内的高浓度酸性物质溶解,并把废物转换为水、氧气等无害物质,可是……”
“快给我一台!”“我也要!”“这台我要了!”……人们蜂拥而上,马上把机器一抢而空。
“等等!我还没说完呢!”达克博士焦急地说,“这下肯定又要出问题了!”
果然,没过几天,人们又陆陆续续地跑来了。
“我的机器怎么动也动不了?”
“我的机器把垃圾吞了进去又吐出来,这是怎么回事呀?”
“我的机器一回家就瘫痪了,连电源都打不开!”
“谁让你们不听清楚我的话,其实机器不能碰水,使用之前要装一个烘干器,把水分蒸发掉。如果水被放了进去,处理箱里的高浓度酸性物质就会被水凝固成固体,把排泄口堵塞,造成机体损坏。”
人们只好把机器还给了达克博士,让他修理。
“哎!”达克博士叹了口气,“看来现在的人们越来越不懂得环保了!”
梦想成真器
达克博士的实验室又传来一片嘈杂声,原来新发明又登场了。
“大家请看,这是梦想成真器。只要你轻松说出自己的梦想,就可以实现。”
这是一台高十丈,宽五丈的机器,只见一个人走进里面嘀咕了几句,机器里马上出现了无数的金银财宝。那个人见钱眼开,把珠宝一大把一大把地往里塞,还歪着脑袋打量着可以用钱买什么。这时,强光一闪,原先的宝石、珍珠、金子、翡翠……都不见了,只剩下一个空空的麻袋。
“我的钱呢?”那个人慌忙地找着。
“对了,我说的“梦想实现”并不是真的,而是用高精准的投影机给人出现一种假象,你的梦想会在十分钟后消失。世界上是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的!”
人们听了这句话,一哄而散。
达克博士感叹道:“什么时候我的发明才会受大家的欢迎呢?”
疾病治疗机
成功啰!”随着达克博士快乐的叫声,他把一台机器放到了门外。
门口的人马上越聚越多。他们对机器看了又看,摸了又摸,十分好奇
“这是我为全市人民的健康打造的一台机器。”达克博士故意卖关子,“我呕心沥血,废寝忘食,历尽千辛万苦才制造出这台机器。它的设备是最先进的,功能是最齐全的,效果是最明显的……”
“快说他有什么用!”人们不耐烦了。
“它可以给人治疗疾病。小的有感冒、外伤、牙病,大的到白血病、艾滋病、糖尿病、癌症、抽搐等。无论什么病,它都能马上除去。它的工作就是找到病毒,把它清除掉。如果没有病毒,就找到病根,并用微波治疗。”达克博士胸有成竹。
围观的人一听这话,马上兴奋起来。一位肿瘤患者走上前要试一试。达克博士按一下按钮,只见一道金光闪过,肿瘤患者臃肿的肿瘤奇迹般地消失了。
忽然,一个肉瘤子又冒了出来。原来瘤子并没有完全去除,只去掉了一点儿!
达克博士马上去修理,原来是微波能量程度不够高,微波应该在中等程度,太高了会损坏人体,太低了不能完全祛除肿瘤。
“看来又不能治病了!”人们闷闷不乐地走开了。
万能移居器
现在,住房问题已经成了许多人的难题,就连达克博士也不例外,他家已经被机器占领了三分之二的地方。于是,他又开始制造一款“万能移居器”。
“万能移居器”出场了!“它可以放大几百万倍,变成一座功能齐全的房子,这房子可以随身携带,十分轻盈,还可以在任何地方扎根。大海上,沙漠里,山顶上……是一个十分便捷的器具。”达克博士举着一个小盒子,又在嚷嚷了。
这又吸引来了一大群人,他们叽叽喳喳地议论着。这时,一个人走了出来,说:“让我来试试吧。”他接过盒子,放在地上。只听得“呼”的一声,那盒子像有了魔力似的,“沙沙沙”往上长,没过多久,就变成了一座直冲云霄的大厦。大厦顶端的一个喇叭说:“欢迎使用万能移居器,此楼高一万余米,共五千层,若要缩小,请对大厦说一声‘叽里咕噜快变小’。此楼设备齐全,一楼是大厅,二楼到一百楼是住房,最多可以住一千人,一百零一至一百五十楼是供大家办公的房间,一百五十一楼是餐厅,一百五十二楼是读书室,可以借书,一百五十三楼是游泳馆,一百五十四楼是商店,一百五十七楼是网吧……”没有等他说完,众人就一拥而上,冲进了房子里。
“咦?这怎么没有电梯?”众人问。达克博士拿来一个“腰带”,给他戴上了,达克博士又带他们来到了一个洞前,按下“2”,他们腰带上的超导磁铁就被吸了上去,他们也被吸上去。这间房子就被他们住下了。
有一次,一个人忘了拿腰带,他在房前不停地踱着脚。突然,他一只脚跌进了一个大洞,幸好他手把洞壁抓得牢牢的,要不然小命就没了。他刚重新站起来,一个大笼子就从天而降把他困住了。
这时,达克博士终于到了,他说:“你没有戴腰带,楼房就认为你是小偷,设好了一万个机关,无论你怎么逃,都逃不掉。”
众人又不欢而散。
一声巨响在高科技城蔓延开来。人们又来到了达克博士的实验室。“肯定又有什么发明了。”
达克博士早已来到门口,大声叫喊:“‘克隆机’上市了!它可以复制一切生物。它里面有一种溶液,只要把生物的一部分放入机器,机器就可以提取出DNA(脱氧核糖核酸),溶液里的足量的质子、中子、分子…等等就会像搭积木一样照着搭出来,再复制第二个,第三个…”说罢,他把一根羽毛放入机器,另一边马上出来了一只鹅。“有谁来试试?”
一个小男孩犹豫地扯了一根头发,放进这个大筒子里。一阵“轰隆隆”之后,一个小男孩钻了出来,他像古代的野兽一样,用四条腿走路,时不时啃些树皮、小草,嘴里还咕隆着听不懂的语言。他的样子和小男孩一模一样,只是看起来十分怪。
达克博士一拍脑袋,说:“哎呀!我怎么忘了在机器里装进化器呀!”
大家笑着说:“你竟然复制出远古时代的东西了!”
人群中突然有一个人走了出来,对达克博士说:“太了不起了!我是生物学家,正愁着找动物祖先的样子呢,我终于有办法了!”
达克博士笑了一声:“终于有人来用我的机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