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我是一条百年小河。以前,我可干净了:河里有嬉耍的鸭子、有撒网的渔船,你们口渴了,随手捧起水就能喝个够。可现在,鸭子不见了,再也不见小船的踪影,你们也对我近而远之。别说喝了,就是洗手也不敢。为什么会这样呢?你们心知肚明。工业废水、餐饮废水、农药废水都源源不断地流入我的身体,弄得我全身发霉,浑身起鸡皮疙瘩。
还有,前几天听你们说,贵阳人由于喝了受到严重污染的桶装水,造成大面积的甲肝疫情。
我们知道,人的生活离不开水,我们生在这世上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们人类!可是为什么你们还要屡屡伤害我们呢?
最后,我希望你们觉悟的!别在伤害我们了,好吗?善待我们就是善待你们自己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