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 3000字
岁月的流逝,如花开花落那般自然,时光的马达,倒退着,让一些往事在脑海中浮现。那些波折与坎坷、感动与难过,被碾成斑驳的印记印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不时提醒我看看它们,让我记得,那些喜、怒、哀、乐我都曾拥有过,然而,一种最真实的情感我之前却从未珍惜过,待我想挽回时,它却只留了几个模糊的片段给我……
晚风吹走了思绪,纷飞了眼泪,使我的思绪飘出了很远……
不知是老天爷的瞌睡,还是英语老师有意要培养我,代表学校参加英语比赛机会就这样砸到了我的头上。得知这个消息后,我像中了头彩一样欣喜若狂,当我摇着她的胳膊,撒娇地要求她犒劳我时,她却面无表情地说:“这都什么时候了?抓紧时间演讲稿,犒劳的事以后再说!”我对她的反应很不满,但却丝毫没有影响我的好心情。我没有理会她的话,蹦跳着冲出家门,每逢熟人便喊:“你知道吗?我能参加英语比赛了……”类似的话我一遍又一遍的对不同的人重复着,我陶醉在别人羡慕或嫉妒的目光里,直到比赛的日子一天、一天的临近了……
当不经意间看到日历的时候,我惊呆了!日历上放大了的数字很刺眼,我开始不知所措、忙的焦头烂额!那一个个绕嘴的句子仿佛在刻意和我作对,搞得我心烦意乱。手中的笔不时发出刺耳的响声,大颗的汗珠顺着额头往下淌。我背得很大声,并且断断续续的,不知不觉就吵醒了正在午休的她……出乎意料的,她居然没训斥我!我片刻不离的注视着她,她什么也没说,毫无声响的倒了一杯水给我,然后走开了,只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背影
门,被轻轻的关上了,房间里出奇的静。渐渐地,我的心态平和了下来,那些单词似乎没那么难记了。时钟滴滴答答的响着,我由开始的断断续续变得流利了,还不时编出一些故事里主人公所做的动作来。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随着又一个朝阳的升起,那一天、终于到了——
匆匆赶到现场时,场内的每个角落都云集着各个学校的精英。看着他们盛气凌人、不可一世的样子,我默不作声。虽说早已把演讲稿烂熟于心,可这么大的场合下,我还是不由自主的开始紧张。我迫使自己安静下来,可没过多久我便发现前几位选手的演讲题材几乎与我的完全相同!我慌了,不知怎么办才好,可主持人偏偏在让我去候场。前面的同学演讲完毕,主持人为我报幕的时候,脑中迅速闪过她那副无所谓的神情,然后,我便昂首挺胸走上了讲台……
三分钟后,我走下讲台,长吁了一口气。我不知道在台上那三分钟自己是怎样度过的,只觉得当时似乎没了旁人,只有自己,还有时钟那滴滴嗒嗒的响声,就像那天一样……回到座位后,便有了一种如坐针毡的感觉,原来,焦急的等待是那样的漫长……
二十分钟过去了,终于,主持人走上讲台,清了清嗓子,我的心便不禁为之一颤,主持人按惯例从优秀奖开始念起,一个个名字从耳边闪过,我不由自主的渐渐僵直了背,麻木的给上台的选手鼓掌,当一等奖的名字将要揭开的时候,主持人停顿了,仿佛空气已停止了流动,众人已忘记了呼吸……当一个名字响彻全场的时候,所有人都为我喝彩,而我的手却停在半空中,忘记了为自己鼓掌。因为当我听到我的名字的时候,我想的,只是让她知道这个荣誉,让她抱起我,夸夸我,然后领我去庆祝……
可是,她没有!她依旧面无表情,仔细地看着证书没有说话,我失望极了,没有想象中的拥抱,没有爱抚的夸奖,更没有期待已久的庆祝……她转身把证书放在一个除了她谁都不能打开的抽屉里,批评似的对我说:“老师既然给你机会让你展示自己,你就应该全力以赴!“
我感到无比的委屈,我明明就得了第一啊,还要怎么样?想着想着,泪水已不争气地爬上眼眶,她命令我去吃饭,甚至连头也没回。一桌子全是我平时最爱吃的菜,可泪水溢了出来,肆无忌惮地砸到饭碗里。泪,好咸,桌上的美味让我觉得好苦,她那句话在我耳畔一遍又一遍响起,给我幼小的心灵里划上了一道莫名的伤,从那一刻起,我清楚地告诉自己:我恨她!
年少的我就这样轻易说出了恨,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回忆被微风吹散了,但那件事一直刻在我的脑海里,仿佛是一个坚固的堡垒,固执的谁也不能轻易破碎,我一直将它放在内心深处,一直没有再触及,可她却毫不留情的在我心上划开另一道伤口。我至今也忘不了,那个交杂哭声和喊声的雨天——
那是一年前的事了——
窗外阴着天,让人有一种透不过气的抑郁。手中的笔不知什么时候停下了,她站在我的背后,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袭来。
我胆战心惊的叫她:“妈……”,她不做声,看得出,她的脸比窗外的天还要阴得可怕,似乎是一场暴风雨的预兆。果然她把手机扔在桌子上,眼中的怒火几乎要将我燃烧,我哆哆嗦嗦的拿过手机,看到了可怕的一幕——
刘淇文的家长:您好,您的孩子在本次期末考试班级排名第十。来自:初一四班
读完信息后,我有一种道不尽的失落。可她丝毫不顾我的心情,扯开嗓子就冲着我喊,最后她左看右看,抄起笤帚就打我。我躲闪着,像一只狼狈的小狗一样四处乱窜着。她看样子气急了,我被她打得几乎遍体鳞伤,千丝万缕的疼痛像利剑一般刺入心中。我叫喊着,声音里带着明显的哭腔。她更气了,怒喝我不许出声,更不许哭!可我已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仿佛决堤的坝口,堵不住了,顺着脸颊汹涌的流了下来。她嘶声力竭地冲我吼出两个字:“跪下!”,然后推开门冲进雨中……
屋子里好黑,没有一丝光亮,似乎周围的一切事物都张牙舞爪的露出狰狞的面貌。冰冷的地面接触我的膝盖,霎时间,那痛便充满全身。我不明白,没考好的确是我的错,可她又凭什么这样打我!?是害怕自己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吗?可她怎么没想到成绩这么糟我会被人笑话?!我觉得她好自私,自私到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一切的地步!
在黑暗里,我发誓要让她得到惩罚!我开始变了,变得积极、上进了。怨与恨的种子,在我心里发了芽,时间赋予它们雨露,我对她的怨恨就日益加深着,我很清楚,她不爱我!曾经的伤痛,往日的不快,似弯弯的月、阵阵的风,始终牵动着我的心弦。荡漾在我的心海……直到有一天——
一篇是一篇是四年前的,标题是《宝贝,当别人相信你的时候》,我好奇的打开,上面写道——
“宝贝,你得了一等奖妈妈很自豪,但是妈妈却没有奖励你,妈妈对此很愧疚。你知道,咱家经济状况不是很好可妈妈宁可苦了自己也会尽量满足你的要求。可重要的是咱不能养成奢侈的习惯。用利益去衡量荣誉是不可取的。还有,老师把那这么好的机会给你,说明是对你绝对的信任,你就应该尽自己所能的不让老师失望。虽然,你这次得了一等奖,但全凭你的临阵磨枪。长时间下去,你会吃亏的……宝贝,别人把希望寄托给你的时候,你要努力不让人家失望;当别人相信你让你去做某件事的时候,你就要力争把事情做好,以博得更多的信任……宝贝,你还小,长大了,你就会明白的……”
“孩子,这次的成绩让妈妈觉得很不可思议,你长大了,有些事情妈妈觉得没有必要去说。以你的聪明是绝对不可能是这样的成绩的。还记得你六年级刚转学去明仁上学的时候吗?因为教材不一样,你对老师讲的课一知半解,每次考试成绩下来后,班级九十多名学生你总是倒数。同学们谁也不愿意理你,你就那样被孤立着。可你不服,硬是在别人午休的时间里做着奥数……功夫不负有心人,你在期中考试里得了第一,自那以后,就没有人再看不起你……那个时候的你真的很让妈妈欣慰,上了初中的第一个期中考试,你一样是年级组前五名。可这次怎么了?骄傲了吗?为什么妈妈看不到你的上进心了呢?妈妈打你,是不想放弃你,妈妈让你跪下,并不是让你低头……打你的时候,妈妈的心如刀割般的疼,把你关在屋里,妈妈跑在雨中的时候,我多么希望老天爷能把我打在你身上的疼都加倍的还给我……每打你一下,我便开始深深的后悔。但宝贝,妈妈必须打你,因为妈妈不希望你犯同样的错误,你想,如果你成绩下降了,你的进取心泯灭了,那么,你将来怎样才能在社会立足?以后,你又怎样去度过你那灿烂的青春和那漫漫的人生?……孩子,妈妈永远相信你,但妈妈更希望,你能做最好的你自己!”
读完后,出乎意料的,视线模糊了,脸上分明有两道泪痕还在往下淌着泪,就在这时,我心中所谓“坚固”的堡垒就已经坍塌了,坍塌得不留任何痕迹;就在这时,我心中埋藏的对她的“恨”意,随着我的眼泪,化为深深的忏悔……
泪流不止的时候,一个瘦小的身影出现在我模糊的视线里,不知什么时候,她已站在我的背后。抬头注视她时,才发觉妈妈的身体弱的让人看上去是那么的不堪一击,岁月在她的脸上刻下了沧桑,原本乌黑的头发上掺杂了很多刺眼的白发……我一把抱住了她,千言万语在此刻都汇成了一句话,在那微弱的灯光下,在那充满爱的笼罩里,我喊她:“妈妈……”
在那离开已久的怀抱里,我似乎感受到了一种母亲特有的温暖。回想起那刻骨铭心的一幕幕,我猛然间发现自己是最幸福的!是那双期待眼神,教会我尽心竭力的做事;是那句嘶声力竭的话语,教会我做最好的自己!……现在的我,终于将记忆中的那些那些片段拼接起来,才发现,她对我的情感,是那世界上最伟大的字——爱!
我,就像深林中的一棵小树,在与阳光截然不同的暴风雨的洗礼后,昂首、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