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职业介绍所里又多了一个身影——小熊。
小熊是一个大学生,他是“熊凹村”的骄傲。他学的是体育专业,长得五大三粗的。小熊非常能吃,五斤五花肉还不够他塞牙缝。为了减轻爸妈的负担,小熊决定自力更生。
小熊来到职业介绍所,一看这阵势,顿时傻眼了,介绍所里人山人海,看来工作不好找呀!经过几个小时的等待,终于轮到了小熊。这是小熊第一次找工作,不免有点紧张。
介绍人山羊见小熊如此强壮,就给“豺狼武馆”写了一封推荐信,让小熊去当“木头人”。小熊不懂行情,便拿着信去“豺狼武馆”报到。经理说:“可以,要能挨住学员的拳脚。
不过,迟到早退、玩不成任务是要扣伙食钱和工钱的,你考虑考虑吧。”小熊想:“一个月包吃包住,还有五百元的工钱。不就是挨打吗?小菜一碟。”他骄傲的看了看他
自己的体型,绽放出自豪的微笑。于是,小熊兴高采烈的
满不在乎地准备去当“木头人”。
第二天一大早,残忍的小闹钟毫不留情的将小熊唤醒。小熊本想睡懒觉,可当想到扣伙食和工钱的时候,就像被针扎了一样跳起来,急急忙忙赶到了武馆。
教练上下打量着小熊道:“先生,您今天要陪练的学员都在这儿。这是小兔子杰克、小象约翰、小北极熊大卫......” 进了陪练室,小熊直冒冷汗——每个学员一次要练半小时。
首先进来的是小兔子,小熊见兔子既瘦又小,心想:他打在我身上还不是在给我挠痒痒。正想着,兔子杰克一个“八卦掌”打得小熊眼前
两眼直冒金星,紧接着一个“罗汉拳”打得小熊喘不过气来。还好,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小熊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小象约翰已经进来了。小熊看见高大威武的小象,心里直发毛。小熊决定吸取上次的教训,准备躲闪。可小熊还没来得及准备,小象一鼻子就将小熊卷起,重重的摔在地上,小熊只觉得是从雾里云端掉了下来,还没回过神来,小象又一招“千斤锤”,踩得小熊的骨头差点散了架......
好不容易熬过了半小时,小北极熊大卫又来到了他面前,此时的小熊已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小北极熊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掌将小熊拍在地上,用“天煞掌”将小熊的脸扇得肿的跟西瓜一样,又用“九阴白骨爪”把小熊抓成了大花脸。小熊实在招架不住了,便摇摇晃晃的站起来,顺势挡回了这一掌,小北极熊立马黑着脸向经理告状去了。
经理听到后,给小熊五十元,然后让小熊另谋生路。
小熊走出武馆后,埋怨自己:“好不容易捡了个饭碗,不小心给摔坏了!唉!”
小熊
无可奈何的又进了一家职业介绍所。
介绍所里门庭若市,小熊想:这次我得找个文雅一点的工作。我是师范院校体育系的大学生。我得学有所用。
介绍人兔子
翘着二郎腿坐在
转椅上,连
眼皮都没有抬一下,
虎着脸问:“啥事?”小熊
小心翼翼的说:“想找个当教师的工作。”“‘虫虫小学’正在招聘老师,这是推荐信。”说完,
扔去一封信。
次日,小熊兴冲冲地去了“虫虫小学”。校长爽快地说“包吃包住,每月三百元。这是一年级一班的钥匙。”
第二天,小熊神采奕奕地向教室走去,远远的就听见教室里乱成了一锅粥。小熊“新官上任三把火”,决心“杀鸡给猴看”,可又转眼一想,万一被家长告了黑状,自己的饭碗不又碎了?眼看着教室里有玩掌上电脑的、有听Mp3的、有打闹的......小熊破罐子破摔了,猛拍了一下桌子,大喝一声:“别闹了”。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还好,学生还算听话。于是,过了几天,小熊就带着学生去操场跑步
第二节课的时候,红头虫不小心摔了一跤,手上擦破了点皮,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校长闻声赶来,一看此情此景,脸色顿时吓得惨白,急急忙忙将红头虫送进医务室,贴上创可贴,又哄了一箱“阿根斯达”,这时, 红头虫总算安静了下来。小熊想,校长真是小题大做。事后,校长将小熊臭骂了一顿:“你不就是个体育老师吗,随便哪个都能教。”原来,红头虫是教育局长的儿子。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校长还一一介绍了有“后台”的学生,并警告小熊:“你对这些学生要多加关照,谁的‘后台’硬,就选谁为班长。”
这样平静的过了几天,可好景不长。一天下午,县长的儿子绿泡虫把一个外班的学生打得直鼻血。小熊非常生气,就批评了绿泡虫,忍不住又拿起戒尺在绿泡虫的手上打了一下,绿泡虫便鬼哭狼嚎般的大闹了起来。校长闻讯差点晕了过去。校长连忙满脸堆笑赔情道歉,好说歹说,又买了三箱“阿根斯达”给绿泡虫,才算把他哄进了教室。校长随即转身臭骂小熊,那唾沫星子差点淹死了小熊。
不到半小时,县长和局长一同来到学校。局长温和地说:“小熊,你刚毕业,缺乏管理能力,怎么能让小孩摔跤呢?”县长更是和蔼可亲地说:“小孩子打架很正常。把孩子送到学校是来接受教育的,不能体罚学生。”
县长和局长走了之后,校长语重心长地对小熊说:“你这么不谙世事,将来是要吃大亏的。你还是另谋生路吧。”
小熊总得生存吧,不知下次他会找个什么样的工作呢?
这一次,小熊决定在网上找工作。于是,小熊进入网吧,在“百度知道”发了一条寻找工作的启事,还加了一条要求:“不得罪人的,老板善良的。”为了吸引人们的眼球,小熊决定把自己辛辛苦苦存的五百积分奖给提供信息者。
小熊刚发出去还不到十分钟,就有人回帖了,让他去“皇家乔治”酒店当服务员。
小熊迫不及待地赶到那里,果然,门口贴着招服务员的“牛皮癣”。小熊心里如同有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的走进经理办公室,原来经理是一位慈眉善目的绵羊奶奶。小熊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了。绵羊奶奶和颜悦色的说:“当服务员辛苦了点。包吃包住,每月四百元,你看怎么样?”小熊自然满口答应。
“皇家乔治”酒店,那可是五星级的酒店,可马虎不得。于是,第二天,小熊满心欢喜的走进美容院,剃掉了大胡子,开始了新的生活。这一次,小熊暗下决心——一定要珍惜这个机会,得到老板的赏识。
进入酒店后,小熊看见这里食客如云。看来“皇家乔治”酒店真是名不虚传。小熊换上工作服,跑前窜后的端盘子、抹桌子,利落地给食客们点烟、倒酒,还赢得了食客们赏的小费。就这样,从早上十点一直到晚上十二点,大气都没来得及喘,累得他挥汗如雨,可小熊心里乐滋滋的。这次,小熊终于迎来了难得的“开门红”。
第三天,小熊一如既往的端盘子,也不知踩在了什么东西上,小熊脚下一滑,立马摔了个“狗啃屎”,手中的盘子也“粉身碎骨”了。绵羊经理闻声赶来,看见此情此景,自言自语道:“还好,是空盘子,没砸在客人身上,虚惊一场!”接着,绵羊奶奶和气地对小熊说:“没关系,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打扫干净就是了。”小熊真是感激涕零。他痛下决心,今后要加倍努力报答绵羊奶奶的知遇之恩。
这样风平浪静的过了几个月,小熊的脸上挂上了几分自信笑容也灿烂了许多。可天有不测风云,一天,小熊端着餐盘走向餐桌,不知哪位食客的脚丫子把小熊拌了一下,只听“哗啦”一声,鸡汤、鱼汤、菜汤......如瓢泼大雨泼向衣着华贵的食客,一只碗还扣在了一位食客的头上。小熊只觉得天塌了下来,头脑一片空白,如木头人一般呆呆的站在那儿,任凭食客们的手指指着他的鼻尖辱骂。
绵羊经理面如土色,疾步赶来。食客们骂道:“你真没眼光,挑了这么个笨手笨脚的服务员,害的我刚买的‘金利来’西装成了垃圾。你说怎么办?”“赔!我们从里到外全赔!”绵羊经理急忙给食客们赔情道歉,打躬作揖,只差没有跪下了。
小熊几个月的工钱全贴进去了,还没够赔。食客们临走甩下一句话——我们再也不来吃你们的菜了。
原来一向慈眉善目的绵羊奶奶顿时变得如狼一般凶狠,她对小熊大喊大叫:“你给我滚!”
小熊
万念俱灰,无可奈何地离开了“皇家乔治”酒店。
小熊茫然地走在大街上,他不知道自己的前途到底在哪里。小熊决定背井离乡,离开伤心地,到其它的城市再谋生路。小熊来到火车站,本想买卧铺票,可手里的钱包特别无奈,他有点悲哀。
十点半,小熊坐上了硬座火车,他毫无睡意,心里就像有二十五只小老鼠——百爪挠心。朦胧之中,小熊看见一个小偷正在偷东西,他大吼一声:“住手!有小偷!”车上的旅客都被惊醒了,纷纷翻看自己的钱包。野猪哭道:“我的钱包不见了!有五万米币呀!”小熊急忙扭动着胖胖的身体追了上去。刚追到车厢接头处,闪过来了两个戴墨镜的黑山羊,手里拿着明晃晃的匕首,一看就知道是黑道上混的。他们威胁小熊道:“你少管闲事,再敢走过来一步,老子就捅死你。”小熊毫无惧色,浑身充满正义的力量,推开他们继续追。俗话说,好虎斗不过群狼,小熊只觉得背后一凉,眼前一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小熊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周围围着一群人,看小熊醒来,都欣慰的笑了。一个身穿制服,首长模样的大象发话了:“小熊先生,出于您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我们决定授予您‘见义勇为模范’,并特聘您为火车站片警,再奖给您一个红包,好好养伤吧。”说完,递给小熊一个红包。
小熊心想,自己只是追小偷,不让小偷得逞,这是一个公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