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的眼泪 2500字
当粉蓝色的雪花在夜间悄悄地洒落时,那是恶魔在哭泣……
“你是谁?”枫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的屋子里正站着一位女孩。
“雪。”不愿多说一句话,冷冷的一个字,不带一丝情感。
“哦?”枫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你为什么害怕?”
“我为什么害怕?”
雪没有再说,半响,缓缓地开口:“以后我会在你家住下去。”
枫挑起一边的眉毛,“理由。”
雪看了他一眼,冷漠的眼睛里身出一道寒冽的目光,“没有。”
“那么,你以为我会留下一个陌生人在家里。”枫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
雪答非所问:
“我没有别的去处。”
“那就可以住在我家。”
“只有住在这里才能确保我的安全。”
“怎么说?”
雪抬了一下眼皮,没有回答他:“我住哪里?”
枫看了她一眼,耸耸肩:“隔壁,如果不嫌弃的话。”
“可以。”雪打开门,没多说什么,走出去。
枫满脸玩味地看着她消失的背影,勾起一边的嘴角,露出一丝诡秘的微笑,真是一个有趣的女孩。
“住得还习惯吗?”枫一边吃着早餐,一边问旁边的雪。
“嗯!”
“对了,你不去上学吗?”
“嗯。”
“你会说人话吗?”
“嗯。”
“你除了说嗯,还会说什么?”
“嗯。”
“拜托,你别老嗯嗯嗯的好不好?”
“嗯。”
“你……你打算气死我是不是?“枫手里拿着土司,双眼冒着火地盯着雪。
“嗯。”
“你……,我去上学了,你负责做午餐。”枫气呼呼地拿起书包
“嗯。”雪慢里斯条地应了一声。
枫拿起书包的手悬在半空中,他翻翻白眼,上帝、耶稣、阿门……
雪抬头看了看枫,有点想笑的冲动。
做完午饭,枫还没有回来,雪来到房子后面的花园。花正在茂盛的时期,一簇紧挨着一簇,勃勃生机。但是,雪不喜欢这些花儿,因为它们太娇贵,经受不住一点的打击,就像在魔界里,太妖贵,只会弄得尸骨无存,雪扫了那些花朵一眼,目光突然停留在一簇,不引人注目的野草丛上,那是什么东西?雪走过去,蹲下来,小心地拨开叶子,发现里面正有几个含苞欲放的花苞。淡蓝色的花瓣微微地张开着,不足拇指大的花苞小但却不骄傲,反而有一种独特的气质,雪一下子喜欢上了这花。风,把她的头发凌乱地吹洒到额前,一丝丝顺滑的秀发拂在她的脸颊,随风飘扬。枫刚好走过家门口,看见雪蹲在那里,风吹得她的裙摆微微掀起。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此时的雪,有着从未见过的妩媚,枫感觉胸口有什么东西在沸动,只是呆呆地立在那里。
雪似乎感觉到后面有人在看着她,站起来,转过身,发现枫正站在那里,枫看见雪正望着自己,脸“腾”地红了起来,他微低着头,走到雪的面前,吞吞吐吐地说:“我,我回来了。”“哦!”雪淡淡地应了一声,转身回屋。枫抬头看着雪,忽然苦笑了一下,真是的,我们两个又不熟,自己甚至连她是谁,打哪来的都不知道,怎么……
枫没有多想,赶紧跟在后面,突然,雪一不留意被脚下的一块小石子滑倒,就在雪要和大地来一次亲密接触的时候,枫打了一个激灵,本能地伸过手去,轻轻地环信住了她的腰,把她拥入了怀里,等反应过来时,双方早已紧紧相依在一起。雪突然感到一阵脸红,刚刚枫环住她的腰时,她明显感到自己的心跳加快了,好奇妙的感觉,雪红着脸,小声地说:“我,站好了。”“哦,你没事吧!”分开时,枫的脸上也红得像一只熟透的红苹果。“没,没事,进去吃饭吧。”“哦。”就这样,两个人在极尴尬的气氛中结束了这顿午餐。
晚上,雪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觉,干脆起床到阳台上去透透气,奇怪,今天是怎么了,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呢?在魔界时,从没有这种感觉。而他只不过是一个刚刚认识的凡人而已,可为什么当他抱着我的时候,我会脸红、心跳呢?难道她喜欢上了他,雪懊悔地摇了摇头不再去想这些事。抬头时,忽然发现早上的那几朵花苞开了,在风中轻轻地颤动着小小的花瓣,映着月色,发出粉蓝色的花,雪突然打了一个响指,口中念起一道咒语,整个花园都变成了淡蓝色的花。雪笑了笑,既然这花没名,不如给它取一个好了,就叫蓝花吧!“雪蓝、雪蓝……”雪轻轻地笑了,算一算,自己大概很久没有笑了,自人出生在魔界中,众魔,就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因为我是个被诅咒的孩子,更因为我是个天使与恶魔的合成体,雪念了一句咒语,背后慢慢长出一双翅膀,粉蓝色的羽翼,现在,诅咒就要灵验了。
七百年前,一位天使和恶魔,不顾天条界律,结下孽缘,并生下一个女孩。因为是天使和恶魔的合成体,所以与众神不同,天使的羽翼是洁白无瑕,恶魔的羽翼是黑不溜湫。而这个女孩的羽翼则是粉蓝粉蓝的,同时,她还拥有着至高无上的法力。但是,她却被下了诅咒,在七百年后,她将化为雪花,经过一个轮回,这个女孩,就是雪,再过三天,就是整整七百年了,那时,诅咒就会灵验。
雪无奈地叹了口气,转身回房,但是,如果她走了,枫呢?他怎么办?是的,她已经喜欢上枫了,他的一言一笑,都被深深地刻在脑子里,可……
三天的时光一眨眼就晃过去了,今天晚上,将是诅咒实现的时候了,雪打算将一切都告诉枫。
后花园里,雪与枫面对着面地站着,最终,雪鼓起勇气说:“枫,其实我……”“你想说什么,我知道。”“什么?”雪瞪大了眼睛,“你是说,你知道我是……”“对,”枫苦笑了一下,“你第一次出现在我房间里,我就已经感觉到你身上的那种光了。”“光?”“没错,你是天使和恶魔的合体对不对,只有天使和恶魔的全体才会发出这种粉蓝色的诡异的光,还记得这个花园里那簇蓝色的花吧,那是你的幸运花,它之所以能发光,是因为你身上的能量反射到了它身上,你会出现在这里,也全是因为这幸运花,因为它能够保护你的安全,也能够帮你护住你身上的能量。”“枫,你、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你知道的比我还多?”“因为我是多来亚尤那。”“你,你就是一千年前的那个圣石的化身多来亚尤那!”“嗯。”多来亚尤那说着,念起一串咒语,身边顿时一片金光,等光退去时,多来亚尤那的背后已经长出一对金色的羽翼。“雪,也变回你的原身吧!”说着又念起一串咒语,雪的背后慢慢长出一对蓝色的羽翼。
“枫,不,多来亚尤那,既然你什么都知道,又为什么要以枫的身份来代替呢?又为什么要隐瞒我这么久?”雪实在想不透这个疑团。
“呵呵,因为我和你一样,也受到了诅咒,圣石的能量被封住,只有找到有缘人,就可以破除这个咒语。可是圣石的光,射到了枫的身上,但是,仅仅只靠枫的能量还不足以破除这个咒语,他还需要另一个人的能量,那就是你,因为只有你身上的那种光和与众不同的能量才能彻底破除诅咒,释放圣石的能量。那天下午,一个意外,让你们碰接在一起,当时,你们身上的热量激发了身上的能量,使这两种能量相融在一起,打开了封住圣石能量的冰冻,破除了咒语,而我,正是借助了圣石的能量,恢复了自由。”
“那枫呢?他在哪里?”
“他——”
“快说啊!”
“因为你和枫身上的两种能量是相生相克的,但是要破除诅咒,就必须把这两种能量相融在一起,当圣石解封的时候,其中的一种能量会因为消耗太多而不能再维持生命。其实当初你们两个都会负伤,但枫不想让你死去,所以借助幸运花的力量,帮你疗了伤。可最后,枫因能量全都消耗了,所以必须经过一个轮回,他在临终前让我转告你我爱你。”
“砰——”雪跌落在地上,泪终于支撑不住夺眶而出,“枫,你为什么那么傻,即使你消耗了所有的能量来替我疗伤。可我是受了诅咒的呀,枫,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我也爱你呀,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枫,你为什么不回来呢?”
恶魔本没有眼泪,可他却为他相爱的人而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