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雪仗 2500字
今天下雪了,下了好大好大的一场雪哩。看来雪花姑娘、雪花姐姐和小雪花上次来是筋疲力尽的,这次来是精神抖擞的呀!几位姐妹打扮地十分好,裙子穿得整整齐齐,扣子都不漏一个没有口。
起床后我穿上羽绒服,知道了今天雪很大是中雪,就闹着要下去玩雪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答应了,他们打麻将,只能我自己一人孤单地独自去了。爸爸特意指导我要堆雪人打雪仗,不然没意义了。
我倒是不管干什么事情都很有意义,妈妈不让我穿鞋子,给我穿了一双非常漂亮的红靴子。这是去年舅母送给我的,到现在没动过一次呢!
红靴子两面都有金色的蝴蝶结装饰,我心想:“我可要小心点儿,这么好看的靴子给弄脏了还真不妙。”穿上后,我感觉我穿着好像西部牛仔。
我没管啥像不像牛仔的,扭头就走,我迫不及待要玩雪呢。到了广场,我脚一踩,“哎哟!”我的脚陷进了厚厚的雪里,脚印倒是留了下来。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奋力跑进广场中央玩雪。我一看,天哪,滑滑梯上是雪、爬的杆栏上也是雪,就连最后面最容易遮挡的小楼梯上还是雪。我一踩,差点儿没被这雪“打”下楼梯。
这时来了个比我大的男孩,他见了这么多雪也很兴奋。他大叫起来:“哇!这么多雪呀!”我主动挑战起他来:“我们两个来打雪仗,怎么样?”男孩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先弄雪球,我蹲下滚来滚去,滚了不少雪,当然也就弄了个超级超级大的雪球,而他只不过拿了一个我的大雪球的两分之一的超小雪球来打我罢了。
我左手拿一个小雪球,右手抓紧一个大雪球,我向他冲去,并且把两个雪球扔向他。“啊——”的一声惨叫,我的小雪球打中了他的腿,大雪球则大中了他的肚子。幸好衣服多,不然被我打得……
男孩非常生气,大喊一声“***敢打我肚子!”尽管他很生气,但我还是希望过年的他说点吉利的话语。他抱起一个我的大雪球的五分之一的雪球朝我扔来,我一蹲,朝我头打来的雪球掉了下来。
我一生气,拿出一个可以表现出冰天雪地的大雪球朝他扔去。这个大雪球足以是我刚刚包的雪球的三倍多,大雪球朝他扑去。他虽然蹲了下来,但雪球还是掉到了他帽子里。
打到这里时,一个比我小的小妹妹和她的爸爸来到了这里。小妹妹带着桶和铲子,看样子是要铲雪。他们也加入了我们的行列中。不幸的是,两个都到了我这边,没入那个小哥哥那里。
小妹妹的爸爸(我称为叔叔)果真十分厉害,隔着男孩有八九米,百发百中地一扔,轻而易举就打到了男孩的肚子。他毕竟比我和男孩都高,打中肚子算是往下落了。
我和男孩目瞪口呆,我头一次见过这么厉害的人。我第一个反应过来,拿起一团雪往男孩胳膊上扔。真走运,男孩的胳膊被我打中了!小妹妹羡慕地看着我们,我拿起一个雪球,鼓励她也来扔。
小妹妹好像很犹豫,过了一会儿男孩见小妹妹不动,认为她很迟钝,便抄起一个大雪球朝她飞来。我见了,连忙喊了一声“小心”,并把小妹妹往我身后一拉。虽没被打到,但是雪球还是掉到了帽子里。
小妹妹目光呆睇,似乎没有从震惊中恢复过来。终于,她恢复了过来,伸出小胳膊去拿雪球。可她够不着,我见了,忍住笑帮小妹妹取出了雪球。小妹妹刚取出雪球就一把从我手里抢来,向男孩扔去。
男孩算是遭了殃了,比他小许多的小妹妹竟然一打就打中了男孩的腿!我为小妹妹而欢呼,渐渐地,她胆子大了,夺过我手中的一个大雪球跑过去向他扔。耶!这次打中了男孩的脚。
我们不断地从地上弄雪,会很麻烦,敌人一定会趁这个时间来偷袭我们。于是我暂时弃权,准备雪球,打时一个一个分配雪球。突然叔叔大喊起来:“快撤退!这里雪不多了!我们另外找个营地去!”
我和小妹妹听了急忙跑过来,小妹妹跑得慢,我拉起她就跑,不过由于速度太快差点儿把小妹妹弄摔倒了都。我们最初选择的地点是滑滑梯、爬的栏杆、小楼梯等组成的“小城堡”做营地。
营地地下有许多“新鲜雪球”,我们很高兴。这里环境十分好,有可以打也可以躲避也能观察的“瞭望台”,有可以爬上爬下的“电梯”,还有可以偷看敌人却不会被打到的“情况堡”……
我们很高兴,我先爬上楼梯,因为只有情况堡是有屋顶的,别的都没有屋顶,所以盖着一层“雪地毯”。我踩着电梯,我瞭望台站的地方盖的雪地毯都给“进化”成了雪球。
这个时候是休息时间,所有人都在检查自己的营地。我们营地有“雪球仓库”,里面储存了我们的雪球。小妹妹的爸爸是队长,队长命我来检查,小妹妹帮忙递给我雪球储存好。
队长严肃地问:“雪球仓库的雪球都准备好了吗?有多少?”我回答道:“放心吧,有二十来个呢,保证满意,我会看好不被偷走的。”队长放心后,我通知了小妹妹不用再做雪球了。
我先爬上电梯,电梯爬完之后就到了瞭望台了。瞭望台的左边是情况堡。就是瞭望台那里建的雪球仓库,瞭望台右边是一个滑滑梯,是没有梯子的那种,我把雪球都堆在滑滑滑梯要进的门那里。
战斗开始了!我爬上瞭望台,拿起一个雪球仓库里最小的雪球,然后又拿了一个中等的雪球,将中等的派小妹妹去送给了队长,然后拿起小雪球进入情况堡。
情况堡两边各有两个洞,可以看到别人,雪球绝对进不来。我从洞中见到了男孩正在包雪球,也没注意到我。我们营地的设备一流,肯定能赢的!
我先是走的瞭望台蹲下,然后又站起来,扔向男孩的背。因为他是蹲下的,所以我可以扔到。男孩已经包了两个雪球,再说我那个小雪球也成功打到了,男孩瞪了我一眼,拿起一个雪球就是一击。
我连忙蹲下赶往情况堡,还好打到的是雪球仓库中的一个雪球,那个雪球被我捏了一下,两个雪球就融合在了一起,显得更大了呢!我从电梯上下来,说道:“谢谢你的一番好意,这雪球我收了!”
男孩咬咬牙,心想他真不该打我。因为那个雪球很大,一融合打不中就白送人家了。还好那雪球打到后没有碎成小雪片,不然我就拿不到融合后的超级雪球了。
我又扔了个小雪球试探了一下,男孩只顾低头包雪球,没有理我。我心花怒放,队长悄悄来我这儿探听了一下还有多少个雪球。一开始做了二十八个,少了两个后二十六个。我说后,队长放心地走了。
妹妹正在拿铲子铲雪倒进桶里,我问她这是干什么,小妹妹回答说我们做雪球需要雪,先集中雪做雪球。我冲她竖起了大拇指。不一会儿,小妹妹铲了一桶雪,她将桶给了我,没了后再铲去了。
我用那些雪做了五个中等的雪球,放入了雪球仓库。点数了一下后发现少了一个,原来那个男孩在我和小妹妹说话中偷走了一个。不过他也冒了风险,要爬滑滑梯的,滑滑梯都是雪,得小心。
不过没了一个没关系,因为还有三十个哩!正巧小妹妹又铲了一桶雪,交给我后又回去铲了。我嘱咐她铲完第五桶后就开战了,要小心点,小妹妹听后点了点头,争分夺秒地铲雪去了。
我又用这桶雪做了十个小雪球,按照小、中、大分类,小雪球有二十个,中雪球有五个,大雪球有十五个。一共是四十个。小妹妹又来送第三桶了,这回我做了三个大雪球。现在是四十三个了。
小妹妹又运第四桶,第四桶我做了两个中雪球、五个小雪球和一个大雪球。现在有五十一个雪球了。当第五桶时,男孩问:“到底什么时候开战啊?”“过一会儿!”我恶狠狠地说。
我第五桶做了两个大雪球和五个小雪球。现在已经有五十八个雪球了,满六十就好了。这还不简单,我让小妹妹去给我送两个雪球来。雪球送到后,点数了一下,雪球一个没少,整六十。
“现在战斗开始!休息时间停止!”我宣布道。男孩十分兴奋,看来他无事可做时就是拿雪球打器材的。几乎每个器材(除了我们营地的器材)都被打过,雪碎片随处可见。
我和队长露出一丝奸笑,男孩还得包雪球,而我们的雪球仓库里有的是雪球哪!队长悄悄问我:“准备好了吗?”“一共又做了四十个,有六十个雪球了!”我兴高采烈地说。
队长欢天喜地,我抱来一堆雪球(是雪球仓库所有的雪球),展示了一下后便退回了雪球仓库。就这样打呀打呀,不知道我被打得多惨,帽子里还有七八个雪球进去过呢!
唉,终于停止了,我还带了一个小纪念品——一块我自己用三个小雪球堆成的雪带会了家。一直到最顶层的窗户边,我才念念不舍得把“雪之结晶”放回去。我给它起名“雪之结晶”。
进家门时脱鞋一弯腰,帽子里“啪嗒”掉下一块雪。啊哈,我忘记了,我还没将回家时最后一个被打的雪球清理掉就回家了!呵呵,真是记性不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