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在世界里 2500字
爸爸是一个老师,我从小就生活在书的世界里。
小的时候,他给我讲了许多的故事:《白雪公主》 、《水妖精》等。后来我认了一些字后,他就给我买了安徒生童话。我对这些故事真是如痴如醉,感到很神奇,我记忆最深刻就是青蛙王子被巫婆变成了青蛙,后来还是得到了公主的爱情,过上了幸福的日子。那时每次我都读到妈妈叫我吃饭,我才恋恋不舍地放下书本。
小学时候,读了《西游记》,最使我感到好奇的是车迟国里斗法。孙悟空与在车迟国里的道士比法术,第一回合,悟空让司风的风婆婆、布雨的童子、与邓天君收起他们的风雷电雨,而让唐僧求下了雨来。第二回合比坐禅,他变成一个蜈蚣去咬虎力大仙,让虎力大仙输了。第三回合,比砍头、剖腹与下油锅,悟空都想办法,让他们输了。其中最使我有兴趣的是,国王让唐僧猜箱子里的东西,他们放一个桃子在里面,悟空变成一个蜜蜂从箱子封里钻进去,把桃子吃了只剩下一个核,再告诉唐僧,唐僧猜对了,我真佩服作者写的时候想象力之强,他考虑到事物的发展变化,让桃子变成一个核,既有丰富的想象,又有严密的逻辑道理。
后来读了《渭城曲》“渭城朝雨邑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进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好像我真的看到了渭城的早上,刚下过一阵小雨,旅店青青的瓦,白白的墙,柳枝上长出了嫩黄色的芽,在风中摇曳,空气十分清新,一派清新的气象。看到诗人与朋友饮酒告别,他们的那种离别之情真是难舍难分,有一种悲凉的心情,一种悲观的愁绪……
我还读了《穆斯林的葬礼》北京四合院里一个穆斯林家族六十年的兴衰,三代人的沉浮,纠缠交错的爱情悲剧。我就感到我就像是在博雅斋里的人一样,真实地看到他们的生活情景,深深地被他们那种勤劳、善良、宽厚,仁爱的品质所感动,也感受到了那种反人道的陈规陋习对人的扼杀。书中蕴涵着一种深刻的社会道理,我也从书中读到了人世间的道理。
最爱读书,我一读起书来,就忘记了周围的一切,我就像进入书中一样,与书中的人物同喜同悲,我一有空就沉醉在书中。
沉醉在古诗的世界里
那绚丽如彩虹般的,那梦幻如魔术般的,那峻峭如高峰般的,是古诗,是我们身边的古诗,怀着一颗平静的心去细细体味,就会沉醉其中,沉醉于那美妙的古诗中。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国土遭元军蹂躏,山河破碎,南宋王朝在元军的攻逼下岌岌可危,如今部下将士牺牲殆尽,亲人被元军俘虏,自己孤零一人,身陷敌军,犹如风雨吹打的浮萍,无所依托。国家处于风雨飘摇中,亡国悲剧已不可避免,个人命运就更难以说起,但面对这种巨变,诗人想到的不是个人的出路和前途,而是深深的遗憾自己没能在军事上获得胜利,从而扭转局面。如今路过了伶仃洋,触景生情,诗人忠贞报国,却眼看大好河山沦入敌手,痛苦和悲愤是难以名状的。最终,身陷敌手的诗人对自己命运作出了一种毫不犹豫的选择:以死明志,以死报国。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北风劲吹,雪花飞舞,忽然间宛如春风一夜吹来,千树万树洁白的梨花斗艳盛开,一向迎风招展的红旗却硬硬的垂落着,不能翻动,旗上的冰凌何等厚重,天气如此寒冷,一切都显示这是一个冰天雪地的世界。诗人和朋友分别时从辕门一直送到轮台东门,真是依依不舍,“去时雪满天山路,”只见白茫茫一片,路也看不见,这一路可怎么走啊!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在暮春时节,是“流水落花春去也”的时候,可是诗人赋予落花以生命和感情,花儿虽凋零但没有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它还要回到养育过它的泥土中去,化作春天的土壤,来养护来年新开的花朵,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诗人以落花自比,辞官还乡就好像是花朵凋零,但即使牺牲自己,也要为下一代的成长出力。
古诗,是绚丽的,是梦幻的,是深厚的,令人沉醉其中,无尽的沉醉......
沉醉在书香的世界里
在书的世界里,我如鱼得水。沉醉在书香,它除了赋予我无可比拟的睿智之外,更让我感受人性美丽所在,我心甘情愿地沉醉在书香的世界里 我是一个在书熏陶下长大的孩子。小时候,我还没识字,妈妈便常常端着一本厚厚的故事书,给我讲述着一个个令人心驰神往的美丽的世界。在那个世界里,有白雪公主的善良,有嫦娥奔月的神秘,更有着牛郎织女的幸福与美满。这时候的书,在我眼里,那么变幻神奇,那么美丽诱人,那么令人如痴如醉。
有书的相伴的日子里,我渐渐成长开始懂得品味书中的人生百态,世事变迁。读《红与黑》,使我感受到于连身上那份固执的可爱以及对爱情的勇往直前;读《简•爱》,使我折服于简•爱身上属于女性的坚忍与顽强;读《围城》,令我惊异于城内外人心的迥异:围城外的人拼命追求围城内那灯红酒绿的世界,而围城内的人拼命追寻围城外那自由的氛围。 书,就像是年过半百的渊博的学者,在无形之中与我融为一体,灵魂在这里得到升华,大脑在这里日赵完善。它引领我在先哲们所曾经涉足的广阔的大地上去尝试我所未曾经历过的充满坎坷又生趣盎然的生活,支体会什么叫做游戏人生。
书香的世界,让我——一个曾经稚气未脱、时常哭鼻子的孩子不再孤单,不再悲伤,不再彷徨。去把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自悲”当做自己的人生座右铭,去把李白的“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的快乐当做自己的快乐,去把杜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性化为自身的雄心壮志,去把李清照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的惊喜幻化成心中那一份属于自己的回忆…… 沉醉在书香的世界里,去领略那沁人心脾,去领略那神清氯爽。在书香中,获得一份高原的旷远,一份自省的静谧与安
沉醉在自然的世界里
我是个爱音乐的女孩。我一坐到音乐室的钢琴面前,仿佛就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音符如一个个的小天使,带着一丝微笑带着一丝调皮,从我的指间轻轻溜出,连缀成彩虹美丽的乐章。音符们柔柔的,一个接着一个,张开小嘴,把弹奏者的心情,借着那圆滑的乐曲,轻轻地唱了出来。于是,甜甜的世界仿佛充满着花香的气味。我全身的细胞如饮了甜甜的花酒,醉倒在音符的怀抱里了。
我喜欢走进自然,倾听大自然的演奏。风儿会唱歌给我听,当它温柔地轻唱时,我的小耳膜就慢慢地睡着了,我的细胞依偎在一起,恬恬静静的睡着了。当风哭泣时,像老人哑哑的饮泣声,又像雄狮般的怒吼,震得你全身发麻,似乎承受不起它那急于告白的委屈。花儿是个害羞的孩子,一听歌声,就忙着把她那小小的嘴闭上,成了自然界里最忠实的听众。最会跳舞的是小草,起风时,它们跳着轻松快活的舞曲,风止时,它们又听话地肩并肩,摇摆出草原柔柔的绿意,令人忍不住驻足在它们的倩影中。
大自然是一切音乐的起源,每天我们生活在这充满欢乐歌声的乐土上。作曲家把它们记在心弦上,演奏家让它们流淌在自己心灵里。细细听吧!那可爱的歌声,从树梢,从月影,从草原,轻轻地传向了四方。
感激自然,感激它那天使般的音乐,是它赋予了我如风、如花、如草一样的性格,是它让我陶醉在另一个幸福的世界里。
我沉醉在自然中
让我沉醉在自然中,呼吸,深呼吸,放轻松。
――题记
好一个阳春三月!在喧嚣的城市中麻木的我去寻找自然。
乡间小路
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湿滑的地面裹来一阵泥土的芳香。深吸一口气,仿佛一块冷漠的坚冰将要融掉。没有拥挤的车水马龙,没有呛人刺鼻的浊气,我的心也为之怦然。
潺潺流水
清澈的小溪如一带白绸从山里伸出,清澈见底。水底的鹅卵石润湿的表面是一层薄薄的青苔。细细的沙粒从石上顺着指尖滑下,柔和得像空气的摩擦,似乎无法觉察到。捧一捧清水,舌尖触及的感觉无法用语言释怀,我的心又一次为之怦然。
雨中漫步
春天德育如银针,如牛毛,如细丝。没有夏雨的激情,秋雨的缠绵,冬雨的凛然,独特而具有魅力。滴在脸上也只是极小的一滴,细腻而不失有致,让人感受到了“春雨贵如油”的感叹和“润物细无声”的赞美。我有了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
回家的路上,麻木的心灵舒缓到了无比的巨大,畅快。生活的枷锁没有操纵我,碌碌的日子里也会有自然的感动让我怦然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