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阁下是?”
“大唐·剑情。”语言简单明了。
再看看月儿以及她手中的乾坤袋。“你不是来收服这个幽灵的吗?拿回去交给你师傅吧。”
这个小姑娘显得有些稚气未脱。他刚才观察了这个姑娘出手,身轻如燕,轻功了得,在江湖上恐怕可堪称一二。可是法术尚弱不知是那个师傅竟然派如此小的一个丫头来完成收服幽灵的工作。以她的身手逃命到是没问题的。而且她使用的法术甚是奇怪是他在在江湖上从未见过的,也没听师傅提过中土还有这样一法术门派。
月儿闻言,有些丧气的低下头。这个任务是她的高级测试师门任务。如今是这个年轻人收服的。看来她算是没完成师傅的任务了。想到这里,月儿有些想哭。
剑情看着月儿的表情,有些释然。
“这里只有你我二人。没人知道这幽灵是我收服的。你拿回去交给你师傅吧。”
剑情回想起刚才这小姑娘刚才使用的奇怪法术,不禁多嘴问了一句:
“姑娘刚才所用法术师承何处?”
刚问完,剑情就有些懊恼。他这次由飘香榭不远千里来到长安东面临海的这个建邺小镇上,只为寻求东海圣岛上的独门救命之灵药,回去救大师兄的。来此一个多月了,只闻小岛的传说,却无一人亲眼见过小岛。大家都说小岛有时会出现在东海之上,通岛终年泛橘红色。可他守在这里一个来月,从没见过那样的小岛出现过。心里不免焦急万分。那里有空管这小姑娘的事呢?
想到此,剑情摇了摇头。不等月儿回答,就走出船舱。
“完了。要不要告诉他呢?师傅说过不能对外人透露一句橘子洲的事。可这个人是我的救命恩人,长的又不像坏人。要不要说呢?”
月儿在那里垂头喃喃自语。
刚走出船舱的剑情耳边听到橘子洲三个字划过,有速度回到房间内。紧紧抓住月儿的衣袖。
“你刚才说什么?橘子洲??你们岛主是不是孙婆婆?”
月儿挣脱开剑情的手。满脸指责的看着他。
“你干嘛啊?”
“对不起姑娘。”剑情看见自己紧紧抓着人家的衣服不放,有些不好意思,忙松开手。
“月儿,这个人是谁?”
正在此时,坠儿见时间过去很久了,有些担心月儿会遇到危险。走进来一看,船内恢复了以前的平静,看来月儿已将幽灵收服。可她不知道这个白衣侠客是怎么穿过她所布的结界来到船内的。而且他刚才一直抓着月儿不放,坠儿有些担心这个年轻人会对月儿无礼。
“大师姐。我完成任务了!”月儿拿着手上的乾坤袋摇了摇,给坠儿看。反正是剑情自己让她将幽灵交给师傅交差的。
“恩。”坠儿赞许的点点头。准备使用飞回师门。
这时候剑情忙拦住。对着坠儿抬手一鞠。
“这位姑娘你好。我想请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坠儿疑惑的看着这个年轻人。
“请问你们两人是否是传说中的圣岛孙婆婆之徒?”剑情见坠儿面有难色。忙解释着:
“我大师兄病重。家师命小徒来东海寻找圣岛。求得九转回魂丹,救我大师兄。江湖传言,九转丹有起死回生之效,唯有圣岛岛主孙婆婆能练制此药。如若知情,拜忘告知!”
剑情言词恳切。坠儿心里一叹,师傅果然料事如神。昨夜酉时,师傅来到她的闺房内,和她交代过。如果今天月儿在测试时间遇到一个大唐青年,那么就将其带回。这个年轻和月儿有宿世尘缘。如果能顺利通过测试而且没遇到这个青年,则一切按原定月儿将下嫁江南。所以师傅才在今天命她跟随月儿前来测试,将商船四周布下结界,就是怕有人闯入。可是还是被月儿遇到了。看来上天注定的事,就算是师傅能事前预料,也难改变
尊师正是橘子洲孙婆婆。我带你去见师傅。”说罢。坠儿将符咒一挥。三人消失在商船里。
当坠儿携剑情三人站到修炼房的时候,除了坐上的孙婆婆外。众姐妹均惊讶不亦。
孙婆婆睁眼看着眼前这个身佩倚天名剑的白衣侠客,不免一声叹息。人力怎违天意?一切皆有注定!
剑情看见眼前这个白发婆婆,相必就是孙婆婆了。传说中孙婆婆得道已百年,早已窥得不死之密。如今看来此言不假。虽然这个婆婆满头白发,但目光如炯,气态神闲,仿一切尽在掌握。她两边站着青一色女弟子,个个面色桃红,体态轻盈。她们的轻功应该和先前见的小姑娘不相左右。初见那小姑娘之时以为她在师门中算佼佼者,如今看来,实不能相比。和这里的其他姑娘们,她也就是黄毛丫头一个了。
剑情正欲开口求药。怎料孙婆婆先出言。
“你是来为令师兄求药的吗?”
听婆婆已经替他道明来意,剑情心中一喜。这个果然就是孙婆婆没错了。那么听月大师兄就有救了。
“晚辈大唐剑情。正是来求得九转回魂丹救大师兄的。大师兄在降伏魔族的时候不小心中地府尸腐毒,无药可医。听说九转回魂丹能起死回生,特来求药。而此药是有圣岛孙婆婆独门秘方。还请婆婆赐药救我师兄一命。”
剑情完话,就跪在堂前,语气略带颤音。
“我早已算得你与令师兄都和本岛有缘。救人一命胜七级浮屠。坠儿既然带你回来,我自然会将药交给你。不过此药练制需费时日。你就留在岛上小住半月。待我练制丹药。”
剑情闻言,喜形于色。忙致谢。
孙婆婆看向一傍不言的月儿。小丫头手上拿的乾坤袋不是她交于之物。想必那幽灵不是这丫头收服的。又看看剑情,他背上背负的倚天剑上有冤魂的怨气,还未洗尽。一切已经了然。
“月儿,你们三人回来之时,香还为灭。你收服了幽灵吗?”
月儿正想拿出乾坤袋,可看着师傅一脸严肃不免有些胆怯。但又看着众师姐们都含笑看着她。她还是红着脸把乾坤袋交给了师傅。
“师傅,收服的幽灵在此。”
孙婆婆接过乾坤袋只是点点头。以月儿的能力是不可能收服幽灵的。她所传授的法术对鬼魂系完全无用,鬼魂系无实体,根本不能被月儿禁锢住。但以月儿现在的能力通过高级测试应该是没问题的,只不过这次的任务确实危险异常。所以孙婆婆并没有指明月儿的谎言
“那就好。你既然已经通过了高级测试,为师正式给予你红尘侠女称号。你去叫江南给你打造光武器吧。”
孙婆婆又看了看剑情半响无语。最后补充道:
“剑情就留在岛上。正好参加月儿月底的婚礼。月儿等会去帮剑情准备一下房间,就让他暂住江南那里吧。”
剑情闻言心中未免有些淡淡的失落。原来这个小丫头马上要嫁人了。但想到已经求得九转回魂丹。也就欣喜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