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约定 2000字
晨曦,微弱的暖光透过天空中漂浮的云朵洒在寂寞的篱笆墙上。下过雨的操场,积水未干,空气中弥漫着的泥土的味道,甜淡而清新。
树荫小道上,斜着两个稚嫩的身影,小小的书包承载的是整个梦想的重量。
“然然”,女孩欣喜的声音划破一路的沉默,“你看,蒲公英!”
男孩顿了顿,“这有什么好看的,上学快迟到啦!”催促着女孩,继而加快步伐。男孩淡淡的回应让女孩有些小小的失望。女孩转过身发现男孩已走到十米开外,着急的跑过去。“啊,等等我……”没有注意到松散的鞋带,女孩直直的摔倒在地,粉色的裙子染上了的一抹不和谐的灰褐色。男孩闻声停下来,看见狼狈的女孩,感到一阵心痛,“很疼吗?”女孩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倔强的摇摇头。“小小,我……背你吧。”
女孩俯在男孩的背上,感受到男孩身上传来的体温,脸偷偷的烧起来。
“你放我下来吧,要到教室了。”小小轻轻地说。
然然没有停下来,径直将小小背进了教室。小小的心漏跳了几拍,脸烧得更厉害了。看着同学们诧异的眼光,心里却又衍生出一丝莫名的高兴
然然将小小放在座位上,铃声突兀的响起来。
“哈,时间刚刚好!”
数学课是小小最不喜欢的课。她不喜欢那些繁琐的数字,更不喜欢那个教数学的怪老头。于是数学课不知何时开始成为小小发呆的专用时间。而坐在小小旁边的然然,数学却是全班最好的,总是考满分。
彼时,小小照例在数学课上神游。胳膊突然被谁被轻轻的撞了撞,小小立刻从外太空被遣送回地球。面前是一张浅黄色的笺纸,上面是歪歪扭扭的几个字:小小,我们tao课去后山看流xing雨吧?!
小小抬起头,对上了然然微笑眼睛,重重的点了点头。
怪老头讲课从来都看天花板。所以小小和然然在怪老头的课上溜出去,几乎是毫不费力的事。
校门口,守门的老大爷坐在收发室的竹椅上抽着烟袋,眯着眼睛,悠哉游哉。小小和然然兴奋的跑到校门前,却发现校门被上了锁。
我们翻墙吧。”然然说着,跳到了花台上。学校的篱笆墙不是很高,所以然然只是稍稍一用力的就翻出了墙外,小小有些害怕,踟蹰着不动。
“真是胆小鬼!”然然说。小小急红了脸,“才不是呢!”然后也跳上了花台,有些怯弱的攀上篱笆墙。守门的老大爷一睁开眼便看见了这一幕,急忙跑出来大喊“这是在做什么!”
结果是——偷跑未遂。班主任拿着尺子气急败坏的打了小小和然然各自十个手心,然后小小和然然在走廊上被罚站一整个下午。
“胆小鬼,对不起。害你被打了……”。
“没关系..还有,我不是胆小鬼!”
然然噗嗤一声笑了,“明明就是胆小鬼嘛..还要故作勇敢..”
“我不是胆小鬼!!”
“明明就是!”
“我不是
“就是”
“胆小鬼,没看成流星怎么办?”
小小彻底屈服了…虽然据理力争自己不是胆小鬼..可是….
“莽撞鬼,我们折纸飞机许愿吧!”
嗯,争论的结果就是——“胆小鬼”和“莽撞鬼”隆重登场!撒花~
这是个冗长的夏天窗外的蝉百无聊赖的埋怨着天气炎热
小小和然然已经荣升为小学三年级生!虽然有的时候还是会不经意的把班级写成二年级3班,然后又恍然大悟、添上一笔郑重的横线。
时间也如这般,缓慢而快速的逝去…
“莽撞鬼!学校走廊上安了一个留言板呢!好新奇啊!去看看吧!!!!”小小无比激动的陈述道,后面附加无限的感叹号。
然然正在睡梦之中,就被小小迷迷糊糊的拉到了这个所谓的留言板面前。
“哈哈……我是第一个发现的哦!”小小非常自豪于她的发现,黑板上此刻是空白一片。
“那你怎么知道这是留言板而不是做其他用的—。—b”然然相当无奈…
“凭借我高超的智商以及过人的推理能力!哈哈”小小继续激动ing…
“呃..好吧..那你要做什么?”然然继续无奈…
“当然是留言啦!!哈哈..写些什么好呢?”冥思苦想状(其实心里早就想好了)……
“啊!!想到了!!”小小满脸春光的用从教室里拐带的粉笔写下了这样一句极其“深奥”的话:我们一起长大
“胆小鬼,这是什么意思?”然然甚是感到费解。
“笨蛋然然..当然是说我们要一起长大啦!然后上同一所中学,同一所大学。等以后你有女朋友了,我也要帮你参谋一下嘛!然后我们就一起工作,一起变老……是不是很浪漫?”(注:呃..现在的孩子都很早熟..请不要惊讶于小小说出的“女朋友”这样的字眼!)
“……”
小小放学去敲然然家的门,空空荡荡,没有回应。
小小看着旁边空荡的座位,有些错愕。这一切结束得太突然,还来不及准备……
然然离开的一年,没有人再叫她胆小鬼,没有人再和她打打闹闹。小小逐渐习惯一个人上学放学,习惯了一个人的座位,习惯了一个人对空气谈心。
曾收到过然然寄来的一封信,里面装着蒲公英的种子和几行短短的文字。
然然说,胆小鬼,你不要太想我喔!
然然还说,我记得你曾写过的,我们一起长大!
然然没有写下地址。没有留下联系方式。
然然只是说,我会回来。不知归期。
她把然然寄来的种子埋在篱笆墙边。等待它的成长成为小小每日的必修课。
小小没有因为然然的离开而停止成长。
她考进了县上的重点初中。然后又以全县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了全省最好的中学。
她长得越来越清丽,学会了弹钢琴,会写动人的文字。
小小,十七岁。由一个普通的孩子蜕化成万人景仰的传奇。
喜欢过一些男孩。有的眼睛很像他,有的笑容很像他,甚至有一个,只是因为他说“胆小鬼”。
守门的老大爷依然抽着他自制的烟袋;怪老头依然看着天花板上课;学校里的孩子依然是可爱朝气的样子。
班主任升为了副校长;篱笆墙早已被结实的砖墙替代;小小种下的蒲公英也早已没有踪影。
“莫小小?”小小正在回忆中游离,忽然听见有人喊自己名字。这样熟悉却又疏离得声音……
不是小小,不是胆小鬼,是莫小小。
小小转过身,看见了他——陆然。
不是然然,不是莽撞鬼,是陆然。
“啊,真的是你!越长越漂亮了!我都要认不出你来了……”
小小的目光却锁定在然然身边的女孩上。
“她……是?”
“噢,你说遥遥吗?她叫周子遥,是我的女朋友。”
哦。不是周子遥,也不是其它,是遥遥。
“真漂亮。陆然你要好好珍惜她喔!”
设想过很多再次相见的情景,设想过很多要说的话。
都不是这样,都不是这句。
也许有些约定只有自己念念不忘,有些曾经只有自己难以释怀吧……
找不回的童年,谁也不能把它收藏
小学篱芭旁的蒲公英,是记忆里有味道风景。午睡操场传来蝉的声音,多少年后也还是很好听。将愿望折纸飞机寄成信,因为我们等不到那流星。认真投决定命运的硬币,却不知道到底能去哪里。
在走廊上罚站打手心,我们却注意窗边的蜻蜓。我去到哪里你都跟很紧,很多的梦在等待着进行。一起长大的约定,那样真心,与你聊不完的曾经。
而我已经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