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是一个七岁的小女孩,一天,她自己在家里写作业,突然,她的眼前出现了一个巨大的五色漩涡,把她吸了进去,她眼前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等她醒来的时候,她发现自己躺在沙漠里。
她站起来,不敢相信自己眼睛,她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很疼!原来这竟然是真的。她想哭,但是哭有什么用呢?!她拍拍身上的沙子,决定好好地观察一下周围的情况:四周都是沙,一眼看不到边际,咦,在她的右前方,突然出现了一个五环项链,五个环里各塞着一个奇怪的东西,闪闪地发着彩光。小心走过去捡起来,试着戴在脖子上,正合适,好漂亮!这时,五色漩涡又出现了,小心闭上眼睛祈祷:“把我带回家吧!”她感觉到天旋地转,等她又醒来时,看到了一个漂亮的地方:是一片蔚蓝的大海,海底长着五颜六色的海草,一群鱼儿在海里游来游去。小心想,这是什么地方呢?她的项链开始发出向海一样的光泽,于是小心向海边走去。奇怪,海水自动分向两边,为小心开了一条大道,等小心走到中间,她扭头一看,“呀”,海水已经包围了她,她发现自己已经被海水淹没了。她只好继续向深处走,她的面前突然出现了一座美丽的水晶宫,她迅速跑到水晶宫门口,被两个虾兵蟹将给拦住了,“你是谁?怎么能来到这里?”于是它们就扣押着小心,把她带到了四海龙王的面前。四海龙王正在开会,原来水晶宫宫主名叫贝贝,她生了一种很奇怪的病,每天在慢慢地缩小,到现在,已经只有半个枕头大小了,龙王们十分着急,因为贝贝能控制海水,保持它的纯净,如果贝贝死了,海水就会越来越浑浊,很快水族就没法生活了。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东海龙王看到了小心脖子上的项链,一颗蓝色的珠子发出海水一样的光芒,他非常吃惊,因为他曾经在梦里见到过这颗珠子。他赶紧把小心请进了贝贝的房间,本来贝贝正无精打采的躺在床上,小心一进门,贝贝一下子坐了起来,她紧盯着项链上的蓝珠子,小心赶紧走到床前,她已经听老龙王讲过贝贝的病情,所以小心摘下珠子,把它安在贝贝的头上,贝贝很快就跟小心一样大了。贝贝拉着小心的手,高兴地说:“女神啊,谢谢你!”
本来贝贝想让小心在水晶宫里好好地玩一玩,可是小心发现五色漩涡又出现了,小心觉得自己该走了,她告别了贝贝,离开了大海。等她睁开眼睛时,她发现自己来到了一片竹林。正在犹豫着怎么走的时候,她听到了呼救声,顺着声音走去,他看见了一只小熊猫正被豺狗追着,眼看就要追到了。小心项链的第二环发出了绿色的光芒,小心取下笛子形状的东西,扔给小熊猫接住,熊猫立即吹起了一种奇怪的音乐,豺狗听到这种乐曲,赶紧逃跑了。小熊猫说:“女神啊,太谢谢你了,我叫晶晶,我可以和你做个好朋友吗?”小心高兴地点点头,他们一起来到了晶晶的家-这是竹林里最高最粗的竹子,他带她坐上电梯,来到了第三层-客厅,晶晶惭愧地说:“小心,很抱歉,因为最近竹林里来了很多凶残的豺狗,我没法下去找东西吃,家里的东西都被我吃完了。”小心说:“我把笛子送给你,你就不用再怕他们了。”晶晶非常激动,把它小心地插在脑后,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他的头上长出了三片翠绿的竹叶。
五色漩涡又一次出现了。小心告别了晶晶走出竹林,她脖子上的项链发出红色的光,像太阳发出的金光。小心想了一下,向太阳的方向走去。她越走越热,这时她走进了一片火的山谷中,她发现这里就是传说中太阳神夕和驾着龙车,带着他的儿子金乌起程的地方。这时,她听见了几声龙吼,在团团的大火中,闪出一道金光,夕和驾着金黄的龙车,带着他的儿子金乌飞出了火谷。气温慢慢地降了下来,小心从散开的火雾中看见了一座漂亮的红色火屋,门口站着一个小男孩,他就是欢欢。欢欢向小心招手,邀请她去家里玩,他俩进了屋,欢欢一直盯着小心的项链看。小心问:“你想要这个吗?”“我不要项链,但我非常喜欢你那颗红珠子。”“给你,”小心取下来递给欢欢,欢欢兴奋地说:”谢谢你,小心,有了这颗火龙珠,我就可以走出火谷,好男儿志在四方,我一直想出去看世界。”五色漩涡又出现在小心的面前,他们依依惜别,挥手道了再见,小心又去赶路了。
走出火谷,小心低头看项链,项链上发出桔色的光芒,走啊走啊,小心来到了一片大草原:墨绿的野草长得到处都是,高得齐腰深,低得才刚没脚脖子。“救命啊,”小心突然听到了喊声,扭头一看,一群饿狼围着一只瘦弱没角的小藏羚羊,准备吃了他,小心想了想走了过去,对狼说:“各位狼先生,你们真了不起,能捉住他,可是,他这么瘦,你们准备怎么吃呢?”狼们争先恐后地说:“我吃”,“我吃”,小心说:“停停停,我认为应该是你们中最强壮的那个来吃。”“我最强”,“我才是”,狼们又吵起来,不知是谁先动得手,他们打成一团,小心赶紧悄悄地拉了藏羚羊跑了。跑着跑着,小心摔倒了,腿磕得流血了,藏羚羊迎迎背起小心继续逃,直到看不见狼群为止。迎迎放下小心,伸出舌头舔了舔小心的伤口,伤口奇迹般地好了。“谢谢,”小心说:“你是一只公羊,没有角会被别人欺负的,我这里有一副羚羊角,送给你吧。”小心从项链中取出橘色的羊角,戴在迎迎头上,没想到,犄角一下子变长变粗了,迎迎长得更帅了。
小心的项链又发出了黄绿色的光,“我要走了,”小心对迎迎说。她告别迎迎,走出草原,走进了一片密林。她听到了好多声音,在唧唧喳喳地嘲笑别人的声音,这是谁在欺负人,小心循着声音走去,看见的景象使她惊呆了,地上坐着一只漂亮的小燕子,旁边还有一些鸟:小麻雀啦、小杜鹃啦、小布谷鸟啦,都在边蹦边跳,边摇摆着自己翅膀说:“不会飞的废物,不会飞的小笨蛋,你还能算鸟吗?笨蛋、废物......”“你们怎么可以欺负人呢,”小心气愤地喊。“是人类,快跑!”小鸟们都纷纷张开翅膀飞跑了,只留下地上的小燕子不知所措,惶恐地望着小心。“别害怕,告诉我你为什么不会飞,你不是燕子吗?”“呜,因为,因为,”小燕子吞吞吐吐地说:“我叫妮,我叫妮妮,我没有尾巴,不能掌握方向,所以没法飞行。”小心低头看看自己的项链,从最后一个环里取出发着绿光的燕尾,把它插在妮妮的尾巴上,“试试吧!”妮妮拍拍漂亮的翅膀,飞了起来,她像一只绿色的画笔,在天空中画出无数美丽的图画:有大海,有山川,还有的像可爱的笑脸。
五色漩涡把小心又漩了进去,等她睁开眼睛,她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家。小心取下项链拿在手中,她想起了自己的奇遇,她深信他们会给她带来好运,所以,小心想他们就是传说中的“福娃”。
门口传来了敲门声,妈妈走进来送了一些水果:“咦,哪里来的?”妈妈看着这个奇怪的东西。“这是秘密,”小心说,妈妈笑了,她走出去,关门的时候说:“小孩子可以保有自己的秘密。”
“妈妈,我以后会告诉你这个关于福娃的故事,”小心冲着妈妈的背影轻轻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