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会结束以后,我跟烟儿换了衣服偷跑出来。跑去我们上大学的时候常去的那条小吃街。麻辣烫,烧烤,吃到撑得走不动路。
我们两个人买了六罐啤酒,躺在草坪上边喝边聊。烟儿告诉我说,她爱上了一个人。是他们银行行长的儿子,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看见她的眼里满是支离破碎的悲伤。她说的那个男人我见过,总是爱穿阿迪达斯的运动服,开着一辆白色的BMW。长的很帅气,是那种典型的有脸有才又多金的富家子弟。名字叫若枫。
听着烟儿说完这一切的时候,我开始一抖一抖的笑起来。她恼火的躺在地上拽我的头发,大声喊着:“你他娘的到底是在哭还是在笑?我从来没见过有人跟你一样,笑跟哭同样难看的。”我翻身过去骑在她身上,把她的双手压在背后,问她:“小妮子,你在说什么?敢说老子难看,不要命了么?”
闹了一阵,两个人都安静了下来。我坐在草坪上摸出一根烟点上,烟儿却出乎意料的没有奔过来将我的烟掐灭,兀自的一个人看着远方发呆。我一脚踢在她身上,“破烟,喜欢他你就去追呀。暗恋管个屁用…”烟儿顿了顿,眼神空洞的看着我说:“我们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他的世界,我不曾踏入。我的世界,他也不会明白……”她的这番话,以我的又一脚踹过去而告终,“破烟,还有我呢。我会是你最强大的精神后盾和经济后盾。”
说完这个,烟儿突然举着啤酒来了一句:“去他丫的,爱谁谁去……来,喝!”我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一切好像又恢复到了从前,友情像从前那般不离不弃,烟儿也不再对我的生存方式表示鄙夷。六罐啤酒,我只喝了两罐,四罐都进了烟儿的肚子里,加上之前喝了些红酒,烟儿烂醉如泥。我费尽全身的力气把她拖上了我的车,带进了我的大房子。
暗自做了一个决定,烟儿跟若枫的事情。我管定了。
第二天烟儿醒来的时候大喊头痛,我冲好了牛奶喊她喝。她睡眼惺忪的跑过来“啪”一声亲在我脸上:“朵朵,你真好……”我又开始一抖一抖的笑。于是我们打打闹闹的吃完了早餐。
我穿着粉红色的吊带衫出了门,烟儿很不爽的说:“你能不能不要穿的跟个鸡似的……也不怕得关节炎。”我很邪恶的挑着眉对她说:“老处女,你忘了我车上有暖气的么?”上了车,我把音乐开的小小声,然后一本正经的告诉了烟儿我的决定,她听到若枫两个字的时候愣了一下。一脸恐慌的告诉我朵朵,你不要乱来……我没说话,把音乐调到最大声。一路飚车去了她上班的地方。
很凑巧的是我们在银行门口遇到了若枫,他刚从白色BMW上下来,穿着一套白色的阿迪,看起来格外的干净,阳光。他看见烟儿从车上下来,微笑着跟她打招呼,接着又皱着眉问:“烟儿,你脸色不太好的样子。是不是生病了?”烟儿红着脸不说话,我从车子里探出头,喊:“那孩子得了相思病了……”若枫看了我一眼,随即又转向烟儿,轻轻的探了一下她的额头说:“还好没发烧,你这样子能上班么?”
我在车子里笑到胃抽筋,看来事情没有我想的那么困难。若枫看烟儿的眼神,柔情似水的。所以这个着力点在烟儿的身上……
一个人在外面转悠了一天,买了一大堆东西。差不多逛到烟儿快下班的时候,我开着车很悠闲的停在了银行门口。她跟若枫两个人,一前一后的出来。烟儿看到我,回头跟若枫说了几句就上了我的车。一上车,拳头便劈头盖脸的过来:“死丫头,你早上的时候在胡说什么?害的我今天尴尬了一天……”我把买了一堆的杂七杂八的东西扔在她身上,说:“跟我走,我要改造你。你就是太缺乏自信了,看你那个走路低着头的样……”
车在一个很大的美发厅门口停了下来,我强行的把烟儿按在了座椅上,跟理发师说:“给她头发上个色,再烫个大卷。”然后丢下她一个人,跑去旁边做按摩了。
这一家的美发厅我常来,老夏给我买了全年的卡。所以我也毫不心疼的刷。我按完了头,按肩膀,按完了肩膀按大腿。全身都按完了,又开始修指甲……在我修完第十个指甲的时候,听见烟儿歇斯底里的叫声。我从美容床上蹦起来,出去就看到了跟芭比娃娃似的烟儿。
她齐腰的长发被染成了亚麻色,浪漫的大卷散在肩上。我迅速的刷完卡,带着她逃了出去。在车上,一个劲的跟烟儿说很漂亮很漂亮,她半天不说话,就在我准备摇她肩膀的时候,她冒出了一句:我也觉得很漂亮。我死命的捶了一下方向盘,骂了一句:“******的吓死我了……”她开始嘿嘿的傻笑,一抖一抖的,我好像看见了另一个我。于是我也开始笑,一抖一抖的。
随便吃了点东西,我们回了我的大房子。烟儿开始看我买的那一堆东西,拆开一个包装就问我“这个得多少钱呀……”我连人带东西把她推进了洗手间,说:“你别管多少钱,那些衣服你一件一件的试给我看。”烟儿跟我的身材差不多,所以我买的时候都试了一下,然后觉得适合她风格的都买了下来。
烟儿在里面试衣服,我坐在沙发上抽烟。心想着,这个月没有多少钱寄回家里了……她穿着我买的小裙子走了出来,果然,我的眼光一向很好。在我的改造之下,烟儿成功的从一个灰天鹅转变成了白天鹅。我拍着手说:“成了,明天就开始约会。”
她张大了嘴,不敢相信我说的话。我自顾自的从包里掏出了烟儿的手机,给若枫打电话。“我是朵朵,烟儿的朋友。她生病了,明天不去上班。”然后以顺雷不及掩耳之势挂了电话。烟儿冲过来,把我按在沙发上:“死朵朵,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嘛?”我挣扎着,这个时候我的手机响了。
是老夏,他说他在楼下等我。
烟儿抬眼看着我,眼神里是满满的担忧,她说:“你不用送我了,我自己回家。”
我无奈的笑,说:“没关系呢,老夏是好人。”我换了件衣服,跟烟儿下了楼。坐上了老夏的大奔,跟他说:“先送我朋友回家。”
到了烟儿家门口的时候,她下了车。透过车窗,小声的跟我说了一句:不要伤害自己了。
我坐在老夏的车上像一个没有底气的做错事的孩子,老夏抬起我的下巴,说:“怎么了,见到我不开心么?”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于是选择沉默。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一打开,是一对晶晶亮的耳钉。
老夏的大奔消失在夜里,回过头,我看见窗户里烟儿的凝望的身影。车又朝着我的大房子开去,我低着头,不再说话。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