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萤的洋娃娃 2000字
今天是小萤的4岁生日,是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
妈妈给小萤一个洋娃娃,亲吻着小萤的脸说:“好好收着吧!”
“嗯。”小萤抱着这个绿色的金发洋娃娃,心里充满着惊喜与兴奋。回到家,她帮这个和她一样高的娃娃梳了两条卷卷的鞭子,很可爱。为了防止别人弄乱洋娃娃的头发,她叫爸爸使尽力气绑好了它的辫子。用圆珠笔在娃娃的膝盖上歪歪斜斜地写上“花花”。小萤为着这个不错的名字而开心地大笑。花花绿莹莹的眼睛弯着,仿佛在笑着看小萤。
花花的脸又白又嫩,嘴巴永远是向上勾起的,微微吐出一点点小舌头。好像在恬静地笑,又含着那么一点调皮与诡秘。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它的样子很像小萤。
小萤的原名叫黄萤,这是个平凡的名字。“萤”,大概是萤火虫的意思。爸爸妈妈是想让小萤像萤火虫那样,给别人点灯,又照亮着自己吧?
小萤很瘦,不喜欢吃饭。妈妈老是因为这个问题而责骂她或者用小尺子打她。尽管打得很轻,小萤嫩嫩的皮肤还是很疼,在她挨完“打骂”后回小床睡觉时,她会多云转晴,开心地捧起花花,抱着它软软的身子把头埋起来,又呜呜地哭起来。小萤闭上眼睛,就可以感觉到花花在轻轻摸自己,用温柔的小手帮自己擦眼泪。这是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因为当花花惊奇地睁开眼时,发现花花仍旧那样安静地伏在自己身上,还是那样甜甜笑着。小萤愣了愣,呵呵地笑了。
“我答应你……不说出去嘛。这是我们的秘密,好不好?”
小萤说完后发现花花的嘴角又上翘了些。
小萤做着香香的梦含着泪又带着笑睡着了。
醒来后,爸爸让小萤去看望生病奶奶。一向孝顺的小萤竟然大胆地拒绝了,天真地说:“我答应花花要陪它啦!你不是和我说要讲诚信的吗?”
“诶你这孩子……”爸爸有点惊慌失措了。
“哼!我要和花花玩嘛!”小萤上了倔脾气。
“你怎么这么不懂事!”爸爸怒气冲上了头,抓起小萤就往屁股打。
小萤不明白爸爸为什么这样,不是他说对待朋友要讲诚信的吗?哼,爸爸真是不讲理啊!我就不哭,让他生气!
憋着憋着,小萤软软的皮肤还是经受不住,终于疼得放开了嗓门。爸爸把小萤扔到床上,“哼,看你还说不说!看你还说不说!……”
小萤被打得浑身颤抖,她跑回自己的房间,抱起花花就哭。她感觉花花在抚摩自己的背,柔声对自己说:“小萤,和爸爸去吧。我没关系啊!你奶奶肯定对你来说比我重要多了!你要知道,我只是一个布娃娃而已啊……”
小萤点点头,乖乖跟爸爸坐上了小轿车。
已经过去8年了。小萤是个12岁的少女了,她的成绩在全校是数一数二的,但她开始对一切都漠不关心。她只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没日没夜地做题,那个曾经被她当作最好的玩伴的洋娃娃已经被她扔在了床脚,她从来没有发觉过,在她匆忙地思考时,洋娃娃流下了一滴眼泪。那滴眼泪,包含了多年的苦涩与委屈,里面还有一滴血密密包在里面。小萤的落寞,让这个那么爱她的洋娃娃流泪了。她简单的心怎么也想不清小萤的变化。她千方百计终于知道小萤现在是学校最漂亮的女孩子,因为要对得起校友称她“校花”的面子。
洋娃娃知道,小萤变了,不是小时候那个天真幼稚的小萤了。它的身上落下一层层的灰尘,小萤她已经失去了小时的记忆
直到那次,她最最崇拜的爸爸再一次打了她。为的是——还是一个让人不容易理解的事情。为了她的表哥而打小萤。表哥是个15岁的叛逆少年,穿着打了许多洞的牛仔裤,表哥因为小萤的完美而嫉妒。最后还骂出了难听的话语。小萤自己无能为力,只有请爸爸来帮忙。但,酷爱网络聊天的爸爸根本不予理会,小萤说着说着哭了,然而爸爸却无动于衷。她忍耐不住,摔碎的爸爸珍爱的花瓶。爸爸大发雷霆,又打了小萤的屁股。这次打得比上次还重,打完小萤就晕倒在自己的床上了。泪珠粘在小萤的纤长的眼睫毛上,缓缓滑落……
洋娃娃哭了,为了小萤哭了。它现在才知道,爱一个人就是让她幸福就够了,任凭她怎么对待自己,自己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去爱自己爱的人。洋娃娃她担心,担心小萤会再也睁不开眼睛。尽管这种想法很可笑,但是又可以怎么样呢?洋娃娃的心是简单的啊!
小萤睡到晚上起床了,屁股还有微微的疼痛。洋娃娃一直守候着小萤,看到小萤起床了,很开心。小萤发现了洋娃娃,这个被她遗忘许久的娃娃。她抱起了洋娃娃,细细端详。那种陌生的眼光,让娃娃心痛。小萤忽然眉头舒展,笑了一下,说:“嘿,给你起个名字吧!叫莱?怎么样啊?”
洋娃娃心痛地更加剧烈了。呵呵,过了这么多年,小萤居然连给自己起的名字也不记得了。自己真是挺傻的,小萤那么优秀那么漂亮的女孩怎么会对一个平庸的洋娃娃感兴趣呢?这时,小萤无意中发现了洋娃娃膝盖上的字迹,她马上去问妈妈:“这是谁写的?”
“你啊!不记得啦?我送给你的娃娃呢。”
小萤愣住了,然后恍然明白过来。她哭着帮洋娃娃擦干净了身子,紧紧抱住了它。轻轻闭上眼睛。——她感觉到,洋娃娃柔软的手帮自己擦眼泪,依旧是那么熟悉的味道。洋娃娃受了自己那么多年的冷落,还是这样宽容地爱自己……
“嗯,花花。我郑重地告诉你哦:我以后绝对不会再那样对你了!我会好好爱你……”小萤注视着花花的眼睛坚决地说。好像,眼前又浮现出了4岁时花花那样陪伴自己的样子。
又要上学了,小萤带上了花花,把她紧紧抱在怀里。几个很帅气的男生嘲笑道:“呵呵,校花原来这么幼稚啊!”
小萤狠狠白了几眼,抱着花花继续往前走。她把花花放在自己的床头(寄宿学校)。每次睡觉时,小萤总是轻声在被窝里和花花讲开心的事,花花也很开心地附和。小萤开心,花花自然也开心咯!小萤去上课了,花花总是留恋地看着小萤的背影,又期待地守在窗前。
大家都发现,小萤变了一个人。比以前开朗多了!以前那个冷漠的小萤又是热情的小萤了!小萤说是花花的功劳,大家知道花花是小萤的娃娃,都笑小萤太天真。
谁知道小萤和花花之间的秘密呢?
也许,你们家的洋娃娃就被你扔在角落独自流泪
你发觉过吗?
题记:此文非虚构,属真实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