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小镇 2000字
丁香小镇是个普普通通的小镇。
丁香小镇上很少发生什么特别的事,连风都是规规矩矩地吹。
可是有一天,天上突然飞来一座小房子!要是飞来一只鸟,或者是一群蝴蝶,那谁也不会觉得惊奇,问题是,那座小房子,没有翅膀,还造得歪歪扭扭的,可是,它就那么一本正经地在天空中飞着,好象会飞根本就没有什么了不起似的。那座房子来了两个漂亮的后空翻,稳稳地降落在小镇中心的丁香圆里。
丁香小镇从来没这么热闹过,一眨眼工夫,从八十岁的老太太到刚出生的婴儿,从最爱看热闹的蓬蓬狗到整天洋里洋气的蔷薇猫,全都挤进了小小的丁香圆里。要知道,奇迹可不是天天发生的呀!
当丁香小镇最后一只刚刚出壳的小鸡也挤进了丁香园,木头小房子的门“吱呀”一声打开了,门口站着一个老奶奶,个子矮矮的,穿着一件雪白的袍子和一双透明的带轱辘的水晶鞋。“一个很普通的老太太嘛!”会造可爱木房子的木瓜爷爷使劲地摇着脑袋,想不通这样一个老太太怎么会有会飞的房子。
“请进来呀!”老太太说。老太太似乎说得很轻很轻,好象在跟大家说悄悄话。奇怪的是,连被挤在最外围的耳朵不太好使的聋奶奶都听得清清楚楚。
只见所有人都开始往木房子里钻,连丁香镇长那么聪明的脑袋也不去想一想,这么小的房子,怎么装得下全镇的居民?大家还在往里挤,好象在外面会被狼外婆抓走似的。说也奇怪,进了小木屋里,大家都觉得很宽敞,大家有一种共同的感觉,老奶奶好象是他们认识已久的一个老朋友,就这样,丁香小镇留住了这位叫菊奶奶的老太太。
第二回 “胖熊”小镇
这几天,丁香小镇的居民个个愁眉苦脸的,因为,每年一次的健康小镇评比又要开始了,丁香小镇已经连续三年得倒数第一了,要是今年再得倒数第一,那就太丢脸啦!
其实在春天夏天秋天里,丁香小镇还算是个健康小镇,可是,健康小镇评比偏偏在冬天举行,而在冬天,丁香小镇的居民十个有九个要感冒的。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丁香镇长花了好多钱,在每一座木房子里都装上了一个特大号的火炉,他还规定,大家没事不许出门,都呆在房子里烤火。要是有事非出去不可,必须穿上厚厚的羽绒服,戴上羽绒帽子和手套、口罩。
“要健康一定要打扮得像胖熊一样吗?”菊奶奶提出反对意见。
是的,只要不得倒数第一,像什么都没关系,丁香小镇的居民都是这样想的,他们非常爱自己的小镇,谁也不愿给小镇丢脸。
可是,感冒这东西很古怪,你越躲它,它越是追着你,丁香小镇感冒的人越来越多了。
这天早晨,丁香镇长昏头昏脑地从床上爬起来,发现外面在下雪,他赶紧把炉火生得旺些,把门窗关得更紧一些,然后发起呆来,他决定,如果这次评比丁香小镇再得倒数第一,他就辞职。
就在这时候,一件最稀奇古怪的事情发生了。
第三回 长腿的火炉
丁香真镇长家的大火炉,突然长出两条细长的腿!它大摇大摆地走到门口,自个打开门口木门,跑了!
丁香镇长愣愣地站了好一会儿,才想起该把火炉追回来。他刚迈出两步,马上又缩回来,手忙脚乱地套上他的羽绒大衣,羽绒帽子,手套,口罩,这才笨手笨脚地出了门。
那只大火炉,正在小镇的街道上慢条斯理地散步呢,好象在欣赏雪景,看到丁香镇长追来了,它撒腿就跑。丁香镇长在后面“呼哧呼哧”地追,可怎么也追不上它。
这时候,只见丁香镇所有的房子,木门一扇扇地打开了,从每一扇里都跑出来一个大火炉。于是,一群长了腿的大火炉跟在镇长火炉的后面,绕着小镇跑,一群鼓鼓囊囊的“胖熊”跟在镇长后面,气喘吁吁地追着。
跑啊跑啊跑啊……“胖熊”们的帽子摘了,口罩摘掉了,手套摘掉了。
跑啊跑啊跑啊……厚厚的羽绒大衣也脱掉了。
跑啊跑啊跑啊……“胖熊”们不见了,丁香小镇的大人小孩,脸蛋全都成了红扑扑的苹果
他们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感冒全好了!雪后的空气,多么清新甜美啊!
最后,火炉跑进了丁香花园,然而,他们的腿一下子全不见了,一个个安安静静地趴在那里,就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
这时候,大家看见菊花奶奶,她正带领一群小松鼠在玩跳格子的游戏
“一起来玩吧。”菊奶奶平静地邀请大家,好象全然不知道刚才小镇上发生的事。
不过,谁都明白,这事肯定和菊奶奶有关。
在今年的健康小镇评比中,丁香小镇会得第几名呢?
第四回 吹笛子的强盗
一天,丁香小镇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他穿着长长的白色披风,戴着一顶淡金色的帽子,手里拿着一支小巧玲珑的象牙色笛子。站在小镇最古老的那棵丁香树下,他开始吹笛子,披风在微风里轻轻飘着。
他的样子很像一个音乐家,但他真正的身份是——强盗。
那支笛子不是一支普通的笛子,它可以奏出“梦歌”,所有听到梦歌的人都会开始做白日梦。现在丁香小镇的居民(当然菊奶奶除外),都被美妙的梦歌迷住了。走来走去的大人小孩停下来了,他们梦见自己变成了一朵花;草丛里跳来跳去的小虫子停下来了,梦见自己变成了一片闪闪发光的小草;树上那些唧唧喳喳的小鸟安静下来了,梦见自己变成了……
强盗感到非常疲倦,也很饿,但他不敢休息,他要在小镇居民醒来前拿走他要的东西。
他推开一扇门,愣住了:屋子里摆着一桌好吃的东西,桌子旁边,坐着一个穿白袍和水晶鞋的老奶奶!她看上去清醒极了!
“坐下来吃点东西吧,强盗先生,你一定饿极了”菊奶奶微笑着。强盗瞧着菊奶奶,不敢相信自己耳朵。“这样的午餐你不想尝尝吗?”菊奶奶依然微笑着,“这是特别为你准备的。”、她递给强盗一个金灿灿的炸面包圈。
强盗接过面包圈,大口大口地吃着,他也实在是饿了,吃着吃着,一滴大大的泪珠,落在了面包圈上,强盗以前从来不会掉眼泪的,这是第一次有人请他吃饭呢!因为他是强盗,强盗是没有朋友的。
“你为什么要请我吃饭?”
“因为你给小镇带来了美妙的梦歌,你让大家知道了做一朵花的感觉。”
强盗吃完午餐,把笛子留给了菊奶奶,悄悄地走了,哦,我们现在不该叫他强盗了,因为他没带走丁香小镇任何东西。
丁香小镇的人们,谁也不会想到,让他们感受美妙梦歌的,曾是一个强盗。
这个秘密,被菊奶奶永远地藏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