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不在陌生 2000字
说起我和爸的父子情,和大多数的父子一样缺乏交流如果没有一段在百度上让我们彼此难忘的经历,我想我和他的感情也许永远就会这样的维持下去也许是上苍的安排,但我认为更多的是百度的安排,我和爸情感上的坚冰因此融化了我和爸的生活因为有了而变的不在陌生.
高中开始的时候去学习住校, 我感觉像是蛹化成蝶般的快乐没有了父亲的约束,我可以去放肆地去做我想做的任何事也许是多年在父亲的影响下学习,尽管做了许多的荒唐事,我始终没有干落下自己的学习每次父亲从家里来看我,我只是冷漠的从他手里接过母亲带的包裹就匆匆离去我甚至不会去叫他一声,连他的眼睛都不看一下,就迅速的转身离去每次这样做完这样的举动,我就会感到一种无法形容的快乐我把这样的举动,看作是我和他两人战争中的胜利现在想来,那是多么的幼稚那时的他会多么的伤心,我才明白自己不看他的眼睛是什么原因,因为我根本就没有勇气去看.
转眼间我就准备考大学了因为爸是知青,家里面的小孩户口可以办回上海,但一家只允许一个妈打算办姐姐的户口,可爸坚持要办我的他说男孩子应该去大城市闯荡这都是后来妈告诉我的,那是一个父亲对自己儿子的一种期望爸在上海的亲戚在这件事并不是太想帮忙,于是爸就在上海与新疆几千里路上来回奔波没有亲自坐过这样距离的火车的人永远也不会体会到这是怎样的辛苦那时爸已经56岁了,我现在闭上眼睛,还能想象一个快六旬的老人是怎样的在这样的几千里路上身心疲惫而这样做的原因只有一个,为了他的儿子可以顺利考上大学就在那年的夏天,我顺利回上海参加了高考,考上了上海这边的一所大学.
就这样,姐姐苏州上大学,我在上海上大学家里面的两个孩子都在上大学,父母在自豪的同时,也变得更加辛苦我也在忙着各种各样的我也不知道为何要忙的事情,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打拼虽然也想要改善和父亲的关系,可始终难以启齿时间总是在这样无情的消逝,我和爸的关系也随时间的流逝变得更加陌生每次回新疆,妈总是告诉我,我打电话时爸总是在旁边默默地听着从未给他打过一次电话的我听后心里一阵酸楚.
2005年,在我上大二的时候,父母都退休回了上海我的学习离家只有2小时的车程,我周末的时候都可以抽空回家去妈妈从新疆带回来了很多不舍得丢弃的我们家的古董爸爸也带了不少东西,妈妈告诉我那全是他的宝贝我从小只知道父亲的严厉,我从不关心他的生活中有什么也许是自己真的长大了,又或者是出于好奇,我对他的宝贝产生了莫大的兴趣最后在妈妈那得知,那是爸爸在新疆生活的记录有我小时候的照片,刚出生的,满月的,100天的,一周岁的~~~还有他在各种报刊杂志上写过的文章,有各种奖状和证书.
父亲在我的印象里,只是那样的少言寡语,很难想象他骨子里透的柔情我从妈那知道,父亲单位的黑板报从来就是我爸出的,广播稿也是我爸写的回想起儿时,大广播里流淌出的温暖声音时,我绝对不会想象到爸爸在灯下奋笔急书的情景即使是通讯的不发达,他的文章也能走出泥泞,走向遥远的远方他有冰的外表,火的内心可我始终无法走进他的内心,是我找不到一种合适的方式来结束我和父亲之间的冷战.
直到有一天,我在一个周末回家了看到只有妈妈一个人在,我只是随口向妈妈问了句爸的去向妈告诉我爸去找资料了,他在写一本关于新疆知青生活的纪实体小说妈说他找了几天的资料,可由于当地的图书管藏书太少就是没有找到过了一会,爸回来了,还是那样严肃的样子,看样子是又没有找到吃饭的时候,妈觉得这是个我们父子和好的机会妈又把这件事说了一遍爸显然觉得我对他这件事,不会有太高的热情就在妈说完的同时,百度两个熟悉的字眼瞬间在我的脑海中显现出来我和同学平时遇到找资料或者其他什么信息时,我们不都在百度上找到了答案了么!我不加思索的就答应了,就是这样的一瞬间,让我和爸20年陌生的情感终于平淡的结束了.
一吃完饭,我就走到我的电脑前,启动后就遇见了那熟悉的两个大大的蓝字我小声的叫了一下爸,示意让他说出想找的内容在输入了要找的信息后,在0.133秒出现了大约390多篇有关这样的信息爸显然是有点喜出望外,我从他的眼神中看到现代科技的神奇我内心也是一种难以说出的莫名的快乐,我没有让父亲失望,百度没有让我失望多少年的等待,我和父亲是第一次这样共同地全神关注一件事情.0.133秒是那样的短暂,我和父亲却等待了如此长久.
之后的日子里,我和父亲始终依靠百度慢慢地建立我们父子之间的情感我开始慢慢地教父亲用百度,他喜欢上了这种现代快捷的生活方式我们的话题也越来越多,我们有什么问题就去百度上寻找答案我告诉他百度是一种什么样的工具,她对我们现代生活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爸现在已然是一个百度迷,他甚至连百度的掌门人上什么学校都清清楚楚我和爸以前的陌生似乎在一夜之间灰飞烟灭现在回家,妈老是半开玩笑半认真的向我抱怨说:"都怪你教会你爸上什么百度,都不怎么和我说话了我问他中午是是吃饺子还是混沌,他居然让我用百度查一下."
现在我和爸不在陌生了,也许我们本就不是陌生但不管怎样,我知道是百度让我和爸的心靠的更近了爸的生活现在也变的比别的老头更现代了,每天用百度查彩票,查天气,查他渴望知道的一切百度已经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当然另外的一部分是我,姐姐,妈妈.
最近我从百度得知百度搞得"搜索爱"的活动,已经很就没有写作的我突然有了一种很强烈的欲望,想把我们家与百度的故事告诉大家我很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把我对百度的喜爱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出来.
百度让我和爸之间的情感不在陌生,愿百度让所有的亲情都不在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