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 2000字
旭,一个熟悉的名字,而又陌生的人,班上的花痴总能在第一时间得到他的消息,可是每一次送去的情书,都可以在学校的垃圾堆里找到,完整无缺。
总喜欢在太阳天的时候,穿梭于大街小巷,也许就像他们所说的:我大概就是一只鸟,充满了警觉,不容易停留,所以一直在飞,那天,我如往常一样四处流荡,我的梦想是当一只流浪羊,流遍世界。
太阳高照,可天气说变就变,一场突如其来的太阳雨,使我无处可逃,被淋漓的很狼狈,雨停后,抬起一直低着头,无意间却看见了一位大帅哥,他的容颜如初升之日般明亮灿烂,他的眼神如夤夜之星一般绚烂璀璨。
我与他对视了数秒,然后他淡淡一笑,转身扬长而去,留下我一人在原地傻笑,后来才知道他就是传说中的旭。
在三个棒棒糖的诱惑下,第一大花痴终于把旭的QQ给我,却说了一句使我去撞豆腐的话:他不会加花痴的!
感觉手在颤抖,心跳在加速,等待着他的回迅,一分又一分钟过去了,可一点回音都没有,焦急的心开始绝望还没失望时,QQ终于有了反应,一条消息发来:那个狼狈的“落滩鸡”,哇噻!我……居然加起他了!嘿嘿,这样说我,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旭,你惨了,不要以为你帅,就可以骂小女子我?!
在QQ这个虚幻的空间里,我得到了从未有过的一种幸福,也许,那就是一种爱吧。
4月1日,外国的愚人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成为了旭的女朋友,一切看起来是这么的荒谬,这么的可笑,但这却是一个事实,我成为了旭的女朋友。
旭,给了我安全感,在他的呵护下,感觉一切都是那么渺小,只要有旭在,一切都在天塌下来也不知道去害怕,因为,旭,会保护我,那时,是幸福的人,还天真的以为那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却忘了世界在不停的改变,一切都会变的。
妈妈总说我是一个喜新厌旧的人,洋娃娃玩久了,就会厌倦;白色裙子穿久了就会把它丢弃,与他呆久了,我会像对待一件物品一样,对他厌倦再丢弃他么?可是,……
又是一年的愚人节,上次上天给我带来了幸福,今天,却要把这一切都夺去,为什么?
一路都是沉默,他绷着那张美丽的容颜,而这种沉默的气氛却令我要窒息,在最后一个岔路口,他轻声地说道:“我们分手吧!”然后甩开我的小手,转身离开,我惊恐,不知所措,一直被他拉着的小手无处可放,只是呆呆地站在原地看着他离开的背景。
同样的背景,不同的感觉,我开始放声大笑,却听见Chris在吟唱:你连笑起来都不快乐……然后,泪流满面。
愚人节的告白,愚人节的分手,这只是一场注定破碎的梦,一个玩笑,可它却深深刺破了我的心,也许,少了你的陪伴,我会变得孤单。
因为不知道可以在什么地方留下来,因为不知所措,所以生活变成了一段循回往复而空洞的过程
又是一场太阳雨,流着泪仰望天空,旭曾经说过:“当你流着泪仰望阳光的时候,你便能看见天使,太阳雨,是太阳的泪。”可为什么,此时我仰望蓝天却看见了恶魔,身边的蓝枫却淡淡地说着:“天使没有性别,也没有善意,所以,即使我的身体流的的99滴都是恶魔的血,第100滴就是天使的泪,一切都会到来的。”于是,他割破了自己的手,黑色的血液流淌出来,我又哭了,我的泪落在了他的伤口上……
一封来自远方莫蓝的邮信,她说:伊,旭走了,你没有失去一切,我会在天边看着你,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会过去,感情有时候只是一个人的事情,和任何人都没有关系,爱或者不爱,只有自行了断,伤口是别人给予的,是需要自己去愈合,有时候,遗忘也是一种纪念,放弃才可能真正的拥有,泪流过以后,就要好好去睡一觉,忘记一切……
莫蓝,我知道不能再回头,我知道最好入梦,只是寂寞,总是熬到了天亮还不肯走,不肯走,就这样不肯走,连后悔的余地都没有,就这么留,剩下寂寞一直纠缠着我,所以,我开始逃,游离在黑夜,我开始爱上深夜,在黑夜我感觉到自己的存在,在白天,连最后的尊严都会输掉。
6月24日,我的生日,很早,就走出了家门,六月天很热,热得使人难受,但我知道,呆在家里我会更难受,我的家去年的今天充满了笑声,然而今天,却死一般沉寂,我害怕那种气氛,它会使我窒息。
夜幕降临,我带着一身的疲惫回到家里,屋里一片漆黑,脱鞋,随手关门,忘了要去开灯,就那样瘫痪地坐在沙发上,用力地去喘息。
耳边响起了久违的歌声:“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我以为一切都回到了过去,转身一看,却看到了我最亲密的“蓝调Girl”们,心中的酸变甜了,却忍不住地去流泪,突然有一种幸福涌在心头。
Promise说:“旭走了,再作回那个四处流浪的羊咩咩,再回到蓝调的身边,我们一起去创造奇迹,一辈子也不放弃……”
我扑向Promise身上,眼泪开始像洪水泛滥似的流着,心中的痛,要发泄出来,可是却有另一种不同的痛深深地刺在胸口,那不是被抛弃的痛,是离别的痛。
生日过后,伤口开始慢慢愈合,打开被封住的电脑,却意外地收到一封陌生的来信。
也许这是我对你最亲切也最适当的称呼。
对于我的来住,你一定会很诧异,先介绍一下吧,我叫Echo,旭有名无实的女朋友
昨天,在清理旭的遗物时,发现他一年以来的日记,才知道在他的身还有一个你,才知道他接受最后的治疗只是因为不要你太伤心,他想创造奇迹,可是,事实却是残酷,在6月24日那晚12:00时,他去了另一个世界,他流着泪写到:“只为陪你度过最后一个生日,尽管不在你的身边,可却与你共处一片蓝天。”
在日记的扉页,旭写着:伊,忘记过去的痛,一切从头开始。
这只是他仅有的希望,愿你好好把握
我泪流满面,望着耀眼的阳光,对自己说:一切都可以遗忘,遗忘只是为了纪念曾经那段幸福的生活,这是为你流的最后一滴泪,不再流泪,不再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