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戈多 2000字
我想了十几个夜晚/我想我一直都在想/什么是完美的感动/我想到开始头痛/你说不定也是一样/想要爱却害怕遗憾/你说不定也很喜欢/我可以比你勇敢……
————————林俊杰《就是我》
我一直喜欢丰盛而浓烈地活着,即使是幻觉。我似极力在这个世界寻找某种丢失的东西,并隐约觉得在做的是一种决定会失望的事。心里清楚结果,欲怎却执坳推动。眼看着自己如此贪恋不甘,我开始觉得难过。我现在高一,我在各种竞赛中获各种奖,可是我仍觉得难过,尽管老师每天都对别人说:“我们班那个怪怪的学生又得**奖了。”唯一让我开心的是我总是能很轻易地看穿别人的心,当我发现我看不透我和垃圾的心时,我开始注意垃圾。
垃圾是一个颓废的孩子,跟我一样也是高一。他家里很有钱,在很多人眼中,有钱代表着堕落,尽管他的成绩单上明明写着他是以比我少10分的成绩进入这所重点中学的。我和垃圾都犯了一个致命错误,就是在蜡烛燃烧时企图让他熄灭,所以我们被蜡烛分配到教室最后一排自生自灭。
“爱姿。失望是至为沉痛的事。因为你觉得对这个世间无所依傍,亦无所需要。你只留得住自己。用左手握住右手。你依旧只是觉得寒冷。”
“垃圾,有些事情一定要用所能有的,竭尽全力的能力,来记得它。因很多事情我们慢慢地,慢慢地,就会变得不记得,相信我。”
“可是,很多时候,时间记忆背道而驰。记忆被投递到虚无之中,开始成为无始无终。”
我忽然觉得心痛,从双杠上跳下来,很认真地对垃圾说:”垃圾,戈多一定会降临,相信我。”
我是爱斯特拉冈,垃圾是弗拉季米尔,我们都在等待戈多。我简称爱姿,他简称垃圾。
有一天,垃圾告诉我,他在新概念作文获奖选中看过一种舞蹈,叫求舞。他去看了冰岛的一个女歌手拍的《黑暗中的舞者》10遍后,学会了这种舞蹈。
“是吗?跳给我看。”我笑着说。
“以后吧!”垃圾笑着走了。
我坐在垃圾的座位上,不停地翻着他的书。我看到垃圾在《等待戈多》上用黑笔反复画着一句话:“希望迟迟不来,苦死了等的人。”泪水漫过我的眼眶。我慢慢感到心酸。我转过身,看见了垃圾,他说,爱姿。眼睛清透而直接地看着我。带着笑容,他的眼神似一小束洁白的月光。
“弗拉季米尔……”
垃圾拉着我的手,带我跑出了校门,坐在草地上。他告诉我:“爱姿,我等了太久,我觉得我老了。”
“醉笑陪君三万场,不诉离伤。很多事我们都不会知道,就像我们出生的时候,不会知道死所以,我们能做的只有等待。记住我说的第一句话,无论等待多久,我都会陪在你身边,默默等待着迟到的戈多。”
我抬起头,看见垃圾清爽而干净的笑……
第二天,垃圾带回一个女孩。那个女孩的香水气味弥漫了整间教室。CK-ONE的香水,巴黎最流行的,可是用在那个女孩却显得格格不入。我对她说:“不要用CK-ONE的香水,真的适合你吗?”女孩捂着嘴笑了:“是吗?姐姐。”她叫我姐姐,可是她比我大。垃圾打断我们:“爱姿。她是我女朋友——淇。”我笑了:“淇,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我建议你用“HEAVEN”系列。”“是吗?姐姐,可是丁安说他喜欢你的“BLUE”香呀!”丁安是垃圾的大名,我望了垃圾一眼。我很快发现,淇又笑了起来,还是捂着嘴。于是我开始明白,她之所以捂着嘴是为了不让人看见她第8颗牙齿和第9颗牙齿的空隙,我开始看不起她。“垃圾,不打扰你们了。”我拍拍垃圾的肩膀走了,身后又传来那个女人的大笑:“丁安,原来你的小名叫垃圾呀??哈哈……”我当下昏厥。
晚上,我看见垃圾坐在草地上,便走过去:“垃圾,你的女朋友真是小鸟依人啊。恭喜你!”垃圾苦笑,无语。“垃圾,你真的觉得适合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不想再等了。”“你不想等待戈多了吗?我相信戈多再迟到,他还是会来。你要放弃吗?”垃圾躺在草地上,没有说话。
过了几天,垃圾告诉我,他和那个女孩分手了,我问为什么。垃圾说:“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我一直在等待的东西,我不能给她。”“弗拉季米尔,戈多欺骗了我们。”“爱姿,我明白了。泪水随着姿势的变换有不同的轨迹。带着慰藉无以言喻。形式高贵,亦像是一道华美而沉溺的盛宴。哀而不伤,心存眷念。人就是这样开始慢慢变老。戈多会来,我相信戈多一定会来!”我看着垃圾决绝的神情,也坚决地点了点头。
和垃圾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垃圾突然跑了起来,跑到草地上跳着舞。刺眼的阳光错落地洒在垃圾的身上,头发被风吹了起来,他的两只手臂举在胸前,半屈着,始终已一种张开的姿势在盘旋着,茫然地一圈又一圈。最后垃圾借助脚尖的力量蹬了起来,在空中完成了一个蜷缩的姿势,伸展,双手仿佛已经够到了触摸太阳的高度,然后落下。我忽然觉得垃圾的身影很寂寞,就像我童年时抱着个有娃娃在跳舞的音乐盒站在阳台上一遍又一遍地听,直到满天的星星都出来。
原来我们一直都是流浪儿,我们都在等待戈多。可我的弗拉季米尔,戈多他一直不出现。
第二天,垃圾转学走了,临走前他送给我一本安妮的《彼岸花》。
我还是像以前那样简单地活着,每天在教室的角落不停地做我的竞赛书。每天仍然顽强地抵抗着蜡烛的猛烈攻势。蜡烛们还是像以前一样,不停对人说:“我们班后面那个怪怪的学生又拿**大赛的金奖了。”没有人知道,我在没人的时候,会默默地念着垃圾的名字,然后任心里撕心裂肺的痛,不停地落下以前我认为很廉价的眼泪。其实在垃圾走的那天,我看了垃圾说的那本新概念作文获奖作品选,当看到关于求舞的那段灰暗文字后,廉价的物体又落了下来:求舞,其实是冰岛最古老的一种舞蹈。求,代表着追求幸福自由理想爱情。这种舞很难学,曾经一度失传。在古时候,只有一些被囚禁的王室才会绝望地跳出这种舞。
我的弗拉季米尔……
半年后,我接到了垃圾的电话。
“爱姿,还好吗?”
“恩,还好,你呢?”
“我也是。我送给你的书你看了吗?”
我望着桌上那本布满灰尘的《彼岸花》,随手翻了翻,一张纸条掉下来,上面是垃圾熟悉的字:“我会像等待戈多一样等待着你。”我知道,以后我会疯狂爱上安妮的书。
我的弗拉季米尔,原来戈多降临过,我们都被欺骗了……
“爱姿,你怎么了?”
“哦,没什么,我懒,懒得看……”
“那。你有空,看看吧!我觉得挺好的。”
“恩,好的。你那里天气怎么样?”
阳光灿烂,你那呢?”
我望着窗外的阴雨,又望了望桌上的《彼岸花》,笑了:“阳光灿烂,我这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