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 2000字
从前,一只刺猬妈妈和一只小刺猬成天为它们的饭发愁,每天都会吃不饱,在一个很偏僻的地方,过着艰苦的生活。那个地方几乎是没有人类,刺猬妈妈觉得自己很对不起自己的孩子,孩子刚刚这么小就过着这样的生活。一次,刺猬妈妈终于做了一个这样的决定,那就是“搬家”,搬到一个有人多的地方去,因为那里会有很多吃的,虽然说会有些危险,但它为了孩子,值得。
一天,它们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了,小刺猬活泼乱跳的和妈妈一起起程了,小刺猥还小,
不懂人类,不知道到了那里会有多危险,它不会管那么多,一路上都美个不停。
小刺猬淘气的很,边走边玩,不顾及妈妈的担心。它们走了一段路程之后,就走到了一条河边,小河上有一座桥。刺猬妈妈便对小刺猬说:“我们已经走这么长的路了,在这先歇一会儿吧。”小刺猬气囊囊的说:“那怎么行啊?我们必须要抓紧时间,赶快到达地点。”刺猬妈妈拿它也没办法,只好又走了。当刺猬妈妈要走上桥的时候,小刺猬突然说:“妈妈,我们不走那里,我们坐着木板从河上划过去吧。”妈妈说:“那怎么行啊,你看这河水多深,万一要掉下去怎么办啊,多危险啊。”小刺猬不听妈妈的话,拿着木板放在河上,自己就坐了上去,划走了。妈妈见了,就着急了,由于小刺猬划得太快,妈妈走着是跟不上的,它只好在桥上边跑边看着小刺猬,怕它会发生什么事。
在河上的小刺猬,看着妈妈那着急的样子,自己还很得意,还说:“谁让你不和我一起划的。”其实它一点也不懂妈妈的心思。
过了一段时间,小刺猬成功的到达了彼岸,可妈妈还没有到,它就来到一棵大树下歇歇,顺便等妈妈。一会儿,妈妈也到了,气喘吁吁的,累的要命。刺猬妈妈都已经累成这个样子了,可她也没说它,怪它,刺猬妈妈知道,只要是孩子都会这样的。
这时,小刺猬看见妈妈到了,就又要急着赶路。因为它不累了,就不会管别人怎样。刺猬妈妈还没有歇息,不过它还是忍了,和孩子继续走。
时间流逝,此时此刻,已经是下午了,太阳都要落山了,不过,它们现在到达地点了,是一个小村庄,它们走了一天的路了,又累又饿的。它们便找了一个好地方,安了一个家。这个家的位置不错,正巧前方有一棵苹果树,这样,它们就可以吃从树上掉下来的苹果了。
晚上,刺猬妈妈趁着外面没有人,让小刺猬在家里待着,它出去扎两个苹果来,小刺猬便答应了。没过一会儿,刺猬妈妈回来了,高兴的说:“这个不错,以后咱就吃它了,而且晚上去还没有人,很安全。”小刺猬不明白的说:“有人又怎么了,他们会和我们抢吃的吗?”刺猬妈妈也没有向它解释,只说了一句“你以后就会知道了。”
就这样,一天又一天地过去了,刺猬妈妈每天晚上都来,看管苹果树的人感觉不太对劲,这掉在地上的苹果怎么会越来越少呢了呢,不可能会有其他人进这个院子来偷的啊,因为他可以说是这个村最狠的一个人了,几乎是没有人敢惹他,谁要是招惹他了,那就等着受罚吧。结果,他就想:今天在这看上一整天的,看看到底会是谁来偷。之后,他就拿来一把椅子,一根铁棒,一坐就是一天。
到了晚上,他有些疲乏了,便慢慢的睡着了。而刺猬妈妈还像平常那样去那扎苹果,扎完就跑。这时,刺猬妈妈就光顾着扎苹果了,根本就没看见那个人。随后,就背着苹果走了,那个人迷迷糊糊的看见刺猬妈妈在背着苹果走,可又没在意。后来,就又睡着了。
第二天,那个人没有等到偷苹果的人,便有些生气,说:“今天还要继续等,刻苦一下,不能睡觉了。”
在白天时,他还是没有等到,但他还没放弃,晚上还要等。
晚上了,夜深人静,那人还是坐在椅子上拿着铁棍子,刺猬妈妈也是照常不误去扎它的苹果,为了孩子,它还是这样的拼命。在它扎苹果时,被那个看苹果树的人发现了,他想起来了,昨天这个刺猬就来这偷苹果了,今天又来了,他明白了,原来是刺猬偷的,它便走到刺猬旁,这时刺猬看见有人来了,便蜷成了一个刺团,来保护自己,可它这样是没用的,遇到这个人是没有好下场的。刺猬妈妈很紧张,哆里哆嗦的,而这个人已经站在刺猬妈妈的旁边,暗暗说道:“原来我丢的苹果,都是你天天上这来偷的,怪不得啊,你就等死吧。”那个人举起铁棒,就向刺猬妈妈打了下去,打完一下又一下的……这时在家里的小刺猬有些烦躁,妈妈都出去这么长时间了,怎么还不回来啊,小刺猬等不及了,就出去找妈妈了。
当小刺猬来到一颗苹果树下,它看见满身血淋淋的妈妈躺在那,还有一个拿着铁棒正走远的人,它就跑了过去,它看见妈妈成了这样,它问:妈妈,你怎么了?可它的妈妈已经奄奄一息了,它看见那个人之后,明白了,自己就忍不住的哭了出来,心里伤心急了,哭着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这都是我的错,都怪我,要如果不是我,您也不会这个样子啊。妈妈,真的对不起,您是那么的爱我,而我却像个傻子一样不当回事;您为了我吃好,却不顾一切,千里迢迢来到这里,我却还不知道感恩;您每天晚上都会来这里扎苹果,而我却没有陪您一起来过;每天就知道吃,而我却不知道您的辛苦给我换来了甜美。妈妈,我现在知道人类是怎样了,您没有告诉我人类有什么不好,不用说,我也明白了,人类很坏,不过也有好的,像我们刺猬遇见的应该都是坏人吧,因为会很少有人喜欢刺猬的。妈妈,我知道我现在后悔也没有用,您为我付出了很多,您对我的爱用永远都不会破灭的,您放心,我会用实际行动来证明的。我要做个好孩子。您给我的爱是和世界上任何一个母亲给孩子的爱都是不一样的。因为,这不一样的爱,让我变得学会坚强了。
自从小刺猬的妈妈死了之后,它的确是变了很多。
一大早,小刺猬背着妈妈以前储存的苹果,背着妈妈给的那不一样的爱,回以前自己的家乡了。打算回家乡自己生活,要自立自强。在路上,回想起了以前和妈妈一起路过的场景,回想起了那时不懂事的自己让妈妈担心,让妈妈受累。眼泪在不停的啪嗒啪嗒得掉。它便努力的控制,抬起头,大喊了一句:“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