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是获得预期的结果,成功是属于执着刻苦,有信心的人。
成功是滴落的汗水。在童话《七只乌鸦》中的小女孩,为了寻找变成了乌鸦的七位哥哥,她问了太阳月亮,云,彩虹。鞋子被走破了,脚指头流血了,她还是不停地找。最后在星星那里问到了哥哥们的下落,而且星星还给她了打开大门的钥匙--一根小骨头。可到了门前,小骨头不见了,她没办法,只好把自己的小拇指切下来当门钥匙。最后她终于把哥哥们接回了家。
成功是马拉松赛跑。在李时珍编《草本纲木》时,他去过有“野人”之迷的神农架,去过五岳之首--泰山,去过道教圣地--武当山。每次采集完后,回到家,他好要拿自己实验,如果对人好的话,他就记载下来。他实验了几千多种药材,用一生的时间终于写出了《草本纲木》。
成功是失败的结晶。爱迪生在发明电灯时,为了找灯丝,经历了一千多次的失败。他用老人的胡须,麻绳,马尾巴。好不容易找到了可以烧的竹丝,可只烧了40多个小时就灭了。最后,他终于找到了可长期使电灯发亮的灯丝--钨丝。
成功是滴落的汗水,成功是马拉松赛跑,成功是失败的结晶,成功是属于执着刻苦,有信心的人。
其实,机遇是留给准备好的人。劳伦斯.j.彼得不是说过,不要有怀才不遇,生不逢时的想法。只要你是锥子,哪怕是放在口袋里,年长日久,也会冒出尖来。话说机遇,那就是极好的机会。在人的一生中,机遇不可能一次也不会降临,人们的生活中间到处存在着机遇,只要你留心它,就会发现机遇,抓住机遇。然而当机遇发现你并不准备接待它的时候,它就会从你的眼皮底下滑过。能否善于抓住机遇,是一个人成功与否的重要条件。机遇往往是偶然的,稍纵即逝。因此,要抓住机遇,就必须有一个精明的头脑详细地研究,细心地观察,捕捉机会。英国细菌学家费莱明,童年时就爱好探问事情的究意,一次他跟母亲去医院探望一位病人,他见到医生就问一连串的问题,医生看他聪明伶俐,便回答了他提出的问题,最后说道:“孩子,人们还没有详细研究过的病症多得很呢?”这句话给费莱明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暗暗下定决心,长大了要当医学家,专门对付那些没有研究过的病症。费莱明长大后,果然攻读医学,大学毕业后,他进圣玛丽医院从事疫苗的治疗研究。“还没有详细研究过的病症”一直在他的脑海中想着。特别是其中的传染病症,期望能找到一种杀灭病原菌的方法。他在实验观察中偶然发现青霉素的分泌能杀葡萄球菌。从此人类的传染病症有药可救。费莱明发现青霉素,似乎是非常偶然的,但都是他细心观察的必然结果。除了详细地研究,细心地观察捕捉机遇外,还要有勇气和决心参加实践去抓住机遇。意大利航海家哥伦布,他从小就对航海有浓厚的兴趣,20多岁时已成为一个很有经验的水手了。一个偶然的机会,使他读到了一本《东方见闻录》,从此,他一直想到东方寻找财富,后来,他带着87名水手,乘着三艘帆船,向西远航了。人们都觉得非常新奇,有些人怀疑,他们能到东方吗?哥伦布真是异想天开!他们顶着狂风巨浪,历尽艰难险阻,在茫茫的大西洋海面上度过了70多个白天黑夜,终于在一块陆地上着落了。哥伦布在人类历史上,首先完成了横渡大西洋的航行。他的功绩是多么伟大。因此,一个人如果缺乏敢冒风险的勇气,就不会有成功的良机。在哥伦布之前,任何人都有发现新大陆的可能,然而他们之所以终究没有发现新大陆,就在于没有去实践。哥伦布这样做了,他成功了。事实证明机遇不是那么容易被抓住,并不是所有人见到苹果从树上掉下来就都能想到万有引力。一位伟人讲过一句尽人皆知的话:“虚心使用权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在中国人的文化中,骄傲的人不容易被人接纳,多数人比较烦骄傲的人。在现实生活中,骄傲的坏处也是显而易见的。骄傲的人好比凸起的山包,是存不住水的,而虚心的人好比凹地,四面的水很容易流入。对于一个骄傲的人,有谁会愿意向他传授点知识或经验呢?这样一来,骄傲的人不仅学不到别人的长处,长此以往,没人会愿意与他接触,他的人缘也会很差。可见,这样的人不接受别人的帮助,也没人愿意帮助他,那么他还会顺利地发展和提高吗?举一个最实际的例子,在各种推荐和测评中,骄傲的人往往得票最低。更加难以成功。因此,站在成功的山峰,我们不必骄傲,很多时候我们应该回头看看脚下这段路在攀登时的艰辛这样我们才能爬上更高的山峰,取得更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