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 2000字
“战争已经打了好十几年了,何时才是个头啊!“躲在防空洞中利卡向战友罗塔夫斯·马拉抱怨道。此时,防空洞外正炮声雷雷。头顶的拱形水泥结构已经开了好几道裂缝了。灰尘从这裂缝中砸落下来,每个待在这防空洞中的人都变得灰头土脸的。一旁挨着水泥墙席地而坐的马拉穿着脏兮兮的军装抱着枪一脸垂丧着。“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马拉有些烦躁,心理总像有什么不明物体堵着,说不出来。“听说在七年前,原本这场战争就快结束了。那时弗洛夫那个死鬼领导叛军已经被逼上绝路,原本就快被我们歼灭了。大家都以为胜利就在眼前,以为马上就可以重建家园。哪里知道,那家伙突然手底下又出现了一伙新的军队,而且武器和以前的完全不一样。他们向我们的部队发起了猛烈的反攻,结果我们的部队完全抵不住,一下子就被打垮了。”利卡说着喝了口闷酒,“你说好好的日子放着不过,偏偏要打仗。你说那些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说完,利卡又喝了一口猛的。
“给我来一口“马拉从喝的有些醉的利卡手中拿过酒瓶,”少喝点,等会儿炮火弱些,有可能要去外面值岗。“然后自己一次性连喝好几大口。
“别他娘的说什么值岗了,就在上周那段时间,西北街区就有五十二个哨兵死在那!要么是被炮弹炸的尸骨无存,要么是被建筑物给压死,要么是被狙击手给射杀,总之是没个好死。我还听说,距离这有一段距离的西南街区在一个月前,有一个士兵在停火期间正和战友聊天,结果你猜怎么着,下一秒就被打成两半。整个人的上半身从腰部断了飞了出去。”
马拉默不作声的坐在那,呆呆的盯着酒瓶。是啊,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回想过去,战争爆发的前夕,自己和相恋三年的刚女友结了婚就归队了,临走时,她说会一直在家等着他归来。现在和她之间的念想仅只是一张结婚合影照。马拉从军装中用布满伤痕和老茧的黑手小心的抽出那张有些卷曲的结婚照。照片中,妻子正对着他笑。啊!曾经原本是美好生活何时才会再来。听说利卡原本也是结了婚的,后来好像一枚叛军的火箭炮弹落入了妻子所在的避难区,结果……马拉用拳头锤了锤头,竭力的不想让自己去想这些东西。但是,越这么做,反而越会想。马拉干脆放弃,任由让人痛苦的思绪在脑海中旋转。此时,外面的炮声更响了。
吁——紧急集合的号声吹响了,熟睡的罗塔夫斯·马拉和利卡立马醒来。到了集合地点才知道,原来叛军攻破了西边的防线。而此次前去是为了同叛军进行巷战,以减缓叛军推进速度,时限是十小时,现在时间是早上九点。马拉手部肌肉从刚才就一直在抽搐个不停。可笑,他想。
才进入战区不到一分钟,原本三百人的阻击部队就剩下两百多人。到处都是枪声,到处都是炮响;子弹嗖嗖的飞来,有的打在墙上,有的打在脚边。空气中除了弥漫着硝烟还飘散着浓厚的灰尘,头盔下的脏兮兮的脸颊上沾满了汗水,心脏止不住的狂跳,精神高度紧张,眼睛不知该往哪看好,到处都是死尸,谁也不知道下一秒死的会很是谁。“隐蔽!隐蔽!”一个士兵在冲出去的一瞬间直接被打成筛子。随着伤亡的增多多,敌人的攻势也越来越猛烈。怎么办?“我带几个人绕过去,“是利卡的声音。只见他叫上十几个战友,从左侧边的废墟上穿过去,随后就听见激烈地交火声,然后是手雷的爆炸声。此时正前方的射击已经停止,隐蔽在各处的战友纷纷冲向前方占领敌人所在的制高点。利卡赶了过来,而带过去的十几个战友没有一个回来。
战斗一直持续到傍晚,夜空中不时飞过几缕红光,然后便在地面上绽放。十个小时的阻击时限已到,带头的长官传令撤离。原本三百多人现在只剩下几十人了。大家边打边撤,然而伤亡还是不断地产生。一个士兵不小心踩到了步兵地雷,结果就在大家眼皮底下被炸得粉碎,鲜血沾了马拉一脸。就在大家以为撤入安全地带时,却遭到一股埋伏在此的叛军的袭击,逃出来的十几个士兵只剩下了马拉和利卡。利卡受了脚伤无法行走,马拉小心的搀扶着。“等逃出去了,我请你喝酒,”马拉说。“那你估计得亏死,我的酒量可是你无法想象的。”利卡惨惨的笑了笑。一颗炮弹呼啸而过,就在那一瞬间,马拉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不知道,等醒来时发现自己趴在地上,利卡已不见踪影。耳朵嗡嗡的响,马拉似乎记起在炮弹来临的瞬间利卡喊了声快跑的同时推了自己一把。枪不见了,腿部扎了一块金属钢板,什么疼痛马拉已经顾不上了。这是他第三次失去最好的朋友了,原先每一次对他来说都是一次沉重的打击,而这次他一没了任何感受,只是木纳的看着那个弹坑。现在他只想回家,回到有心爱的妻子的家。然而自从归队以后,他就再也没见过妻子,他不知道妻子是否还活着也不知道家是否在。在未见到事实的那一刻,马拉是不会放弃的,因为只有坚信妻子还活着这个念头他才有活着的希望
轰轰炮声震天的响,马拉一个人孤独的在战场上前行着,回家见妻子,他只有这个想法。脚伤虽然包扎了,但鲜血还是止不住的流。疼痛,他忍着;恐惧,他克服着;悲伤,他强忍着。他似乎感觉到妻子就在家门口等着自己。他凭着感觉和回忆一步一步摸索着前进,而此时炮火的闪光似乎成了回家路灯照耀着他。啊……他叹了一口气,终于他回来了。妻子正在家门口微笑着等着他。他笑了,笑得那么开心,那么快乐。然后上前和妻子拥抱在一起,随后眼前便是一片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