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高中学雷锋树新风国旗下演讲稿 2000字
大家早上好!我是161班的蔡梦婷。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学雷锋,树新风》。经过一周的学习生活,我们将迎来春光明媚的三月。三月,是万木吐绿、百花盛开的美好季节。1963年的3月5日,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出了像雷峰同志学习的号召。53年来,雷锋这个平凡而崇高的名字,响遍了神州大地,雷锋精神也深深扎根于人们的心田,影响了几代中国人。雷锋精神不仅温暖了人们的心灵,也照亮了世界许多善良人的眼睛。一位美国青年女教师在参观雷锋纪念馆后,深情地在留言本上写到:雷锋是世界的。
是的,高尚心灵、崇善的本性在全人类有着深刻的共鸣,雷锋精神是一种人间大爱。
然而,在社会经济发展取得巨大进步,物质丰富的今天,也暴露出局部的诚信缺失,道德失范。跌倒的老人扶不扶?被碾压的孩童救不救?像一面犀利的镜子,拷问着人们心底的道德良知。在校园里,也有部分不和谐的现象出现,有少数同学从未想过帮助别人,认为学雷锋早已过时。其实无论社会如何发展,无论你走到哪里,都需要爱心,需要善良。需要雷锋精神。因此,我们仍要学习雷锋精神,继续发扬。
学习雷锋精神,要像雷锋那样讲纪律。生活在学校这个大集体中,要做到平于律己。雷锋同志有一句名言:谁要是游戏人生,他就一事无成;谁不能主宰自己,就永远是一个奴隶。遵守校纪校规,逐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样是发扬雷锋精神的具体表现。
学习雷锋,要像雷锋那样讲学习。要大力发扬钉子精神,以一股韧劲,排除万难,刻苦钻研,珍惜时间追求新知,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学习雷锋,要像雷锋那样讲团结。雷锋同志说:力量从团结来,荣誉从集体来。在与别人交往时,要宽容大度,互相理解,正确看待个人得失。对待他人要满腔热枕,像春天温暖,做到诚实守信互帮互助,用一件件点滴小事,去营造师生之间同学之间、人与环境之间和谐共处的人文氛围。
学习雷锋,还要像雷锋那样讲朴素。生活上不同他人攀比,厉行节约珍惜每一分钱、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食,学习上珍惜时间,脚踏实地勤奋刻苦,以自己的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
我们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树新风,努力培养良好的思想品德,让我们铭记并践行雷锋精神,因为他曾像阳光温暖了你,也温暖了我。如今,让你我一起,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继续温暖他人,温暖校园!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大家早上好!很荣幸能在这里发言。
阳春三月,春风扑面,吹响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角,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雷锋树新风,创建文明校园》。
车厢里的微笑笑成了春风,雨夜里的故事传递着温情,挤与钻诠释着人生执着,眼眸里闪烁着分明的爱憎;他在平凡中种植高尚,用青春书写无悔人生;他的赤诚是天边绚丽的彩霞,他的爱心是一路迷人的风景;他把日记写成了传世经典,他用善举砌成了精神长城;他的身影远了,而民族的魂灵醒了;他用有限与无限的人生哲学,谱写了时代的警世宏文,蘸着一腔热血,撇捺勾折出两个伟大的汉字人民。他用人格的理想,理想的人格,轻唤着祖国的乳名。他依然在神州大地上穿行,君不见,那用生命托起的生命,他依然在我们的行列中引领,君不见,拾荒者把良心的碾痕抚平;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君不见,猎猎的党旗,飘扬的红领巾。他是中华民族的名片,是核心价值的核心,他是先进文化最朴实的诠释,他是传统美德最真实的传承,他是万世不灭的香火高山仰止的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伟大,但并非高不可攀;平凡,但并非琐碎;神圣,但并非不食人间烟火。多少人在他的精神感召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当国家利益遭到损失时,雷锋们挺身而出;当人民群众遇到困难时,雷锋们倾力相助;当个人得益与集体利益不能统一时,雷锋们毫不犹豫地牺牲自己的一切。
老师把自己的知识道德力量传播给莘莘学子们,只是付出,不求回报;解放军战士们用生命砌起祖国的钢铁长城,无怨无悔;白衣天使们用自己的温柔给我们带来了健康美好、他们学习雷锋精神,实践雷锋精神,用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含义,用实事彰显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他们是与时俱进的雷锋。而多少伟大的人,哪个不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而多少伟大的事,哪件不是从平凡做起?
雷锋叔叔学习,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将垃圾扔进垃圾筒里,爱护环境,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人;热心帮助身边生活、学习有困难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人;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拼搏进取的人;见到师长问一声好,尊老爱幼,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人;篮球场上,你把为大家带来快乐的篮球放在篮球架上,方便别人,你就是一个快乐的人;承担自己社会责任,践行自己的人生承诺,你就是一个幸福的人。只要在小事中严格要求自己,不以善小而不为,你就是新时代的雷锋!
雷锋精神是世界文明的宝贵财富。一个日本企业家感叹道:雷锋仅20多岁就做了那多的好事,成为伟大的英雄,对人类是有贡献的。学雷锋无国界之分,把雷锋精神引进我们公司,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去,会改变员工的精神面貌,产生巨大的效果。在美国,就连西点军校也在校园里塑造了雷锋像,号召他们的学员向雷锋学习。
传统文化孕育了我们的民族,雷锋精神滋养了我们的民族。我们生活在这个绚丽多彩的伟大时代,我们更应该成为一个有精神追求、有道德修养的人!
我们的校园,因为雷锋精神的传承,更加温暖;我们的学习,因为雷锋精神的指引,更加奋进;我们的人生,因为雷锋精神的发扬,更有价值!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雷锋,从点滴小事做起;学习雷锋,从自觉遵守学校的十大公约与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做起;学习雷锋,从关心体谅师长,团结友爱同学做起;学习雷锋,从怀揣爱心感恩惜福做起;学习雷锋,从宽容尊重做起;学习雷锋,从勤学苦练,执着追求做起;雷锋精神绝非迸发于瞬间,而是孕育日久,犹如那蓦然盛开的鲜花,早已有阳光雨露滋养,含苞待放多时。愿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盛开雷锋精神之花。我们就是最绚丽的那朵!
我的演讲完毕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