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2000字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回老家的路上,是一片秋天的风光:树上的绿意已染上了淡黄;路旁田野里的庄稼,变成了绿色的屏障;夏日里毒辣似火的骄阳也成了温柔的秋阳,蛋黄黄的阳光洒落在广袤的大地上,把小河、水库、山峦、田野和村庄镀上一层金黄;湛蓝的高高的天空下,是一个孕满秋色的美丽村庄;宁静的夜晚,圆圆的皎月高高地挂在天上,独自品秋的我似乎感到了丝丝秋凉。
徜徉在秋天里,微风习习,和煦轻饶,心里生出丝丝凉意,微微的秋风,轻轻地撩拨着我的思绪;秋雨绵绵,淅淅沥沥,滋润着我的心田,绵绵的秋雨,轻轻地敲击着我的心弦;那漫山遍野的高高的白杨的落叶,发出哗啦哗啦银铃般的笑声,踩着欢快明朗的节拍,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一样,翩然起舞,张开美丽的翅膀,深情地扑向大地。秋叶勾起了我的乡愁,我的思绪不安起来,随秋风、秋雨、秋白杨游荡。我在秋天里观赏我的秋,追寻过往的岁月,寻觅逝去的情感,新潮又开始澎湃起来
这是北国的秋天,一个魅力四射的秋的乐园呈现在世人面前:湛蓝的天空、清凉的河水、缤纷的秋叶。到处流光溢彩,红叶如火,落叶如金,林涛晚唱。山上的秋叶原本是青绿色的,但秋风走进它们时,它们就变黄了,有的还变红了。秋风飒飒摇曳时,它们无力抗争,就像落花一样纷纷凋零。秋天的秋叶,层林尽染,煞是好看。每当这时,我就会和小伙伴结伴上山,观赏秋叶,像观赏着一件件艺术品一样,赏心悦目,目不暇接;采摘秋叶,做书签,做标本,做图案,领受大自然赐给我们礼物,片片秋叶又成了一件件工艺品;捡拾树叶,充当柴草。我时常还回味着美丽的秋天里,挺拔的白杨树丛间飘落下一层厚厚的树叶,脚踩在上面软绵绵的,舒适极了,有时索性让小身子睡在阳光晒热了的厚厚树叶上,我的脸贴着树叶,滑滑的、暖暖的,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舒舒服服地小睡一会儿,就像躺在厚厚的被褥上一样,惬意极了。真是:天当被,地当炕,惬意躺在秋叶上,儿时睡的可香了。
金秋的田野,累累的硕果在向路人微笑,红富士苹果由青绿变成了金黄,向人们展示着她即将成熟的风姿;丰硕的玉米挺起了傲人的胸脯,向人们袒露着她的丰满;密密的豆角鼓起了圆鼓鼓的身子,向人们展示着她的丰盈在这样的季节里,去品读秋天,体会秋天的意境,品咂秋天的韵味,感受秋果的丰硕,观赏秋天的诗情画意,便会对人生多一份赏读,多一份珍惜,多一份呵护。好好地品读秋天,品砸出秋天的况味,倘若读懂了她,也许就读懂了人生,不是说人生如秋吗?站在秋天里,有多少思绪在这个成熟的季节里飞扬,人生的价值和意义,人生的成功与失败,都在这里荡涤、升华,写着、写着,我就会不由得发出人生如秋的感慨。
秋天是丰润的。秋天的色彩是充足丰满的,充足的都让我无法形容,五彩缤纷也好,五彩斑斓也罢,还有赤橙黄绿青蓝紫都不足以表达秋天的色彩,这样的人间秋色,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大自然精心地把这种色彩点缀在秋天的角角落落,在为秋天润色。秋天的景象是丰满和谐的,秋天的风、秋天的雨、秋天的阳光、秋天的空气都是那么和谐、丰盈、柔和,衍生出了秋天的韵味,使人痴迷,令人陶醉
秋天是成熟的。秋天的果实是丰硕的,大多果实都是到了秋天才收获,因而常用累累硕果、丰硕的果实、丰收的季节、收获的秋天来形容秋天,秋天是丰硕的,是收获的季节。秋天的成熟丰润感染了我,激发了我的写作欲望,在秋的意境中抒我的情,流淌我心中的爱。
秋天是宁静的。秋天拂去了夏天炎热、聒噪,渐渐变得清爽、宁静起来。尤其是秋天的夜里更显宁静。中秋之夜,月挂中天,月色如水,月色阑珊,星光灿烂。皎洁明月映照着广袤大地上的山峦、河流、村庄、田野、房舍、树木在这富有诗情画意的夜晚,我曾独自凝视夜空,品读秋夜,秋夜是那么的静谧,只有阵阵随秋风吹来的悦耳的虫鸣。虫鸣勾起了我的无限情思。我在想,秋天,在历经春夏走过一段喧嚷、鼓胀之后,变得格外宁静、坦荡和丰满。反观我们人生的秋天,不也是这样吗?在经过幼年的稚嫩、青年的磨难、壮年的历练后,逐步变得沉稳、老练。这个时候拥有成功后的收获,已是硕果累累,收获着绚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