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大理
———之蝴蝶
在大理,我第一个去的地方是蝴蝶泉,这个名字美丽,让人不禁想到一副美丽的画面:既妖艳又清韵的蝴蝶在一眼古色古香的泉上群舞,时高时低,五彩斑斓。就是这样一个名字,就让我不得不充满好奇心。
进入景区还要走一段路,路很长,由青石板铺成,路的两旁是竹树,沿高高的竹遮住了夏日的骄阳,为人们送来了一份凉爽,连迎面儿来的风中,都飘着竹淡淡的清香。
走了一会儿,便有一座青石石雕钻进眼帘,上面用红色行书刻着三个字:蝴蝶泉。我见了,自然好生欢喜,于是加快步伐赶进去了。
蝴蝶泉的水接近蓝色,如云南金花深邃的颜,清澈见底。那是一湖静止的美,仿佛远离俗世的喧闹,只剩下脱俗的幽美。阳光透过湖顶的数斑斑错错地洒在水面上,本就美的湖多了一些碎影后,更显得素美了。湖的中心长了一颗树,树穿过水,向两旁伸展着,犹如一个秋千,正停在湖中心休息。我有些不明白,为什么树会长在水中?也许,这就是大自然的奇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