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洱海
今天的天气并不是很理想,但是并没有影响我的心情,反而,雨中的大理,更增添了几分别致的滋味。
我打了把伞,独坐在轮船的露天椅子上,海风抚弄着我的头发,雨在伞上滴滴答答地跳着交际舞。洱海在烟雨的婆娑中变得迷离起来,但是那种雾,一点也不浓,而是淡淡的和洱海相依,如一幅画。在水天相接的地方,有袅袅的迷雾升了起来,扩散扩散,我看着海平线,觉得它明明离我很近,可船行驶了好久,也没有触及到那个地方,仿佛船和海平线的距离永远不会变。洱海很宽也很深,如一位恬静姑娘深邃的眉眼,是一种幽雅的美丽
海风中有一股海特有的味道,咸中带一点清新和甜美。
突然间我的心很安静很安静。
快靠岸了,海水愉悦拍打着岸边的岩石,我后头往了一眼这宽广的海,竟有些舍不得,刚刚在我看来愉悦的海水竟变得有些伤感,有些悲凉,在悲哀地重复几千年来同一个动作......奇怪,生性开朗的我怎么会这样呢?“诗人的天性是悲观的。”难道我是个诗人?我有些骄傲的想象后,便又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