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三塔
一下车便看到了三座塔威严地立在一丛浓浓的树中,突然就觉得很想小时候看的西游记里的镇塔天王手中托的塔,于是不得不觉得很亲切。
三座塔的前面是一潭清清的水,名曰天龙潭,潭中清澈见底,我想它的出名就在于它的湖里有三塔的倒影吧,湖里三塔雄伟的倒影在加上绿树的衬托似乎更美了......
三塔是佛教盛传之地,每当进一个房子,里面就有很多佛教人物的金雕。再出来了个房子,又会有一个,随着这些房子的出现,海拔也会越来越高。
这里的每个房子都装修的金碧辉煌,气质非凡,当我上到最后一个房子时,已是气喘吁吁。房内有一个纯金的如来佛,正笑眯眯地望着前来烧香的人们。
我并不信这些东西,因为这都是精神信仰,我也不相信这世上会有那些道士所云的不干净之物。但是来到这里我还是信了观音菩萨的一个雕像:这个雕像的主人公左手微下,呈“取”之状,右手在上,呈“丢”之状。导游说:“这是叫人们舍得的道理,有舍便有得。”我本人十分赞同这个观点,做人就要大方,不要小小气气的,你做过的事自然会有回报。我想着想着就上了下山的车。
第二站:香格里拉
———之草原
骑在马上,只觉得,天很蓝,风很柔,心灵很纯洁。
这里,是真的很美,让人的心灵受到净化。
山很低,云很美,这里完全没有了夏日的炎热。马儿“哒哒”地走着, 马儿的脚下是嫩嫩的草儿,马儿的膝盖边是生命力正旺盛的花。起伏的山就像一个个驼峰,只不过一眼望去永远也看不到尽头。马儿走啊走,我看见天边的云很低很低,低到和山相依。马儿走啊走,我看见地下的上面是地平线,地平线的上面是永远都不会消失的草儿,草儿的上面是蓝蓝的天。马儿走啊走,我看见路边的青稞在风的吹动下如波浪般流动,不过那是绿色的,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波浪。是呀,大自然的东西总是纯净的,圣洁的。在我看来,就算是尘世间最可爱的东西也不能与一片小小的树叶抗争。
努力往前看,却看不边,看到的只是茫茫的草原,看到的只是远方藏民骑着马奔跑的身影。我突然间很佩服大自然的力量,那是多么神奇呵!这种美丽的工作,我们人类可能亿万年后都做不到吧!
那里的景色是真的很美,以至于我都不能用文字描绘。
我相信,每个人到了那里,自己的心都会变得纯净,就算是非常邪恶的人也会得到净化,释放自己属于人的本性。
第三站:丽江
———之古城
对于丽江,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古色古香。
丽江古城可谓是大名鼎鼎,不到古城真是虚来了丽江。于是,我们一下车就兴致勃勃的去逛古城了。
古城内人来人往,一副繁荣的样子。我很惊奇,为什么这样被开发的古城却没有一点尘世的喧哗?我仿佛看见古城前世是一位身穿白衣的脱俗女子,贝齿整齐白净,双眸亮而清澈......正手摘一朵百合......
古城是用青砖建起来的,刷上了棕黑色的油漆,我踏着脚下的青砖,慢慢的走在街道上,享受着惬意。咦?这是哪里飘来的奶香味?我向左边一看,是一种形状不规则,大概为长方形的乳白色物。于是我走上前去,询问老板。“老板叔叔,这个是什么呀?好吃吗?怎么卖?”老板告诉我,这叫饵块,是云南十八怪其中一怪:‘牛奶做成片片卖。’很好吃,越嚼越香,只要2元一串,物美价廉。
我被老板说的口水直流三千尺,如果赶快掏出2元钱买了一串。
我慢慢地嚼下一块。刚入口时觉得没什么,但是我嚼了几下后,便有浓郁的酸奶香,不一会儿,满口都是挥之不去的香味,并且它非常爽口,一点也不粘牙。
古城真大,我整整走了2个小时还是没有把每个大街小巷走完。不知不觉,我走到了酒吧一条街,什么桃花岛,一米阳光,看的我眼花缭乱。里面五彩缤纷的灯光闪来闪去,照在微醉的人们的身上。
我继续走,眼前出现了一座小桥,桥下是缓缓的流水。桥上有一树柳,柳枝柔柔的垂下来。有一副小桥流水人家的风范。这这是晚上,流水旁已有人开始莲花灯,一盏盏莲花灯飘在流水上,带着人们的祝福渐行渐远,给热闹的古城增添了一份恬静......
铁路的上面是火车,火车的上面是我和旅客们,火车载着人们和欢笑渐行渐远。我的旅游也到此结束。但是心并没有停止行走,而是永远不会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