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你是一张太过错综复杂的网。
你深沉睿智,更多时候,用满腹学识替代了浮夸的表面,留给我一个静谧、沉稳的侧面。四年前,与你初次邂逅在这个信息技术以光速发展的时代。怀着满心的窃喜与好奇,随着鼠标的移动和轻击,我渐渐走入你的世界。那时的你于我而言,是一片汪洋,神秘和新奇,探究的欲望一次次萌生,又逐渐壮大起来。你为我解答难题,化开我心中的一团团迷雾。引领我追朔历史脚步,探寻时光转变的奥秘。你教我唐诗宋词,领略南唐盛世繁华之后的落寞,感慨“世人皆醉我独醒”的无奈。你带我走过宋元明清,去体验岁月遗留下来的别样韵味悠长。你一次次将我的目光带向更远的地方,让我看到巴黎埃菲尔铁塔下的暖冬,香榭丽舍大街极尽雍容华贵的高调浪漫;看到普罗旺斯那一片随风舞动的薰衣草的海洋,充盈着希望的紫色伴随着淡淡的芳香缓缓流入我的内心深处;看到辽阔无垠的撒哈拉沙漠,最贴近原始自然的心的律动,是无可替代的喜悦……你让我足不出户却领略了大江南北的举世美景。一张张逼真的图片,一段段详细的介绍,让我身临其境,更多的是感慨你隐藏在淡漠外表下的内涵。你温柔细致,为我排忧解难,让我看到了那柔情似水的一面。渐渐地,我与你熟络起来。不似那般懵懂无知,但是你对于我而言,却还是迷一样的存在。通过你,我认识了天南地北的朋友,相聚在一起交流各地的文化,一起寻找属于我们的北极星。对于你的感谢,不知从何说起。那些志同道合、有着相同追求的朋友,是你赐予我的。只能将这份感谢长埋于心底,拂去岁月的尘埃,永远的铭记着。每当心情不好的时候,亦或是孤独寂寞的时候,你边唱歌给我听。不论是古典的,流行的,欧美的,日韩的,你都能准确地掌握节奏,如灵泉般的歌声,缓缓地淌入心房,驱散那些阴霾,只余如阳光一般的灿烂。那时你,脸上不再是坚毅冷峻的线条,取而代之的是似水荡漾的柔情。网络,你不是魔术师,却能变幻出如此神奇的穿越时空的画面;你不是诗人,却能吟诵出句句饱含生活哲理的真谛;你不是歌唱家,却能哼唱出犹如天籁的歌声…… 你也有不羁而放肆的一面,令无数人沉溺其中,无法自拔。网络,你是一片无垠的深邃的海洋,风平浪静的背后是波浪滔天,你吞噬了无数人的生命,亦许是让他们浑浑噩噩,终了一生。你的体内蕴藏着巨大的危险分子,却也同样因此吸引着无数的人去一探究竟。你像是一棵罂粟花,娇艳美丽,美得绚烂,美得诡异,然而隐藏在这美丽的皮囊下的,却是剧毒无比的汁液。“游戏”、“色情”、“诈骗”……一些都是对立的,这些都是你罪恶的根源,这些都已深入你的骨髓,无法清除。我不知道你摧残了多少人,但是“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我是深刻明白的。我不会只盲目地看到你的一切闪光点,也不会因为你的缺点而远离你,因为任何东西都是具有两面性的,而你,更是一把双刃剑。我不会在波涛汹涌时走近你,一如我不会靠近那些黑暗的深渊。我会全面透彻地了解你,认清楚自己想要的,再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审视自己的行为,再与你交流,而不是盲目地追崇你,忘了其他。最终,我还是认为,网络,与你,是一场唯美的邂逅。
钱施媛桐乡市实验中学 804班联系方式:88981237 神奇的网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人类用智慧编织了一张特别神奇的网,它网络了整个世界,使我们进入了网络时代。
网络是魔鬼与天使的结合体。我家的网展现了天使的一面,他帮助我获取知识,建立友谊
记得有一次上关与故宫和长城的课文,老师让我们收集一些资料。灵机一动,我从网络上摘抄了一些,还得到了老师的表扬。
在网络上,我看到了延绵不绝,高大雄伟的万里长城。它总长七千多公里,接近一万五千里,凝聚着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坚强毅力和高度智慧,体现了我国古代工程技术的非凡成就,显示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
我仿佛看到了万里长城,恍如身临其境,留连忘返。
当我在学习遇到困难时,我便会钻进网络,那里有许多高级教师为我解答疑问。从古文翻译到词语解释,从自然现象到奥数难题都给我以知识的补充,让我一步步迈向前方。
网络引领我遨游世界,使我看到了申奥成功的喜悦;成功举办奥运的激动;世博会展品的琳琅满目。网络带我来到白金汉宫,感受它那威严庄重;来到非洲丛林,感受惊心动魄。网络还让我了解了中华五千年的辉煌历史。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当它带给我们丰富的知识,使我们了解多彩文化的同时也会将我们引偏。
网络游戏使人心智沉谜,青少年自控能力差,一旦陷入深渊便难以自拔,网络不仅伤害了心理健康,长时间与屏幕打交道还伤害了我们的身体健康。网络的好坏不取决于它本身,而是取决于使用网络的人。错不在于网络,而是在于使用者的选择
我们要好好利用网络,让这把剑为我所用。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是有意义的,网络的存在正是考验我们的自控能力。
面对“虚拟网络”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以免上当。拥有健康才能得到幸福
Are you ready?让我们一起跨上信息高速路吧!出发喽!
周靓桐乡市实验中学 804班联系方式:88981237 网里花落知多少一台电脑,一根网线,连接了无数个花季般绚烂的梦。通过这个虚幻的世界,我竟懂了许多许多。最近看了初恋这件小事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丑丑的女孩为了自己心仪的男生努力变美,化茧成蝶的故事。整部电影让我记忆最深的便是这句话——学长就像我生命中的灵感,他让我了解爱的积极意义,他就像是让我一直前进的动力,让我有了今天的成绩。通过互联网这个大平台,千千万万的人见证了这维持十二年的青涩初恋,留下感动泪水网络让人如此感性,教会我们积极前进的爱,这无关乎伦理道德。网络并不是只有这一种“力量”。大多数人都有着许许多多的问题,但是却常常找不到答案。尽管十万个为什么里可能有你的问题答案,但是它却不是万能的。而互联网不是这样的。通过百度,谷歌,有道等无所不知的搜索引擎,我们便能广泛了解外面的世界,集合群众的力量,解答无数人为之烦恼的问题。这种方式不知为多少人带来便捷。这又何止解决了十万个问题?再者,如今社会发展加速,都市生活加快了节奏,人们的压力不得以释放,多多少少压抑着人们的精神,那么,适当的脑力娱乐放松总是好的。我们可以上网聊天,听歌,打打小游戏,益智放松又能广交朋友。互联网又成了心灵的温泉。尽管互联网有那么多的优点,但是在美好的东西也是双面的,罂粟再美也是毒。有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骗尽钱财,获取暴利。人性的贪婪玷污了这块乐土。这让人不得叹三叹。有水必有鱼,有善必有恶。但是很多人能够自觉抵制诱惑,技术人员加强网络管理。让每个人能够好好利用网络,真确获取知识,舒缓压力。网络的功能数不胜数,在我的眼里,网络是个多元化的异次元空间。对我来说是可以逃避各种烦恼的地方。网里花落知多少,夜来听风便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