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你的小妹真幸福 2000字
“做你的......真幸福”。当我看到这个作文题目的时候,脑海里自动浮现出一张笑脸。黑亮的眼睛,黑色的头发:“小妹要永远开心才对这样才会长生不老......”
石头哥是我的堂哥,因为二伯一直都叫他石头,所以我便尊称他为“石头”哥。石头哥经常带着我和堂姐去“野”。每次总喜欢恶作剧把我们落下,然后躲起来看我们大哭,虽然这样,可我还是喜欢和石头哥一起玩。他常告诉我一些稀奇古怪的事。他教我捉蜻蜓是要捉尾巴,缠蜘蛛网时,最好选屋后杂草上的最粘。还有将塑料瓶盖中穿个孔穿起来然后可以跳方格。在人家办喜事宴请客人的时候,宴后到厨房就会领到好多好吃的......
和石头哥在一起的记忆就像碎片一样,拼不起哪是始,那是终。唯一记忆得最清晰的是那年春天
在那之前,是秋天爸爸带着妈妈妹妹走了。只留下一个人在家。那一年我六岁,上一年级记得送爸妈离开的时候,竹还是青的,天还是那么蓝英子姐照样是一大早去放牛。我看着爸爸和妈妈的背影越来越小,直到消失不见时泪水才决堤似的狂涌出来。一开始时抽咽着哭,然后是大哭,最后,索性坐在地上不起来。婆婆劝我说我以后和她住。她会照顾我。我没理,一直没完没了地哭着。抱怨爸爸妈妈的绝情,模糊记得,最后是石头哥扛我回去的。
后来,我就和婆婆住在一起了。大概小孩子本就健忘吧。没过多久,我又照常活泼乱跳了。我和石头哥疯了一个寒假啊,直到第二年开学
在那个细雨朦胧的早晨,我告别婆婆走在去学校的路上。“我要自己去报名了!”我向着早期在田里干活的婆婆打招呼。内心满满的,说不出的快乐和喜悦。婆婆说爸爸已经邮寄把学费交了,我只要去登记就行了。尽管是这样。我还是很骄傲。笑得跟花似得去学校了。
到了学校就像看到一大群得孩子把老师围在中间。我心平气和地坐到一旁。耐心地等待,心想,反正已经报名好了,只需要登记一下就好了。围着的同学越来越少。到后来都且回到座位上了。老师开始名字,我赶忙坐正等老师念我名字。然后,在响亮答一声到!但是—竟然没我的名字!我不可置信,拿过报名表。别的同学后面都打了勾,我的名字后面还是一面空白。老师看到我问:“龙丽芳,钱带了吗?”我摇头,没有说话忽然意识到了什么,我脸涨红。迅速冲出教室。泪水和雨水源源不断,我跑上学校前面的山上,天还下着朦朦雨,我冒着雨不知跑了多久,然后在一块草地停了下来。
我低着头,把头埋在两膝间,第一次觉得这么委屈。想到可能爸爸是因为不要我了,才不给我寄钱来泪水就哗哗直流下来。
也不知道我哭了多久。雨下了许久。只是,记得当时自己哭得头痛,泪水也流干了。浑身发冷。用双手抱住两膝,却还是觉得冷。都怪这该死的雨!
“小妹”远处有声音传来,我可吓了一跳,抬头。看见石头哥朝我跑来。我连忙低下头。没脸见人了。
“小妹,怎么了?一个人躲在这里玩”石头哥跑过来坐在我旁边。
“那怎么了?怎么见到哥哥不说话?今天小妹可是很厉害,自己报名哩!”
听到这里,已流光的眼泪又流了出来。
“小妹不哭,不哭,告诉哥哥什么事情好不好?”他帮我擦干眼泪,只是怎么也擦不干。
“我......我报不了名了......“我哭得厉害。抽抽搭搭地含糊不清。
“傻瓜,这事情大伯早知道了,下午就去帮小妹报名去了。小妹不哭了,下雨了,不回去要是着凉了又要吃很苦很苦的药了。”
“大伯去了?”我停止流泪。奇怪不已。
“恩。” 石头哥笑了笑,起身。“打伯已经报好名了。现在大伯和婆婆正在找小妹呢。快,起来,回家!”
“噢”我点点头。刚要起身“啊—”
“小妹怎么了?”石头哥连忙扶起我。
“脚—好痛”我紧皱着眉头。
“是不是哥哥来之前,小妹一直坐着。”石头哥蹲下来,一边帮我揉脚一边质问我。细雨朦胧,看不清那微湿刘海那双发亮的眼。
我低着头没有说话。其实我不敢说话。石头哥事情的时候,很凶的。
意外地,石头哥没骂我,只是背过身蹲下来。我奇怪的盯着他被淋得微湿的后背。“还不快上来,小妹如果淋湿的话,谁跟哥哥比赛游泳。”我愣了一下,还后赶忙爬上石头哥得背。看着一根根被淋湿的头发满足的走了。
下次小妹不要一个人再出来听见没,晚上有鬼的。”石头哥背着我,还不忘教训我。
“才不是呢,英子姐说世上没鬼的,你骗我。”看见他不生气,我就开始顶嘴。再说有鬼我也不怕。
“英子是你姑姑,不是你姐。”听到我又把英子说是姐。石头哥马上纠正。这个问题我们已经纠结了很久。
“才不要哩,她才比我大一岁......”我不满地嘟囔着,却不敢大声说出来。
雨还在下着,只是我已经不冷了。石头哥背着我慢慢消失在这漫山遍野的绿色当中。
那天回去,果然被石头哥说中了,吃了几天很苦的药。不过比赛游泳这个约定却没有实现。因为后来这个学期还没读完。我就被爸爸接到浙江来了。之后,再见到石头哥是五年前,他来浙江找工作。
那天,爸爸告诉我石头哥要来,我高兴得不得了。晚上,石头哥果然来。两年不见,石头哥长高了许多,人也变帅了。不变的就是那笑容。依旧是那么灿烂。那么好看。
“小妹又长高了,变漂亮了嘛。”石头哥摸着我的头。宠溺的笑道。
“当然”我自然毫不客气。即使那段时间。我天天去晒。是冬天,却没有一点冷的感觉。
饭后,石头哥要走。我使劲拽着他不让走。但最后他还是上了车。车上,他突然转头对我说:“小妹,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比哥有出息。”风吹花了他的脸,吹散了发。看着车子消失在桥头,我嘟囔着:“石头哥放宽心,小妹绝对比你出息。”
其实如果我知道那次石头哥一去不复返的话,那天我是死也不会放手的。
半夜,我突然惊醒。因为爸爸很着急的起床,不知道干什么。“爸爸,怎么了。”我揉着眼睛问。“没事,快睡觉。”爸爸找到车钥匙。风一般的冲出去。我眨眨眼睛,又睡到床上。
后来,我才知道石头哥出车祸了。送到医院后,抢救已经来不及了。我又哭了。只是这一次没有人来劝我。着一年冬天。爸爸特别忙每天到半夜才回家。我知道,因为石头哥死了。
我很奇怪,那年冬天没有下雪为什么那么冷呢?
后来,才知道。因为石头哥不在了。
望着水洗般纯蓝的天空。恍惚间,有看到那个灿烂的笑容,依然都那么灿烂。依然那么好看,渐渐的,泪水盈满了双眼......
石头哥,做你的小妹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