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世界的爱 1500字
感动世界的爱前郭县蒙古艾里乡重新中学九年级王贺总有一个人,默默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爱,让我们泪流满面。这个人就是我们的母亲,这种爱就是母爱。常常,我们感动于“春蚕到死丝方尽”的无私和“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但是人世间没有任何一种无私和奉献能与母爱相提并论,因为母爱用加减乘除法也永远算不出结果。
我曾经听到别人给我讲述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偏远贫穷落后的农村,不知道从那里来了一个女疯子,这个村子里有一个30多岁还没有成家的男人收留了她,他们在一起组成了一个新的家庭开始了过日子。这个女疯子特别喜欢孩子,拿枕头也会当孩子哄着,把墙上儿童画的头撕下来粘在自己的肚子上兴高采烈的向别人示意自己有孩子了。也许是她的母爱感动了天地,有一天她真的生下了自己健康的孩子,但事与愿违孩子的奶奶怕这个疯妈伤害了孩子,所以不许她接近孩子,更不用说照顾了,甚至不让孩子吃她的奶水。这个疯娘多次哀求奶奶把孩子还给她,但是结果都是以坚决不可以而收场,疯娘就这样在爱的溪流中痛苦的挣扎着度过了几个春秋。
几年过去了,孩子逐渐长大懂事了,但他总觉得自己有个疯娘,而且别人也会拿这个疯娘和他开玩笑,所以他觉得很没有面子,渐渐疏远了这个疯娘。就这样这个疯娘在别人和家人的眼里可有可无的度着快乐与痛苦相互掺杂的生活。但是一次不大不小的风波,虽然没有改变太多,但至少让孩子对这个疯娘有了态度上的转变。一天孩子上学没有带雨具,天下起了瓢泼大雨,这个疯娘腋下夹着一块塑料布来到了孩子上学的学校,冒着雨趴在孩子班级的窗户外寻找自己的孩子,班级里一个调皮的孩子开始起哄了:“大家看那!疯婆子来了!”孩子一下子被激怒了与这个同学厮打在一起,此刻疯娘真的像疯了一样冲进了教室,痛打了那个调皮的孩子一顿,结果本来不富裕的家庭又一次被掠夺了一番,父亲因为疯娘的事和财产上的损失痛打了疯娘一顿,要不是孩子拼死硬扯着疯牛一样的父亲,不知道疯娘要遭受多大的折磨,疯娘身体上遭到了毒打,但是孩子的心却与疯娘贴的更近了。
在孩子九岁生日的那天,疯娘给了孩子一个野鲜桃,孩子开心的咬了一口说:“真甜啊!”并对着疯娘开心的笑了。疯娘如获至宝风风火火的又跑了出去,可到了傍午她还没有回来,家里人开始寻找,结果发现山上的野桃树枝有被折断的痕迹,而野桃树边就是很深很深的大山沟,当人们下到山沟底时发现疯娘静静地躺在谷底,周围散落了许多野鲜桃,她的手里还紧紧地攥着一个野鲜桃,脸上挂着慧心的微笑,嘴角的血迹还没有干,孩子抱着疯娘嚎啕大哭,但是疯娘还是独自一个人默默地走了,走的是那么的安详,走的是那么的让人伤感,周围的人们都为疯娘流下了感动的热泪。这也许就是母爱,即使是神智不清,母爱也是清醒的,哪怕是傻子或者白痴这份天性的母爱也没有被泯灭。母爱是那么的火热,母爱是那么的无私,母爱是那么的神圣,母爱是那么的伟大。
回头想想我们母亲,也许有的母亲比较聪慧,也许有的如同故事中的疯娘一般,也许有的比疯娘还要糟糕。但是我们得到的母爱却几乎是相同的都是那样的无微不至。在我们的心里,我们的母爱与其他母亲相比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母爱的方式有所不同,但是她们的宗旨是一样的。也许你认为你还很小,你还没有长大,什么事情都要依靠母亲,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活百岁,你我已经不是孩子了,趁着自己机会去好好孝敬你的母亲吧!不要等到大树被刮倒的时候才想方设法的去强扶起她,人的亲情亦是如此,我们不要忘记,更不要忽略,如果你还是一个孩子,那你就用最甜美的声音告诉你的母亲你有多么的爱她,假如你已经是一个成年人,那就请你用最最朴实无华的言行表达你对母亲的真爱
其实我们的母亲对我们并无所求,她们只希望儿女们常回家看看,为了儿女们母亲甘愿吃下干涩的鱼头,而母亲看到我们吃下鱼肉时,她们比吃了鱼肉还要开心啊!反过来我们又为父母做些什么了呢?是伤心,是失望,是欢喜,是自豪,还是……,只有我们自己才知道真正的答案。但是无论如何,当你走近她们的时候,我们从她们的身上却已经闻到了爱的味道朋友!仔细品味你的昨天,也许是一帆风顺,也许是坎坷波折,如果没有她们这些无休止爱的浸润,我们能够走到今天吗?你是否曾对着你的母亲真诚呼唤一声“妈妈我爱您!”,你是否曾因做错事而放下虚伪的自尊真诚的对着母亲说声“妈妈!对不起!”,也许你都没有,但是母爱却还是一如既往的汩汩地流淌进我们生活的空间。母亲给予子女的爱,如高山流水涓涓流淌;母亲给予我们的爱,如江河之水浩瀚无边;母爱如山一样的崇高厚重,母爱如阳光一样倾洒于我们生活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理解了母爱,我们才能更好的爱母亲,我们才能更好的爱自己,我们才能更好的爱他人,我们的人生才会充满阳光和博爱。
(指导老师:徐志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