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蛾 1500字
白天,异常火红的太阳大概是因为生了点气,用格外强烈的光线辐射着辽阔的大地。大街小巷,车里车外的人们,无不感觉到天气的闷热。我没看天气预报,但我知道,气温早已越过30℃。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可以通俗地理解为:当你和一个漂亮的女孩坐在一起长达两个钟头的时候,你以为只过了一分钟;而当你坐在已经烧红了的滚烫的火炉上仅有短短的一分钟的时候,你却认为时间已经过去了长长的两个钟头。
估计也是吧,以过了漫长的一个白天后,人们终于发出感慨:太阳下山了!
但外边天气仍然是令人烦闷的。
我家的房屋有一点较其它的特殊,就是“冬冷夏温”,室内温度总要比室外低些,因而在炎热夏天,我经常打颤,有些冷。进而当外边的人都高喊“上天请息怒!”的时候,我仅需要吹电风扇的最低档。
太阳已经下山了,街道两旁高高耸立的路灯亮了起来;但至于它忽明忽暗,我无法判断是否很多人家都和我一样,在吹电风扇。
太阳已经下山了,路灯也亮起来了,当然也少不了那些在灯光的照射下翩翩起舞的,一群一群永不停息地互相飞绕的小飞蛾们。而我,在为解一道复杂的物理题而列出一条长长的方程后,却感到有些累!我不知道飞蛾们是否曾经感到过累。
第二天凌晨四点的时候,我的妈妈就在一连串铃声与哈欠声的黎明奏鸣曲中缓缓醒来,抖擞抖擞精神,便下床去了。一会儿奔这,一会儿奔那,烧水、做饭、擦地板……一样接一样,丝毫没有休憩。
她给我和爸爸准备好早餐后便去叫醒我,而我还是蒙胧中,醒来了还昏昏欲睡。在一番心理斗争后,我也缓缓爬起来。看看表,早已七点。
她干活,她洗碗,她从早到晚除了可能的午睡和抽空的打盹之外,我没见过她怎么休息。
有的时候,家里的白菜吃完了,或者桶装水喝没了,她也主动动身去市场。她从来不喊累。
偶尔,她教我做点热菜和凉菜;但更多的时候,她教我的不是二次曲线、导数、矩阵,就是左手定则、电磁感应和涡流,虽然她只读到了初中,自学了高中的内容。
她经常允许我玩游戏,但她自己却很少玩;
她经常允许我上网聊天,但她自己却不怎么聊;
她总是允许我去外面踢毽,但她自己却没时间踢;
她总是允许我打乒乓球,但她自己却不玩……
“大概是因为人大了缘故吧,总是把自己和孩子区分开。”我想。
我这样想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是像“燃素学说”一样,扎不住脚根。
她经常和爸爸带我去游泳馆,在炎热夏天
她经常和我玩梦幻打字王,在午饭后;
她总是陪着我,一起听课;
她总是怀揣着一张纸,上面写着“用算盘加减乘除”,教我,而我总是比她算得准……
“那么如果他们企图把我和他们隔离开来,那么他们为什么还要带我去游泳?他们为什么要和我练打字?至于陪着我听课和练算盘,又是为了什么呢?
他们在爱孩子,付出一切心血,辛劳每一天;而孩子们却感觉不出来!难道这种最自然的感觉消逝得无影无踪了吗?
前些天我还在外面踢毽,隐隐约约意识到附近有一个穿白衣服的大姐姐,背个书包,大概是去上学堂?我玩了一个小时,她呆呆地看了两个小时。我走后,她走了几步,就差没走进网吧里。我回到屋里,喝了饮料,吃了玉米。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了,她在那坐着!
妈妈说,她可能是不想上课的孩子,父母也不知道,以为她去上了。
听妈妈这么一说,我感到十分震惊!那天上午,我还看到几个背书包的孩子窜进网吧。
再看看,大花天天打工的父母的零钱,摆阔气,买阿迪达斯,去餐馆请客的,撒谎的——这些事说是荒谬,实为事实!
父母爱孩子,是为了孩子好;而对于一些孩子来讲,却以父母对他们的爱为“恶”“丑”!
难道现在的孩子的思维已经迟到这种地步了?连父母施加的爱都意识不到了?!
父母辛勤劳累,应该使我们孩子明白,父母赚钱一点也不容易,我们应该节省,哪怕一是毛一分钱!我们最应该理解尊重父母!是他们的心血,养活了我们;是他们的无私,养大了我们!
太阳已经下山,月亮已经升起。外面的建筑工地上白天的钉铆声已经渐渐消逝了。经过了漫长的一个白天之后,我万分感慨:太阳终于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