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帘幕卷轻霜。呵手试梅妆。都缘自有离恨,故画作远山长。
饱饱的睡了一觉。清晨起来月儿觉得心情好了很多。听到好多师姐说,救回来的那个女孩是个很美丽的女子。大家忙碌一夜虽然很累但也很开心。月儿的好奇心又来了。急急的把昨天未换的衣服换了下来,就跑去孙婆婆的房间。
推开门。
月儿就见趴在桌上睡着的江南。还是昨天那一身衣服没换。显然是昨晚开始就一直守在这里。女儿村内除了上次用符咒飞回来的剑情外。从未有男子进入。月儿不觉心里泛起一丝痛楚。
江南在月儿进门的那一刻就醒了。
“月儿?”
“你怎么在师傅房里?”
床上的女子果真如师姐说的一般。她是月儿见过最美丽的女子。一头金黄色的发丝散落着,可能是关外女子。听说在大唐境外有些民族的人头发是黄色的。她翠眉轻皱,肤色白皙,唇不点而红。淡紫色碎花裙显得楚楚可怜。可睡的极不安稳。虽然他们说话声音极小,但好象也影响到她。江南也注意到床上女子似乎快醒了。他拉着月儿走出房间,关上门。
“昨天婆婆累了。叫我给她运气治疗。不料睡着了。”江南看了看月儿,好象变了一个人似乎。不在是那个成天粘着他的那个开心丫头了。一夜之间,他的月儿长大了。眉间透着几乎看不见的愁绪。
“昨夜没睡好吗?”
“月儿?”孙婆婆昨夜算得一卦。和月儿身世有关。正准备来房间叫江南把月儿找来。“跟我来练功房,为师有话可你说。”
“是。”月儿回避了一脸欲言又止的江南,和孙婆婆离去。
走到练功房。孙婆婆要月儿将门关起。她早已注意到自从剑情来岛之后,江南和月儿之间的微妙变化。而如今江南救了这个女子,一切都按照命运的齿轮在转动。改变不了。
“月儿,你不是一直想知道亲生父亲是谁吗?我算得你父亲和剑情有极深的渊源。亦是大唐弟子。”
月儿闻言一脸惊讶。她母亲已经香消玉陨多年。多年来她唯一的心愿就是能亲眼见一下亲生父亲。但是师傅一直说他们的缘分未到。
“师傅,他也会和剑情一样来岛上吗?”月儿急切的追问。
“不,你父亲与本岛无缘。”孙婆婆见月儿一脸急切。不免一叹。果真是和月儿只有18年师徒之缘吗?
“本岛规定是不准岛内弟子出岛。可是当年收留你母亲的时候,为师就算得和你只有18年师徒之缘。如今一切都看你的决定。为师为你准备了一套拥有强大防御能力的衣物。”
孙婆婆指了指桌上的东西。月儿走近打开一看。
“这件是以凤翅和凤翎编织而成的金丝头环——凤翅金翎。这件是七宝天衣,上有七宝华文,是可遇不可求的极品。这件是万里追云履,可在任何地形疾走的神履。这是八卦锻带,暗藏为师以八卦玄机特制腰带。这是鬼牙攫魂,来自阴间的饰物,可增加法力。你轻功不错,惟独法术平平。而且这个项链是你母亲留下来唯一的东西。以前没给你,是不希望你承受上一辈的悲哀。这里瓶九转回魂丹,里面有三颗药丹乃救命灵药。为师最后送你一件暗器飞刀,平时教你们轻功,就是为这暗器所用,飞刀上带毒若非危机切不可乱用暗器,切记!如今为师能助的也只有这些身外物了。”
月儿轻抚过这些以前想都想不到的物品,手里紧紧拽住鬼牙攫魂,这是她母亲留给她的。她一直以为她的母亲早就是一缕轻烟,谁知还能得到母亲的遗物。虽然没有见过母亲,还她握着鬼牙攫魂的时候都能感觉出母亲脉搏的跳动,她真实的存在过,给予自己生命。想到这里月儿忍不住泪珠低垂。此刻她真的好象见到她的父亲
“师傅。您……”
“你若想和剑情去大唐找你父亲,为师不拦你。不然也不会给你准备这些东西。不过你离开这橘子洲切不可对外人提起,我们师徒情缘尽断。”
“那江南哥哥呢?”月儿忍不住的追问。
“江南和本岛有宿世缘分。”孙婆婆目光深邃的看了一眼月儿,语重心长道:“月儿,虽然一切都是天注定。但是去留只在你一念之间,这是别人无法改变的。江南和你有姻缘,不过极浅,只要你好好把握,还是能得到幸福的。为师能说的只有这些,你下去好好想想吧。”
月儿抱着师傅送给她的衣物缓缓离去。她从未想过离开橘子洲,离开师傅,离开江南哥哥。离开这里的一切,她就好象无根的叶子随风飘荡。虽然师傅说父亲就在大唐,可是她从未见过,虽然极为想见一面,但一想到离开这熟悉的一切,又感到不安。可是……月儿又回想到清晨在师傅房间里见到江南和那个陌生的女子和谐的一幕,又想马上逃离这一切。
何去何从?何去何从??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