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忘渐远的痛苦记忆 1500字
那一年,我10岁,无法忘却-爷爷,我的爷爷永远的离我而去。
躺在爷爷躺过的地方,时间像流星般在夜空中悄悄划过,随着流星的逝去,记忆的列车不知不觉地带着我回到了六年前的那天。
那年,家家都沉浸在新年快乐气氛中,同样,我家也是其乐融融的沉浸在那种气氛中。但好景不长,就在那天,新年的第五天,一件如同晴天霹雳的事情彻底打翻了我家的气氛。
那天,我正在姥姥家玩耍,刺耳而又沉重的电话声响起。我轻轻走向前接起电话,听到熟悉地声音,是爷爷的声音,那慈祥而温和地声音,至今还无法忘却。“宝贝,在姥姥家好玩吗?待两三天了,回来吧,爷爷想宝贝了。”“不嘛,我想在玩几天,在这有哥哥陪我玩,还有好多爸爸从来不让吃的小食品,我过几天再回去,宝贝也想爷爷,可我想再玩几天。”“那......那好吧,爷爷不勉强宝贝了,回来时可别忘了给爷爷拿点吃的回来哟如果,如果爷爷说,爷爷将要离开宝贝,宝贝会怎样?”“离开,为什么离开?宝贝不要爷爷离开,离开,宝贝会哭,会找回爷爷。”“噢,宝贝,爷爷......”“爷爷不说了,宝贝要去玩了,乖乖等宝贝回家,不许离开,爷爷再见。”我挂断了电话。第二天,更加刺耳地铃声再次响起,这次不是爷爷,而是爸爸,焦急地说:“女儿,快,快来医院,你爷爷,你爷爷,他,他病重了。”爸爸哭了。“什么,病重?不可能爷爷昨天还和宝贝打电话呢?怎么会病重?”“快来吧!要不恐怕你永远都......”“什么?”刹那间,我的天空乌云密布,下起倾盆大雨,随着雨滴的坠落,我的心被雨打的支离破碎,这电话掉在地上,随着电话的破碎,我拿起带给爷爷的食物以迅雷般的速度跑到医院。当我用力推开门的时,我傻了所有家人都在,气氛十分压抑,每个人的眼睛都是红红的,这种气息是我快要窒息,我急切地问:“我爷爷呢?大家看到我的到来,都走到一边,隐隐约约的看见爷爷身穿雪白色的病号服,躺在雪白的病床上。我被姐姐拉着,无力地走到爷爷跟前,倾刻间,泪水不知不觉地涌到嘴角,味道,苦苦的,涩涩的......回想起昨天和爷爷的对话,离开原来是爷爷在暗示我,他将要永久地离开我,但那时年幼,天真,无知的我并不明白爷爷话的含义,现在,我懂了,可却无法挽回了,也没有想到那个电话是爷爷和自己最后的一次谈话。看着爷爷静静地躺在病床上,脸上毫无血色,嘴唇也失去了以往的光泽。这时,我的泪水掉在了爷爷手上,爷爷缓缓的伸出那双几乎完全没有血色的手,用尽全身的力气,紧紧地握住了我的手。我感觉到了,用心感觉到了爷爷正在痛苦中挣扎正在和病魔顽强的作斗争,然而我只能看着爷爷在痛,不能阻止爷爷的痛,我尽力地和爷爷说话。“爷爷,宝贝回来了,快看看宝贝,宝贝给爷爷拿了许多食品,快起来,宝贝喂爷爷吃。”爷爷听到了我的呼唤,眼角增添了许多晶莹剔透的珍珠。颗颗珍珠都流露出爷爷的眷恋和不舍。看着爷爷,我的泪水也在顺间决堤。不幸的是,死神并没有为之感动,而是毫无同情地将它那双强而有力的魔爪伸向了爷爷。随着珍珠坠落的破碎,爷爷合上了那双写满不舍和眷恋的双眼。死神就这样,将爷爷的灵魂带走了。爸爸把爷爷装进了那个暗红色的木箱里带回了家。爷爷的葬礼被办得很风光,每个人都对奶奶说:“你有一个孝顺的儿子,看给他爸爸的葬礼办的多风光。”听见他人的话语,我在心里想在风光也是葬礼,有什么可说的,我爷爷也看不见有多风光。想到这里我的眼睛又流出无色透明的液体。这时,年幼无知的我,在瞬间长大,懂得了死亡气息所给的苦涩,也嗅到了死亡气息的特殊味道。泪水在顷刻间决堤。
死亡,让我懂得在有限次的四季里去感觉一次生命在身边离去的日落。气息给的苦涩,死亡记忆的痛苦,亲人的离开,打破了家中的快乐气氛和已有的团圆
从那以后,每当深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色的圆月时,我的心就像针刺的一样疼痛,任何人不许碰,一碰心就会碎掉。这些苦处又有谁能够明白。
最圆最美月亮,也总是那么遥不可及,伸出手,怎么也触摸不到。记忆像只风筝,渐行渐远,岁月的年轮将风筝送向远方,一个安静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