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幸福不容易 1500字
每次听完郭德纲的《我要幸福》,便总想跟着喊一句——“我也要幸福!”
——题记
因为听过他的这段相声,以至于我很庆幸:我没他那样趴着走路都会绊倒,或是咽口唾沫都被呛着的“囧途”人生。但要讨论“幸福”,恐怕我也只能和他去调侃一下了,或许也只能从他这段“追求幸福的路上”比出点儿优势来自我平衡了。
综上所述,便可得出这样的结论:我的幸福之路也像蔡明唱的《山路十八弯》那般山重水复,或是本山大叔口中“李谷一的《青藏高原》”一般难“攀”其巅。
柿子树上的幸福
又是深秋……
如今我却徘徊在各条“相交直线”上,仅有的行道树也为了给人们“遮阴”而弯下了“大腰”,零散的落些枯叶,远处渐窄的车水马龙中,从何处追寻故乡所在的地方?却又一次想起了那荒坡上弯曲的“不成材”的柿子树,但它们确实结满了诱人的“灯笼”,忆起往昔在柿子树上的眺望——一阵香甜。姥爷在故乡的古道上是否还用那昏黄的月光踏寻前方的路?
而我便是那“不成材”的柿子树下土生土长的野孩子,守着那充斥着淡淡牛粪味儿的黑土地,便是我儿时的幸福。现在我却背离了我所挚爱的土地。
离开,是生活选择
“听说城市是个好地方!”村里的人都这么说。于是娘便说了:“为了让你后半辈子能长本事,娶个好媳妇儿,能养家糊口。家里的地,不要了!”这个曾经为了不让我在山里乱跑而经常骗我“山里有‘大猫’”的老农民,为了这一句“承诺”,竟舍弃了那视为命根子的土地!——背井离乡,去城里“打拼”后半辈子的幸福!
别了,我童年的乐土……
楼顶上的幸福
“你们村里有很多猴子吧?”一同学问。
“为啥俺村要有猴儿?”我很疑惑的带着家乡特有的儿话音反问。
“没有猴子那你上楼顶的‘攀高症’从哪里学来的?”
“大概因为我属猴儿吧……”
“胡说,咱班里有几个不是属猴子的?”
“……”
其实是因为想俺娘了,只是没敢说,怕他们笑话我幼稚。
家虽搬到城里了,但离学校远,为了联系方便,娘给我买了个“N手”手机,或许是因为被很多人“蹂躏”过吧,这手机只有在高处才有信号。我也就只能爬到楼顶上接听定点打来的电话。
而接通后我要说的第一件事便是“报喜”,倒并不是没“忧”可报,而是偶尔的考场失意不敢告诉他们,免得他们操心。但爹也渐渐琢磨出了我这点儿心眼儿了——只要不提成绩,准是没考好!
久而久之,楼顶成了我等待幸福的地方。
但好景不长,这种幸福并未持续多久:上楼顶的大门居然被锁上了!我在心里把这“破铁门”揣了N次,直到想的都累了,才忿忿地返回教室,却听同学说:“看咱班那谁谁多关心你,怕你一直上楼顶出危险,劝你也不听,就向楼长反映了一下情况……”
“我的幸福啊……”我双手抱头仰天大喊。
幸福中的幸福
在城里憋了几年,也便把自己的“野性”收拢了很多。
没有了在柿子树上的香甜也就罢了,老天竟把我在楼顶上等待的幸福也“收”了去,我忽的感觉自己一无所有了!走到哪里,都是仅我头上的那片天是黑的!
但很快传来了南方因地震使人民家园被毁,亲人离散的消息。听到消息的那一刻我沉默了,仅在这一秒的沉默中我推翻了所有抱怨生活的想法,然后毅然决然将曾经视为宝贝的N手手机换了现钱捐给了灾区。
自这次经历后,我彻悟,知道了自己有多幸福。稍稍长大了的心里便萌发出一个想法,虽不致远大,甚至有些“小气”的想法。
于是我跑到电话厅给家里打电话——“娘,我长大了想回老家去!”
“孬!不好好读书到哪儿都没人用你!”是爹接的电话。
“俺是说读完书回村儿里搞建设去啊,俺想当村长!”
真的,我真的想回村儿里当村长!
这是我想了很久才决定的,以致它一直在我心里纠结着——深夜里“逼”着我打开灯,在冥冥中寻找答案,伏案苦读;甚至有时兴起,宁愿牺牲自己上厕所的课余时间来解答那些“理想门前的大锁”,然后在下一节课憋尿憋的好辛苦……
难道这也算幸福?
但确实让我感到甜美。累却很开心,这也是幸福罢!
而我就像正走在通向“更幸福”的大道上……
或许人生就是这样——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哭容易,笑容易,快乐不容易;在城里容易,回老家容易,但想要幸福不容易!
以后有空了,我一定要站在某个山头上大喊一声——“我一定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