绰号风波 1500字
我们班不知是咋地,流行了给人起绰号。我们班是被这个绰号给弄的“惨不忍睹”。我就来说说我们班是怎么样“惨不忍睹”的吧。
话说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某分某节课下课后,我们班何双江走上讲台,大声说道:“大家安静!我有一个提议,喊名字太麻烦了,不如给每个同学起个绰号吧!谁说的最好,我考试借他抄!”“他利用自己成绩好,想来贿赂我们的想象,没门!”“就是就是,起绰号干吗,有病!”他的联想糟到了我们女生的强烈抗议,而男生却说:“不错不错!这个想法好!”“OKOKOKOKOK!我的想象最丰富,我来一个个给大家起外号,一次0.5元!”蔡贵宝竟然还做起了“买卖”,不行,得说说他:“哼!某人起的外号万一太难听了怎么办?我们难道要花钱买个难听的名字?不成不成!亏大了!”我的敌人邓卓凡为了让男生不丢面子,站出来说:“你们可以先听听怎么样,再给钱嘛!”“哦,他一个‘非法营业’,我们要什么都听他的啊?自己爸爸妈妈给起的名字总是要比外人起的好吧?哼,你要他拿出营业执照来,我们就听你们的!”我毫不客气的反击。“这……老蔡,你也是的,下次先拿执照来再说嘛!”“你去给我办个执照来撒?”蔡贵宝白了邓卓凡一眼。“要不,大家给自己身边的人起?”“好!就这么定了!”大家异口同声的说。
“嗯……给李柳慧起个什么外号好呢……”我边走边琢磨。“嘿,杨希媛!我想好你的外号了!”李柳慧不知从哪里冒出来,吓了我一跳。“呼!你吓死我了!说吧!你给我想了个什么外号?”“呃,我说出来你可别打我哦。”“嗯,不会的。”“你不是总是打男孩子吗?所以,你的外号是——男人婆!”“什……什么?男人婆?”我气的不打一处来。突然,我的灵感来了:“哦,我是外号是男人婆对吧?你放心,我不会打你的!我说话算话,我也想出了你的外号——柳树!”我一边笑一边说。“切!打击报复!”说完后她飞快的走了。嘻嘻,谁要你说我的?活该!
我刚来到教室里,何双江就跑来对我说:“杨希媛!现在是你出手的时候了!不是说很多男孩都不敢惹你么?现在就有人惹你!”“哦?你别忘了,你也是我的敌人之一啊!”我斜着眼睛看他。“这次不是我,而且我以后也不会让你再打我,再生气了!这次侮辱了我们这一行啊!”见他一副恳求的表情,我说:“什么原因你说侮辱了我们这一行?”“哎,我们这一行坐了我,你和刘畅吗?就因为坐的是我们几个,他们便说你是杨,我是何,刘畅是刘,和起来就是——浏阳河!我们这一行是浏阳河组合!”“什么?谁给我们起的这么难听的名字?是想死还是怎么了?”我走到讲台大声说。“杨希媛,别激动,我们比你还惨!我是邓,邓彦含是邓,邓集力是邓,我们就是三‘凳’组合!”邓卓凡没好气的说。“我们还不是!我们这一行有三个胖子,就是三胖组合!”蔡舒沛可能也被笑的够呛,哭丧着脸说。“呃,看来大家都很惨啊,是谁的主意啊?”我看了看何双江,他连忙说:“不是我不是我!我会弄的自己都被称为浏阳河组合啦?”“嗯……你的可能性是很小,那么……”我的目光转移到了邓卓凡身上,他似乎察觉到了,也说:“你别诬陷好人!我自己弄的也很惨!”“不是你……那是谁啊?难道就我们这三组被起了绰号?不可能吧?”“是不可能!我们是三瘦组合!”“我们是寿司组合!”“我们是樱花草组合!”……“那,谁没有被起绰号?”李珊珊说:“蔡贵宝那组好像没被起耶。”“哦?是吗?”我走到蔡贵宝面前说:“那,是不是你给大家起的外号?”“你这么说我还真想起来了,你可能没上QQ,那个人是在QQ群上给每一组起的外号滴。”邓卓凡还开始抢我饭碗了,不行,我得继续拿我的饭碗:“哦?我是这一段时间都没上,你是QQ群的管理员,你应该知道是谁发的吧?”“人太多,忘了。”“切,那!蔡贵宝!兴风作浪的就是你啦!”“哼,你有证据么?”他还狡辩,哼,以为我没办法了?我还有呢!我双手叉腰:“那,你们这一组怎么没被起绰号?这你怎么解释?还有,你是到QQ群上发的,我们只要查一下你的姓名就知道了!你有本事一辈子不上QQ!”“啊……我承认,是我弄的……一开始我想给大家起外号,你们不同意,我就想报复你们。”真相终于大白啦!
终于,我们班的绰号风是告一段落了,你们说,这该死的绰号是不是害死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