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荣明耻从我做起 1500字
光荣,被人们高高瞻仰,光荣的事迹被人们敬佩歌颂!
一身正气的任长霞,“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她柔情似水,关怀过多少贫困的学生;她无私奉献,把警察的使命演绎得轰轰烈烈。她的心中只有人民!她离去时,市民十里长街相送。服务人民最光荣!真正的耕耘者袁隆平,淡薄名利,用科学撒播富足,靠智慧让人们远离饥饿。他朴实的笑容诠释着:崇尚科学最光荣!珍惜亲情的洪战辉,带着年幼的妹妹上学,13岁就用单薄的肩膀扛起家庭重任,在生活中早早学会坚强乐观。他自信的脸上写意着:艰苦奋斗最光荣!青藏铁路的劳动人民,烈日下黝黑的肩膀显得格外耀眼,一步步,一天天,他们筑成了伟大的奇迹——青藏铁路!团结力量是不可估计的!一个个平凡却光辉的名字,耸立着一座座人格的丰碑。
听,发生了什么事?人们在栏杆边张望什么?只听好多个声音在激动的喊:“加油,加油!”我好奇地探头一看,不禁吓呆了!一位年仅20岁的警察叔叔在浪里直扑腾,他的怀里紧紧抱着一个落水的小男孩,任凭浪再怎么猛烈,他就是不肯松手,仍然高举着小男孩。小男孩绝望的哭声听得人的心都要碎了!“小心啊,风大了,浪高了!”我在心里默默地喊着。警察叔叔的身子忽隐忽现,明明知道是这样可怕,他可以置之不理啊!是什么让他这样选择呢?我问着自己
…终于,在人们的帮助下,小男孩得救了!那位英雄的警察叔叔向人们昂首敬礼,迈着稳健的步子向前走去,一片掌声响起,传得很远很远。光荣是属于他的!
耻辱怎能和光荣相比呢?耻辱,被人们所咒骂,耻辱的行为被人们讥讽、嘲笑!
曾几何时,有些人一切向“钱”看,为了钱不择手段。那些美好的思想去哪了?被这些人遗忘在了一个布满灰尘的角落!看,有人原本为了在喜宴上喝酒开心,没想到这一切却被那些黑心人的假酒化成了泡影!在危急抢救的时候,谁又想到病人正在输注假药呢?一瓶瓶假酒,一支支假药,一个个生命竟然这样无辜远去了!校园外那一间间黑网吧,把多少纯真的学生变成了在繁杂的街道游荡的坏孩子,偷盗、逃学、欺骗,蒙黑了多少少年的心啊!又有多少人为了个人的利益,不惜抛弃祖国,抛弃领导对自己的希望,贪恋着国外的灯红酒绿。他们没有听过华罗庚回国,放弃国外优越生活的故事吗?这些耻辱的事情,使多少人伤心欲绝,使多少家庭不能团圆,又使多少人改变了生活的信念,这些都是无法弥补的。
明耻才能知荣,知荣才会进步!
“八荣八耻”的提出,为我们成长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行为规范和准则,它清楚地告诉了我们青少年,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为我们的成长指明了方向!我们现在还小,还不能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只有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自己做起!
记得有一天,我们几个同学走在放学的路上。那天下着雨,路很滑。在我们前面,一位残疾的老伯伯摇摇晃晃地走着。身边有个调皮的男同学一边学着老伯伯走路,一边坏笑着说:“看他那样儿,像个独脚鸡,嘻嘻,笑死我了!”旁边的同学也跟着哄笑起来。我望着老伯伯那痛苦无奈的神情,感受到他此时是多么难受啊!我生气地对那个男同学说:“你知道你做了什么吗?你伤害了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的自尊!这个世界正是有了爱才会更加美好的呀!”哄笑的同学们羞红了脸,主动上前牵起了老伯伯的手,一起走过了那湿滑的大道…
看,助人为乐的少先队员,那鲜艳的红领巾似火在胸前燃烧,帮助自己快乐自己,光荣高尚正在你心中!路过乞丐身边的行人们,回头看看吧!哪怕是对那些不幸的人一句祝福的话,一个充满鼓励眼神,一枚亮闪闪的钱币!对不幸的人来说,就是很多的关爱,很多的感激!这就是光荣带给他们的幸福呀!捐献“爱心工程”,哪怕自己给予的只有一点点爱,可是全世界的爱聚集在一起就是无尽的爱!听到贫困山区的儿童脆生生对自己说:谢谢!哦,我又做了一件多么光荣的事!
来吧,朋友们!让光荣的花朵绽放在神州大地的每个角落,让耻辱永远封闭在心里的最底层,让它永远不能苏醒!让我们牵起手来,让我们洋溢着最甜的微笑!“八荣八耻”我们记心中,我们改变自己!从小事中明白、懂得,成熟!我们热爱祖国,我们尊敬老师,我们关心集体,我们团结同学!总会有一天,我们发现自己变了,变得清晰,变得明亮。知荣明耻,明辨是非,分清善恶,识别美丑!行为成就美德!这个世界将更加美好!
今天我们是株株幼苗,生活在肥沃的土地上!知荣明耻跟我们同行明天我们长成根根栋梁,撑起祖国大厦,撑起祖国的繁荣和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