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吗?我中午要去打工了,你能来吗?”
“可以呀,几点?”
“随便,车子一点钟开走。”
“那我十点到。哦,可能不行,十一点吧。”
“如果你不能到就算了,我只是很想见你……”
我突然鼻子一酸,脑子里又浮现那些和洛雪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
洛雪一直是班里很平常的女孩,成绩平平,相貌也平平,可以说初中前两年我和她没什么交集,直到紧张的初三到来时,我们才走到一起。
我一直没什么运动细胞,别人知道后,总会惋惜:“拉米豆,你白长那么高了。”初中升学考试要考体育,我不得不从现在开始练习,就因为这个,我们俩每晚下自修后一起去跑步。刚开始我很慢,洛雪故意放慢速度,叫我跟着她的步伐,直到我适应。之前我也劝她别为我浪费了练习的时间,她却说:“我只是想和你一起跑步。”在那个时间比黄金还珍贵的初三,洛雪竟能那么自然的选择每天陪我练习,只为让我进步。
我们寒假补课那年,正巧遇上了冰灾,晚上我总因为脚太冷而睡不好,洛雪和我搭铺。有一天早上,她起床后对我说:“豆,昨晚你的脚好冷,像块冰一样,我碰到时还吓了一跳,所以我帮你暖了一下。”有一天半夜我醒来,可笑的发现,我挨着洛雪的右脚很暖,左脚却冰得很。同时可悲的意识到,我的生活已离不开洛雪了。我开玩笑的说:“你一定以为我已经死了,想到要挨着一个死人睡一夜,胆小鬼发抖了一夜吧。”她却很认真的说:“没有,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多么春节的人,像拥有不掺杂质的的白色的雪花。
我们是香蕉的忠实粉丝,晚上下了自修,我们就回到宿舍把一大袋香蕉一个不留的干掉。我把皮挂在床头,她鄙视的说:“连皮都不放过。”躺下了却凑过头来嗅嗅说:“哇,好香。今晚能问香蕉的香味入睡,真幸福。”我用更鄙视的眼神瞟了她一眼,“切”了她一声。如今我们看到香蕉就会想起彼此。
时光总是那么不经用,几个月就这么匆匆的溜走了。时光也是那么的有用,才几个月的练习,我的跑步和跳远都有了很大的进步,终结的时期终于到了。
丢完实心球,洛雪的的体育就算毕业了,我参加的800米跑还在最后头。她拍一下我的背说:“待会儿你跑的时候要告诉我。”我不明白:“为什么?也不知道今天还跑不跑,都六点了。”“我只是想看你跑,一定要你告诉我。”她去休息了,我当时没深入思考“我只是想看你跑”背后包括许多的意思:--我想陪你到最后,我想在你跑时为你呐喊助威,我不能错过你经过努力赢得胜利时露出的笑……是的,我当时都没想到,以致同学急急忙忙拉我去跑道时也没意识到还没告诉洛雪。
令我吃惊的是,洛雪早就站在跑道边上了,心中顿时充满感动,洛雪没有休息,她难以静下心来休息,因为我的革命尚未成功,。那时才明白她之前的嘱咐是那么非同一般。
参加800米跑的只有三个女生,还有四个男生是参加1000米跑的。都给我刚开始时太自不量力的紧跟着那两个女生跑,才一半我已经差不多透支了,脚好想有点飘飘然,像不受控制的机械的动,我真想跌下去,不起来了。目光游离到夹在人群中的洛雪身上,心中油然而生一个念头:不能辜负了洛雪的牺牲。洛雪陪我练了几个月的800米跑,最后报考的却是50米短跑,我问她为什么,她说800米太累了,50米速战速决。我努力掌握自己的腿,不能放弃。还有100米,快结束了,此时我是唯一在跑的人,洛雪不知那时到我旁边,在跑道边上喊:“拉米豆,加油,快到了,尽力冲吧!”她跑到我前面,回头鼓励我追上她。我浑身充满一股力量,拼股劲追洛雪,如过去三百多个夜晚我追她时一样,在洛雪的陪伴下,我终于冲过了终点线。
她陪我漫步,我说:“谢谢你,没有你陪我跑,我不可能有冲刺的力量。”她平淡的说:“没什么,你本来就很利害的。”
毕业那天,洛雪在我的纪念册上写了一句让我一看就马上眼睛模糊的话:豆,你是我整个初中最要好的朋友
车快开了,我终于把一直藏在心里的话说给她听:“洛雪,你是我初中三年最最重要的朋友,你帮了我很多很多。”她却一脸疑惑的说:“没有没有,我哪有帮你什么。”
车缓缓加速开走了,带起的风拂过路旁的梨树,吹落了几瓣梨花。洁白的梨花如晶莹的飞雪,善良的洛雪是纯洁的梨花。